图片说明

齐格菲女郎 —— 欢娱的黄金时代

  

  1869年出生的佛洛伦茨.齐格菲二世(Florenz Ziegfeld Jr.),父亲是芝加哥音乐学院的创办人,但他对音乐教育却没有丝毫兴趣。佛洛伦茨.齐格菲与生俱来对娱乐表演的经营情有独钟,这让他最终成为红极一时的百老汇歌舞大王。

  齐格菲年轻时是杂耍节目的戏班班主,偶然发现大力士山道一身的肌肉才是吸引观众的焦点,将表演的内容大幅修改后,终得初步的成功。

  

  

  1893年24岁的齐格菲来到百老汇发展 。1899年齐格菲在歌舞杂耍中推出了16个美丽女孩的舞队,这就是著名的以美女盛装演出的“齐格菲女郎”的雏形。她们都以青春年少、美丽绝伦为特征,吸引了大量观众走进剧场。在后续的作品中,齐格菲特地请编导为这些漂亮的女孩子们设计了很多精彩的舞蹈桥段:如躺在旋转的舞台上向空中踢腿,或是在台上滑冰等。这些创新举措让佛洛伦茨.齐格菲在百老汇众多演艺团体中确立了自己的知名度。

  

  

  

  1907年齐格菲采纳妻子安娜.海尔德的建议,仿照法国时事秀(Folies-Berg ere)样式,广纳歌舞艺人,纵情声色,制作首档“齐格菲富丽秀”美国版。这让以美女盛装演出大型歌舞著称的齐格菲歌舞团,成为当时百老汇最大的歌舞团。

  

  

  

  

  

  

  

  

  

  从1907年到1931年,在20多年里齐格菲一共从全美挑选了约3000名少女。成为“齐格菲女郎”标准极为严格,美丽是先决条件,不仅仅是脸蛋和身材,还包括冷静优雅的姿态和由内而外的吸引力,甚至连三围的尺寸也限定在36、26、38。每个齐格菲女郎因此都成为美丽的代名词。

  

  

  

  

  

  齐格菲20年间共创造了21版声势惊人的夏季富丽秀,成为上世纪20到30年代百老汇繁荣辉煌的象征。他也通过夏季富丽秀的制作,成为当时最杰出的歌舞剧制作人,并确立了他的夏季富丽秀在世界歌舞剧历史上独一无二的符号特征。

  

  1929年由于华尔街股市崩盘引发了的全国经济大崩溃,佛洛伦茨.齐格菲于1932年终因操劳和忧愁过度不久于人世,他的歌舞团受美国经济大萧条的影响进而逐渐没落。

  

  

  2012年5月11日,105岁的多莉丝.崔维斯(DorisEaton Travis)在寓所安详辞世,最后一个齐格菲女郎走了, 她的离世宣告着齐格菲时代的结束,那是上流社会追求“欢娱、美女、品位”的黄金时代。一个世纪以后人们已经淡忘了那些富丽秀的主题,但美丽的齐格菲女郎仍然令人念念不忘。

fashion.sohu.com true ArtOfJewel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528/n413983988.shtml report 3514 1869年出生的佛洛伦茨.齐格菲二世(FlorenzZiegfeldJr.),父亲是芝加哥音乐学院的创办人,但他对音乐教育却没有丝毫兴趣。佛洛伦茨.齐格菲与生俱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