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Beauty.聚焦丨《整容液》启示 比美更重要的是心态

小清马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部叫做《整容液》的韩国漫画在朋友圈内广泛流传,其独特的脑洞和引人入深的剧情得到了一致好评,这也不禁让我联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部日本电影《狼狈》(也翻译为《整容天后》),片中的女主人公莉莉子对美的疯狂追求使得她去一个存在问题的整容机构全身整容,虽然之后确实变得很美并令其名声大噪,可这高风险换来的美貌也最终将她推入了深渊。那么关于整形到底有哪些“不得不说”的秘密呢?

  漫画《整容液》片段:

  1.女主人公艺智首次使用整容液让自己变美的那一刻↓

  

  2.变美后的艺智依然不满足,于是酿成了全家人的灾祸——变成了一堆活着的骨头,不仅自己生不如死,家人也痛不欲生↓

  

  3.得到父母的肉逐渐能动起来的艺智开始丧心病狂,通过残酷的手段夺取了别人的肉,终于又有了完整的躯体,这个时候的她已经完全成为了一个恶魔,然而更加意想不到的事情还在后面……↓

  

  乍看起来,似乎像《整容液》与《狼狈》之中这样贪得无厌女主角的故事在我们的社会中并不多见,但是仔细想一想近年来越来越流行的“蛇精脸”、“范冰冰同款脸”等大众跟风整形项目,还有人们对颜值美越来越高的重视,说不定在你我的周围,就有无数隐藏的“韩艺智”和“莉莉子”呢。

  

  为什么这么说?我们先来看一下如今我们国内的整形行业现状吧:

  由于人们的趋之若鹜,整形美容行业目前已成为继买房、购车、旅游、电子消费后的第五大朝阳产业;

  在过去的10年中,因整形而毁容毁形的有20多万人,甚至还有因此而丧命的;

  即使如此,我国每年仍然有很多人甘愿冒风险而去整形,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中国整形美容行业产值已达到5100亿元,整形人次已超过743万……

  

  整形为何成为社会时尚?

  某网站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人之中,有71.5%的人归因于“社会上以貌取人非常普遍”。

  此外还有:“缺乏自信”(47.7%)、“人们越来越开放,敢于改变自己”(44.7%)、“整形广告极具诱导性”(38.5%)等。值得注意的是,有49.4%的人认为,整形风靡是因为很多人相信“改变外貌就可以改变人生,实现梦想”。

  

  专业人士怎么看?

  关于专业人士的看法,我们采访了从事医美行业长达30多年、中国第一位整形美容外科硕士尹林院长。尹院长认为,如今的整容行业表面上是蓬勃发展、市场潜力巨大,可实际上却是杂乱无章、良莠不齐,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着巨大差距,最可怕的是,众多无良商家和私人美容机构为了利益而采用舆论导向和背后推手的方式,炒作整容项目来误导消费者,而消费者在缺乏认知的情况下很容易冲动消费。

  

  尹院长还表示,这些并不具备医师资格证、没有从医资格的私人机构之所以能够“经久不败”,最主要是因为消费者的盲目和无知。有很多消费者依赖熟人介绍,朋友圈的一个小广告就能得到他们的信任、或者为了减少开支而随意相信没有执照的私人美容院,他们缺少非常重要的鉴别能力,也会比较频繁的跟风。

  关于微整形

  微整形如今已经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吧,包括玻尿酸注射隆鼻、注射除皱、注射丰唇、割双眼皮等项目,因为其无需开刀,价格相对低廉,又有着能够在短时间内变漂亮、恢复期短、风险又小等优势,它的风靡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相信大家周围就有不少通过微整变漂亮的人,微整后的她们的确是和以前不一样了,整个人都变得非常自信,气质也有所提升。但是也比以前更在意容貌,因此在微整形的投入上也越来越多。

  对于这一点,尹林院长不无担忧的说,微整本来就是一个错误,它其实是应该基于在原有相貌基础之上的微调,而不是靠这种微调来改变整个面貌。那些被炒起来的项目也并非适合每一个人,盲目的跟风只会给自己带来极大的风险。

  

  整形专家的建议

  首先要对自己的容貌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假如你不是一个有明显缺陷的人,能不做就不做。

  其次,要慎之又慎,在决定做整形之前,一定要充分的了解自己的体质并做好充分的询问;

  再次,一定要选择一家正规的医疗机构,比如三甲医院的整形科,同时还要找到一个技术过硬的大夫,手术之前也要做好充分沟通,多听取医生的专业意见。

fashion.sohu.com true 小清马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705/n416207516.shtml report 2905 一部叫做《整容液》的韩国漫画在朋友圈内广泛流传,其独特的脑洞和引人入深的剧情得到了一致好评,这也不禁让我联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部日本电影《狼狈》(也翻译为《整容天
最后修改于2015-07-06 09:48:27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