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双眼皮修复你知道多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新氧美容App独家名医专栏,转载需授权。新氧微信订阅号:soyoung111

  -------------------------------------------------------------------------------------------------------

  关于双眼皮修复你知道多少?什么样的双眼皮算是失败?失败后如何修复?所有“失败”的双眼皮都需要马上修复吗?如何提高双眼皮手术修复的成功率?带着这些疑问新氧美容App专访了双眼皮修复专家,大连爱德丽格整形医院刘志刚医生,为大家全面解读双眼皮修复问题。

  刘志刚:大连爱德丽格整形医院副主任医师教授。擅长眼部整形、失败眼部手术修复、复合除皱术、面部年轻化的综合疗法专家;中国复合除皱术引领者,师从世界复合除皱鼻祖Dr.sam T.Hamra教授,美国贝勒医学中心特邀专家,中央电视台专访专家,将中国除皱水平提升至少15年。

  

  三种情况说明你的双眼皮做坏了

  可能造成双眼皮手术失败的最主要原因?

  刘志刚:双眼皮手术跟其他外科手术还是有一定区别,本身风险相对较小,受外界干扰的比重也较小,比如隆鼻,手术之后可能因为求美者自己打喷嚏或者不小心碰到而影响最终效果,但是双眼皮手术可能影响的因素就比较少。通常来讲双眼皮手术失败70%是因为医生的技术,所以选好医生至关重要。

  什么样的情况可以认定为双眼皮手术失败 ?

  刘志刚:双眼皮手术毕竟也是手术,要允许出现小瑕疵,做完以后当陌生人看上去不会觉得很不自然,这种小瑕疵求美者就应该接受。通常出现以下三种情况就可以认定为双眼皮手术失败。双眼皮曲线不够流畅;左右眼的宽窄不一或形态不对称;闭上眼睛时有非常明显的切口疤痕(闭上眼睛切口凹陷、切口之上臃肿)都可以被认定为手术失败。

  全切开双眼皮手术是切开一条连贯的切口线,从切口线进入,根据眼睛的具体情况完成去除多余脂肪、提肌和真皮缝合几个动作。

  闭眼能看到明显伤口,95%是医生技术导致

  双眼皮术后有人切口瘢痕非常明显,医生会说这是体质问题,真是这样吗?

  刘志刚:相对来讲皮肤颜色越深的人越容易产生瘢痕,因为新生出的瘢痕部位是淡淡的白色,跟肤色差异较大,看起来就是个疤。但是通过我的临床研究和病理学分析来看,现在很多人在双眼皮手术之后留下来的疤痕并不是因为瘢痕体质。上睑是人体皮肤最薄的部位,一般情况下都不会有非常明显的切口痕迹,只有极少数严重瘢痕体质的人会因为切口增生而出现瘢痕疙瘩,95%产生瘢痕的人都是因为手术中的人为因素,也就是医生的技术导致的。

  哪些技术因素会导致切口线过于明显?

  刘志刚:多数是因为重睑切口下面的组织去除过多,从而导致皮肤和睑板粘连,形成一个板结,这个板结是个皮肤凹陷,在光线之下看起来就是一个瘢痕。这会直接导致重睑手术的效果看起来不自然。另外,双眼皮手术缝合的层次、位置、高低、松紧,都要适合术者的自身情况,缝合不好会造成错位,直接导致增生性瘢痕。

  埋线双眼皮手术通过缝合的方式直接把缝线埋藏于皮肤及睑板之间,使上睑皮肤同睑板发生粘连,形成重睑。

  相对全切,埋线双眼皮成功率不一定高

  双眼皮手术失败几率是否和术式有关?切口式更容易失败?

  刘志刚:很多人会认为埋线、小切口双眼皮手术比切开式双眼皮手术的成功率更高,事实上并不是这样。决定成功率的最大因素在于医生的技术,如果医生技术不好,做埋线双眼皮也可能产生严重的并发症。切开式不意味着更易失败,埋线、小切口双眼皮手术的好处在于:首次做双眼皮手术没做好的情况下,对于二次修复来说,创伤小的术式(比如埋线)更容易修复成功,因为第一次手术时受到伤害的组织较少,而全切开式双眼皮手术,医生很可能切除了较多的组织,比如眼轮匝肌、上睑提肌,修复起来相对更难。

  很多医生说全切双眼皮手术失败后,至少要一年以后才能修复,是这样吗?修复的黄金时间是什么?

  刘志刚:我不认为全切式手术需要等一年才能进行修复。无论是埋线式还是切开式,刚做完双眼皮后,如果一两周左右就出现了上睑下垂或者睑外翻等比较严重的并发症,可以一个月内立即进行修复。而如果效果稳定以后才发现有不满意之处,三个月到半年内修复都比较适合。黄金修复期可以理解为:术后一个月内,遇到眼睑下垂等严重问题可立即修复;效果稳定后形态上的不满意可三个月到六个月之间进行修复。

刘志刚医生双眼皮修复案例。

  眼周有注射物的双眼皮,修复难度最大

  双眼皮修复手术技术难点在哪儿?

  刘志刚:需要修复的双眼皮,因为之前有过手术,所以解剖层次会变得不清楚,另外修复以后的双眼皮组织瘢痕会相对严重,而且,很可能需要修复的双眼皮自身的脂肪量也很少了,脂肪在手术中会有很好的润滑作用,脂肪量少了无疑增加了技术难度。修复次数多了皮肤的适应性也要差很多,所以修复非常考验医生的技术。

  如果双眼皮手术造成了睁眼无力、闭合不严等情况,是否可以修复?

  刘志刚:假设做完双眼皮出现了睁眼无力、闭合不严的现象,一定要先查出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常见的原因一般有两个:第一是肿胀,第二是肌肉损伤。如果是肿胀,可以输液消肿或涂一些外用的药膏,消肿以后再综合考虑是否需要修复。如果是上眼提肌损伤或者眼轮匝肌损伤导致的,必须要及时治疗,以免发生暴露性的角膜炎,治疗以后再考虑是否需要修复。

  什么样的双眼皮最难修复?

  刘志刚:有些医生认为已经去脂、去肌肉、去皮过多的双眼皮很难修复,就像做衣服没有足够的“布料”一样,发挥空间较小。但是我会认为这种组织缺损的不是最难修复的,比如我在给去“布料”过多的上睑提肌腱膜缺损的人做修复时,会考虑用其他组织代替。

  其实在皮下注射了自体脂肪或是其他注射物的双眼皮最难修复。皮下注射了脂肪或者其他注射物,在修复取出的过程中,一旦取得很干净就会发生粘连,形成多重皱褶,这种情况一定要根据求美者自身的组织状况综合考虑如何修复,会比较棘手。另外,做完双眼皮后增生比较严重、人为造成睑外翻或上睑下垂也比较难修复。

  术后闭眼时瘢痕明显,可以靠填充来改善

  双眼皮修复领域的最新理念和技术是什么?

  刘志刚:一直以来很多医生认为:双眼皮术后求美者闭眼时重睑线瘢痕明显是因为求美者本身的体质问题。事实上,并不是这样,这是因为皮肤和睑板产生了粘连,造成板结。在修复过程中,有一些医生会认为瘢痕需要完全切掉,其实可以用填充凹陷的方式来改善瘢痕,而不需要全部切掉,这项技术应用于修复领域会大大提升修复的成功率。

  在修复手术中哪些细节能保证手术的成功率?

  刘志刚:最重要的细节是医生一定要有良好的解剖知识,下刀之前心里要非常清楚要剪掉的是什么部位,然后精准下刀。另外,无论什么样的重睑术式,保证正常的生理功能一定是最优先的,完好的组织功能是基础,在基础之上再进行美学优化,不能为了消掉肿眼泡而最后造成了上睑下垂,这样有损基础功能的美化完全称不上是美化了,而是破坏。

  -------------------------------------------------------------------------------------------------

  新氧美容App是国内最大的美容微整形App,百万爱美女性的口碑之选。 美容达人、专业名医、时尚红人、海量变美日记等你来变美~

fashion.sohu.com true 新氧美容APP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727/n417597434.shtml report 6392 新氧美容App独家名医专栏,转载需授权。新氧微信订阅号:soyoung11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