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青音 | 最能伤人的,是“坏人”还是“好人”?

青音工作室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能伤人的,是“坏人”还是“好人”?

  我昨晚看到一篇心理学的文章,提到每个人都有“坏人面具”和“好人面具”,有些人在外面使用“坏人面具”,在家人朋友面前使用“好人面具”;而有的人正相反,对外人很好,对自己人非常冷漠和无所顾忌。

  第一种人我们叫他“I型好人”,第二种人,我们叫他“II型好人”,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哪种人对人的伤害最大呢?

  “I型好人”,假如我们不是被他划拉在他的亲密圈子里,如果不怎么熟悉,我们一般都不会太喜欢这类人,他们小气、自私、计较、势利、不顾及别人感受,是那种社会化的不好、人缘也不怎么样的一类人,我们通常把他们当“坏人”,不过这类“坏人”反倒不容易伤人,要么他跟你关系特好特拿你当回事儿,要么咱躲他远远的,他一出场那个牙尖嘴利的样子就跟自带着“熊出没”的提示似的,哪里会伤害到我们呢?

  所以在我看来,最伤人的,恰恰是那些“II型好人”,我们会被他们的格外nice所吸引而主动地去走近他们,他们对外人也果真表现的慷慨、负责、克制、乐于付出、勇于担当、甚至有着相当的自我牺牲自我奉献精神,让你觉得他根本就是落入凡间的天使,可是当你跟他的关系近到一定程度,比如你是他最亲密的朋友、是爱人、或者是他的父母家人,总之当你被他划为“自己人”,你会发现他跟以前不一样了,那个对别人都很谦和有礼的他唯独对你无所顾忌,那个凡事总是先为对方考虑的他,对你则根本不当回事儿,于是你伤心你难过你绝望,可是他还会觉得你莫名其妙,觉得你是他的自己人嘛,怎么能这么不理解他呢?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他们是真“好人”还是“一直想做个好人的坏人”呢?其实,人的教养、个性、品格、品味会有不同,但是人性的本质都一样,都有“魔鬼面”和“天使面”,那些总是伤人心的“II型好人”他们对外人的“好”只是一种心理需要,他们之所以对自己人“不好”,只是他把自己人当成了“自己”,因为他这么多年里为了博得“好人”的荣誉称号一直对自己都不够好,他怎么对自己当然也会怎么对你,而且伤了你的心他也浑然不觉,因为他已经忽略他自己太久了,所以,请相信他真的不是故意的!甚至可以说,是因为他对你有足够的安全感,才会把自己的“魔鬼面”放心的交给你,不过,总是接受对方的“魔鬼面”,这亲密关系又该如何维系呢?

  “II型好人”很常见,而且…你知道吗?他们也是心理医生主要服务的人群。那该怎么办呢?周日的晚上我跟你接着说。

  明天晚上你将听到我们的一位音符送给大家的“晚安心灵语音”,她通过看《花千骨》收获了很多爱的道理,明晚听听看!

  “晚安心灵语音”也向你发出邀请,一起来吧,凡是被选中的朋友,我们的大奖可是有够炫噢,明天揭晓。

  好了,晚安,明天见!

fashion.sohu.com true 青音工作室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01/n417983185.shtml report 1284 最能伤人的,是“坏人”还是“好人”?我昨晚看到一篇心理学的文章,提到每个人都有“坏人面具”和“好人面具”,有些人在外面使用“坏人面具”,在家人朋友面前使用“好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