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V&A意大利服装展:1945年以后的时尚

Trends时尚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955年,时装秀“Stilata”在Sala Blanca展出

  伦敦VictoriaandAlbert博物馆四年前着手筹备一个大型时装展,展览囊括意大利过去七十年的时装作品。最近,该巡展“意大利服装展:1945年以后的时尚”登陆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弗里斯特视觉艺术中心。

  弗里斯特视觉艺术中心对时装展的热衷显而易见。在2010年,V&A策划的“高定的黄金时代:巴黎和伦敦1947-57年”展览,曾将弗里斯特视觉艺术中心作为其在美国唯一的一个展出点。高达97000的参观人数次,是弗里斯特自开业来,参观人数最多的一次展览。这次的“意大利服装展:1945年以后的时尚”在六月份开始,先前已分别在明利阿波利斯和波特兰展出并大受欢迎。此次展览预计,前两月的客流量将高达40000人。

  “我觉得许多游客都不知道,世界上还有那么多优秀的意大利设计师。”第一策展人TrinitaKennedy在谈论起游客反应时说道,“展览中展出了许多风格不一的意大利设计师作品。比如,Aramani和Versace的区别很大,Prada和Dolce&Gabbana的风格也不相同。我觉得让大家看到意大利设计师彼此之间的区别,是这次展览非常成功的一个部分。”

  这次展览由V&A策展人SonnetStanfull一手规划。为展览拉开序幕的,是一条来自1950年代SalaBianca秀场上的礼服裙。SalaBianca是一场由贵族GiovanniBattistaGiorgini,在意大利弗洛伦萨的皮蒂宫举办的时装秀。该时装秀不仅支持了意大利高级定制设计师,还让全球观众看到那些优秀作品。当时参展的Capucci的建筑式礼服,和EmilioSchuberth渐变柱子状裙现均为女继承人ThelmaChryslerFoy的私人物品。而此次展览上,这两条裙子也被展出。它们一前一后排列着,像是从T台上走下来一般。裙子不远处,一个显示器播放着黑白录像,录像中是昔日的意大利女士一边抽烟,一边观看走秀。

  

  粉色丝质睡衣,设计:Irene Galitzine

  展馆第二部分是精华之一,里面的大部分时装来自好莱坞电影,如《罗马假日》和《战争与和平》。并排成列的还有SorelleFontana和Gattinoni的设计作品。其中,JackieKennedy的这件,由IreneGalitzine所设计的粉色睡衣获得了许多关注。除此以外,还有她妹妹LeeRadziwill穿过的这条银色MilaSchön裙子。在1966年,Radziwill身着这条裙子出席了TrumanCapote的黑白舞会。

  

  Mila Schön设计的银色长裙。Princess Stanislas Radziwill曾穿它出席Truman Capote的黑白舞会

  Kennedy说这次策展的一个难题在于,如何让这些服装和弗里斯特艺术中心的建筑风格相符。改艺术中心建于1930年,它曾是一个装饰风格的邮局。因此策展人不能像在别的博物馆里一样,重新布置墙面的风格和样式。但是展览品按时间顺序排列,摆放在Rubinacci和Brioni的男装之后的,是早期的成衣。

  

  Roberto Capucci,丝质礼裙,1987-88

  七八十年时,各品牌凭借自己独特的风格在意大利争芳斗艳,如Moschino、Versace、Fiorucci、Armani和Missoni,这些品牌的出现为时尚业掀起了一股新的风波。展览上的一个视频,详细讲解了当年意大利哪些地区,应设计师的需求变成了布料生产地、工厂和纺织品生产地。甚至品牌Krizia著名的美洲狮毛衣,和BottegaVeneta的皮革生产地,都有详细标注。

  展览倒数第二部分,是与当今著名意大利设计师和时尚编辑的采访视频,采访主要围绕意大利时尚业未来的走向展开。讨论的问题也非常多元化,其中包括Valentino的设计总监MariaGraziaChiuri和PierpaoloPiccioli所坚持的人文主义意大利设计风格,还有MarianoRubinacci所抱怨的品牌税收过高问题。

  展览最后的一部分,是一个投影在狭长墙面上的影片。影片中出现DonatellaVersace和ValentinoGaravani等其他设计师,与他们的杰出作品。除此以外还有上文提及的,年轻一代的意大利设计师的作品,如Capucci在八十年代设计的亮粉色裙子、MiuMiu的靴子和Dolce&Gabbana的配饰。

  “在伦敦的展览上,讨论意大利时尚行业未来走向的影片已是收笔之处。”Kennedy说,“但在弗里斯特的展上,我们觉得用时装的这个视频作为结尾,会比起纪录片带来更好的反响。”当然,空间布置依旧是这次展览的一个难题。“V&A的天花板比较高,展方也希望做成一个时尚教堂。我们这边空间相对较小,但是我觉得我们还是做出了成功的展览。”她说,“我们的展览总体光线偏暗,制造出了电影院一般的戏剧效果,一点都不逊色于V&A的展览。”

  

  Dolce & Gabbana 2000年皮质及踝靴,镶白粉色水钻,金丝钩边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03/n418080935.shtml report 2855 1955年,时装秀“Stilata”在SalaBlanca展出伦敦VictoriaandAlbert博物馆四年前着手筹备一个大型时装展,展览囊括意大利过去七十年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