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远嫁的女人要做什么思想准备?

秋心 爱情诊疗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秋心姐:你好!我是今年刚大学毕业,大学是在河南郑州上的,大学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谈了三年,男朋友家是新疆的汉族,我家是河南的,前几天跟我爸说了后,我爸坚决反对我跟他回家嫁过去。说一下我家的情况,我爸妈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我妈又找了个,我跟着我爸过,可是我爸一直喝酒,总是喝的大醉,为此,我特别讨厌,所以在我看来,跟我爸关系也不是特别好,可是我爸一直说是把所有心血都扑我身上了什么的,后来我爸也找了个女的,可能从小缺爱把,我性格也不好,喜欢独处,所以我也很想逃离这里,我跟我男朋友感情一直很好,他家里虽然是个小县城,有房子,也有个门面,我家里条件不好,所以我想跟他回去,我爸觉得一手把我拉大,现在要跑那么远的地方,死活不同意的,我男朋友家里还有个弟弟,我让他留在河南,他学校不好,觉得在这种大城市没房,工作也不好找,他家那个小地方,工作好找,所以现在我很纠结,应该怎么办?我是真的很爱他,想嫁给他,也相信他会对我好,可是我爸态度很强硬,不许我去新疆,秋心姐,你帮我出出主意吧,我应该怎么办?

秋心回复:

不论父亲好或不好,或他是否在你成长的过程中给了你期望的爱,终究他的此生应该也只有你这个女儿(如果他不再生育的话),所以面对你即将远嫁,他肯定是会阻止和不舍,这是非常正常的。不过父母的角度,个人需求是一点,最终的心愿还是子女会幸福,如果你将来能过得幸福,并不忘孝顺父亲,他也会慢慢接纳你和尊重你的选择。

真正的问题在于,一个女人为了一段感情离乡背井,背后要承受的东西你是否有过客观的评估?

一,爱情是两个人的事,但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你的原生家庭对你的干扰较少,但对于溶入另一个家庭,与不同风俗习惯的人相处,你是否清楚那意味着什么?别的女人结婚,是适应另一个家庭,而你还多了一层属于另一种风俗,这是需要客观进行了解的。

二,当你遇到问题时,人在异乡,你是孤立无援的,没有熟悉的环境,没有亲人朋友的帮忙,你唯一的指望是你的丈夫,但是男人往往难以提供帮助,如帮助你溶入当地生活,帮助你溶入他的家庭被他的父母亲人接纳——不是不想,而是多数不懂。所以,这方面的问题也是你需要考虑的。

三,你为了跟男友回家,“背叛”了父亲,放弃了熟悉的环境和一切已有的系统,能否为自己的选择负责、承担并无怨无悔?还是说将来会以牺牲者索取回报的心态在婚姻里生活?如认为他必须创造幸福给你、或一旦你不如意,便将对他说:“你看我为了你辜负了我父亲、为了你放弃了一切,你竟然这么对我?”——如果有这样的想法,那么选择远嫁是难以幸福的。

综上所述,父亲的阻止是个问题,自己是否考虑清楚、并有能力为自己的选择承担,才是真正的问题。问清楚自己的心,再认真和父亲沟通吧。正常而言,男人比女人更有适应环境的能力,异地伴侣,最好的方式是择第三城市安居,如果一定要一方投奔另一方,彼此风俗又相差太远的,男人作出放弃会比女人更有利于幸福,当然,男人的承担能力也很重要,大城市其实对于有能力的男人而言,比小城市更有机会,不是吗?

fashion.sohu.com true 秋心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26/n419789400.shtml report 1609 秋心姐:你好!我是今年刚大学毕业,大学是在河南郑州上的,大学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谈了三年,男朋友家是新疆的汉族,我家是河南的,前几天跟我爸说了后,我爸坚决反对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