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无上荣耀 德国总理参与朗格新工厂剪彩

腕表之家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 腕表之家 ]

  [ 腕表之家品牌文化] 就在不久之前,8月26日,德国东部萨克森州格拉苏蒂小镇,顶级钟表品牌朗格(A. Lange & Söhne)的全新表厂正式启用,总理默克尔为新厂房揭幕。作为一个钟表品牌,并且还是顶尖的制表品牌,按理说跟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并没什么交集,一国总理居然会去给他们的表厂剪彩?凭什么呢?

  朗格的历史

  

  1855年厄尔士山脉格拉苏蒂小镇的景象

  出自德国东部萨克森州格拉苏蒂小镇的德国制表品牌朗格,回顾其制表历史,可分为两段。自创始人费尔迪南多?阿道夫?朗格先生在1845年格拉苏蒂建立表厂,并将其在古特凯斯工作室以及在欧洲的丰富游学经历融入到朗格表厂经营中,为当时的制表界带来巨大变革。同时也影响了当时整个格拉苏蒂地区,制表小镇由此诞生,钟表产业链的形成也解决了当地的民生就业问题。

  

  朗格的怀表

  朗格的怀表百年以来一直是人人称羡的计时器之一,其独特的经典元素,蓝钢螺丝、螺丝固定黄金套筒,尤其是标志性的3/4夹板,体积增大的3/4夹板可容纳轮系的各个心轴,从而使每个连接的齿轮更加稳定。

  

  瓦尔特?朗格于1994年与当代朗格首批四款腕表合影

  1948年,二战的炮火无情的摧毁了朗格的制表工场。战后朗格的百年基业又遭遇了东德政权的充公没收,直到1989年东西德柏林墙的倒下,才算真正迎来了复兴,得以光芒再现。继承了朗格怀表的传奇元素,德国银制3/4 夹板、螺丝固定黄金套筒,以及配备鹅颈式微调器的手工雕花摆轮夹板,费尔迪南多?阿道夫?朗格的曾孙瓦尔特?朗格先生以朗格之名再次开始制作全球最佳腕表。让东西德合并后,这个位于德国东部颓败的制表小镇生机重现,不仅带动了整个小镇的经济发展,也给小镇人民带来了希望。

  特别的新工厂

  

  朗格位于格拉苏蒂镇的全新工厂

  而随着品牌的持续发展,作为员工超过670人的朗格,其厂房已不能满足未来新远景的实现。于是,品牌决定将所有腕表机芯装配和精密部件制作的过程,集中在一座双连的全新厂房内进行,通过集中所有主要生产流程来提高整体效率,其主旨是改善工作环境而非提升产量。

  

  片麻岩

  由于区域内的主要分布片麻岩,具高石英含量、高密度和良好导热性的特点,十分适合做地热开采之用。基于这个原因,朗格决定采用这项环保技术,通过地热供电,建造一栋现代化、高效节能和环境优美的厂房。并于2012年9月5日举行了奠基仪式。

  

  朗格新大楼内的制表工作室

  这项投资达数以千万欧元的工程,经过三年的建设,终于今年竣工。全新的大楼增加了5,400平方米的实用面积,由两部分组成,制造机芯的机器设备位于建筑物下层前方,与数个负责手雕刻和修饰部门分开。大楼装有敞亮的大型微倾玻璃,以确保光线充足。制表工作坊采用非常现代化的设计,制表师可在几乎无尘的环境下工作。大楼的双层帷幕更设有温度调节功能。

  

  冬天以地热取暖夏天以地热降温

  萨克森州技术性能最高的地热装置,在夏季,整个系统的操作原理完全相反,冷气厂房可直接通过探针散热,藉此令建筑物降温。这提高了地下水的平均温度,岩石会储存这些热能,留待下个冬季使用。此装置供热量和供冷量分别达892千瓦和500千瓦。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朗格表厂机芯修饰部门的一位员工交谈

  新工厂的落成无疑是朗格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为员工提供了最理想的工作环境并集中所有主要的生产流程来提高整体效率,令生产流程更为完善,并非为了提升产量而是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的质素,捍卫了朗格作为世界顶尖钟表品牌的声誉,同样也为制表小镇再次注入发展与活力。而与时俱进的采用地热取暖和生态电力来为新大楼提供能源,对保护当地气候作出了重大贡献,为品牌企业减少生态足迹和资源消耗树立了良好榜样。这也就无怪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在8月26日参加朗格新厂房的揭幕了。(图/文腕表之家董航)

fashion.sohu.com true 腕表之家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29/n420048974.shtml report 2755 [腕表之家][腕表之家品牌文化]就在不久之前,8月26日,德国东部萨克森州格拉苏蒂小镇,顶级钟表品牌朗格(A.Lange&Söhne)的全新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