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看脸的世界,连酒标都美得让人窒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谁说旧世界酒标就是呆板枯燥的代名词?自 1945 年来,法国波尔多(Bordeaux)一级名庄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首开先河,打破波尔多传统酒标风格,每年邀请全球知名艺术家对酒庄正牌酒酒标进行设计,优秀的品质加上充满艺术感的酒标使得他们的葡萄酒成为了收藏家心头所爱。以下便是包括木桐艺术酒标在内的 10 大高颜值酒标,瞪大双眼跟我一起往下翻吧!

  1、法国木桐酒庄红葡萄酒(1958 年)

  英文名:1958 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Bordeaux, France

  设计师: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i)

  

  木桐酒庄 1958 年的酒标为超现实主义风格,设计师以一个天真孩童的角度给酒标画上了一个可爱的绵羊形象,相对简约。

  2、法国木桐酒庄红葡萄酒(1973 年)

  英文名:1973 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Bordeaux, France

  设计师:巴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

  

  1973 本是波尔多的平凡之年,不过为了纪念伟大艺术家毕加索的逝世,木桐酒庄以毕加索其中一个作品作为图案印在了酒标上,没想到竟引起了葡萄酒爱好者的竞相收藏。其实,毕加索这幅画描述的是古希腊神话中的酒神巴库斯与女徒饮酒狂欢的情景,实属收藏之作!

  3、法国木桐酒庄红葡萄酒(1975 年)

  英文名:1975 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Bordeaux, France

  设计师: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

  

  1975 年,木桐酒庄菲利普男爵(Baron Philippe)邀请美国波普艺术倡导者安迪?沃霍尔对其酒标进行设计。酒标亮丽的色彩拼接着不同影像的菲利普男爵,给人一种错落有致的现代美。

  4、法国庞狄莎典藏系列葡萄酒(2011 年

  英文名:2011, Pont Des Arts, France

  设计:赵无极(Peter Doig)

  

  以华裔法国画家赵无极的名画为酒标的庞狄莎(Pont Des Arts)2011 年份典藏系列于 2013 年隆重面世,这一系列除了汇聚 3 款波尔多和 3 款勃艮第(Bourgogne)名酒外,最令人惊叹的是每款佳酿都通过精心挑选,以完全诠释大师经典画作的书画风格。这种静谧柔和的东方艺术美加上西方典雅的葡萄酒,简直就是东西方文化的完美融合。无论是葡萄酒爱好者还是艺术品收藏家,都不容错过!

  5、意大利奥纳亚酒庄干红葡萄酒(2008 年,9 L 装)

  英文名:Salmanazar of 2008 Ornellaia, Tuscany, Italy

  设计师:瑞贝卡?霍恩(Rebecca Horn)

  

  德国艺术家瑞贝卡?霍恩为奥纳亚酒庄(Ornellaia)这款超级托斯卡纳(Super Tuscan)设计的 3D 酒标,将酒标艺术又推上了一个新的巅峰。反光镜加上错综复杂的铜丝环绕无疑成了这一设计的最大亮点,而且 2008 年的这款干红以“能量”为主题,因此设计了超大号瓶装。

  6、意大利尼塔尔迪新房子经典基安帝干红葡萄酒(2005 年)

  英文名:Casanuova di Nittardi, Chianti Classico 2005

  设计师:小野洋子(Yoko Ono)

  

  自 1981 年开始,意大利尼塔尔迪酒庄(Nittardi)每年都邀请国际知名艺术家为其“尼塔尔迪新房子”系列酒标进行图案设计。据说小野洋子是边品尝这款酒边构想的,怀旧式的酒标风格不免让人感受到美酒赋予她的灵感。

  7、葡萄牙罗莎庄园托尼克斯系列葡萄酒

  英文名:Tonnix, Quinta de la Rosa, Portugal

  设计师:翠西?艾敏(Tracey Emin)

  

  英国艺术家翠西?艾敏多次与葡萄牙杜罗河(Douro Valley)的罗莎庄园(Quinta de la Rosa)合作,这次她以简单的笔调勾勒出了这一充满孩童稚气的佳作。

  8、澳大利亚露纹酒庄艺术系列雷司令干白葡萄酒(2013 年)

  英文名:Leeuwin Estate Art Series – 2013 Riesling, Margaret River, Australia

  设计师:约翰?奥尔森(John Olsen)

  

  露纹酒庄(Leeuwin Estate)自 1980 年开启艺术酒标系列,合作过的艺术家有很多,目前已有上百个艺术作品,且大多都在露纹酒庄艺术馆中公开展览。这款 2013 年雷司令酒标设计令酒庄酿酒师非常满意,清新的酒标风格搭配干白雷司令,让人不免期待一睹葡萄酒风采。

  9、美国科波拉珍藏赤霞珠干红葡萄酒(2008 年)

  英文名:2008 Francis Ford Coppola Reserve Cabernet Sauvignon

  设计师:迪安?塔沃拉里斯(Dean Tavoularis)

  

  美国知名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在拍摄完《教父》后,用赚到的钱在纳帕谷(Napa Valley)买下了一片土地,也就是现在的科波拉酒庄(Francis Ford Coppola Winery)。如今,酒庄葡萄酒已经成为了纳帕谷代表性酒款之一,其诡异的酒标风格更是使得酒标艺术更上一层楼。

  10、美国赛奎农“我头骨里第 17 颗钉子”系列西拉干红葡萄酒

  英文名:Sine Qua Non’ Syrah, The 17th Nail in my Cranium

  设计师:曼弗雷德?克兰克尔(Manfred Krankl)

  

  和其他酒庄不同的是,赛奎农酒庄(Sine Qua Non)所有酒标设计都来自酒庄庄主兼酿酒师克兰克尔。乍一看,奇特的酒名加上诡异的酒标图案不免让人望而生畏,但其实是克兰克尔在酿酒时发生了意外,脑部被橡木击中以致缝了 16 针,为了缅怀这一事件,他将酒标设计为缠满绷带的人像,并乐观地称这款葡萄酒为“头骨里的第 17 颗钉子”。

  作者简介酒妹,红酒百科全书资深编辑,高级品酒师,超级无敌美女歌手,以“吃是为了肉体,喝是为了灵魂”为人生理想,不聊国事,只谈吃喝顺聊风月。同道中人,请加个人微信:winesister。

  投稿邮箱:streamwikiwine@163.com

  来源:红酒百科全书(文/DB)

  红酒百科全书,酒行业排名第一的新媒体,微信公众号:wikiwine。

fashion.sohu.com true 红酒百科全书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29/n420050578.shtml report 4644 谁说旧世界酒标就是呆板枯燥的代名词?自1945年来,法国波尔多(Bordeaux)一级名庄木桐酒庄(ChateauMoutonRothschild)首开先河,打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