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青音 | 太强势的女子,其实是“弱”的

青音工作室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前天看新闻说,印度有一个女性帮派,叫“粉红帮”,帮主桑帕特第一次公开殴打男人时才16岁,当时是由于邻居经常暴打妻子,她看不下去了,所以就开始找男人理论,找了几个女孩子一起拿着棍子把打老婆的男人暴打了一顿,要求那男人公开道歉,并承诺以后不许再打老婆。

  这次劝阻家庭暴力的成功案例迅速传播开来,有很多女人主动找到桑帕特寻求帮助,之后越来越多的女人开始选择加入“粉红帮”。

  照片上的他们都穿着粉红色的纱丽,手持长棍,表情却快乐、骄傲、自信和坚定。据说,截至去年,粉红帮已经有超过27万的女性成员,家庭暴力、虐待儿童、性骚扰等等,哪里需要帮助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

  不知道为什么,看这新闻的时候,虽然为这些勇敢的女人们叫好,但是在心里我还是感到挺心酸的。

  是印度的社会法制不健全,没有合理正当的申诉维权的通道,才会让受欺负的女性们抱团反抗相互取暖,而当原本温柔如水的女人们变得像汉子一样强悍的时候,说明社会现实是恃强凌弱的,它不给于温柔以保护,逼着你要么变怂,要么变凶,所以,即便是自信满满如“粉红帮”,依然说明女性是弱势的,内里弱,才会外表强!

  在我看来,两性不该是对立的,两性越对立,说明社会问题越严重,一个文明的社会男女两性应该是合作的——这也是我一直不认同那些教给女孩子们“情感心术和爱情权谋”的情感专家的原因之一。

  同样是发展中国家,我们国家的女人们倒不至于集结起来手持长棍暴打男人,但是在现代社会里,强势的女汉子们也不少见。我们虽然并非都是受到男人的欺负,但是在一个压力很大又没有足够安全感的社会转型期,越来越多的姑娘们只好做“女汉子”,我们常常听到的感慨是“所谓坚强,都是不得不!”但其实,就女性本身来说,越是外表强势,越说明内心软弱。

  任何坚硬的东西都是会伤人的,个性也一样,在临床做心理咨询的过程中,我发现女性越是个性强势,身体会越差,不敢停、不敢慢、不敢柔,但是当她把所有的能量都用来对抗外界,自己的身体始终处于僵硬、绷紧的状态的时候,她的气息和血液又怎么会通畅呢?

  所以,我想其实我们所有的女性都应该时刻注意体察自己的个性和情绪变化,多问问自己——我最近是不是太强势了?情绪是不是过于紧张了?最近我是哪部分心理需要没有得到宣泄或是被满足吗?

  女人们要时刻提醒自己:强势不等于强大,你强势恰恰说明你“弱“,真正的强大是敢“柔”,敢“缓”——你敢吗?

  

fashion.sohu.com true 青音工作室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30/n420088548.shtml report 1417 前天看新闻说,印度有一个女性帮派,叫“粉红帮”,帮主桑帕特第一次公开殴打男人时才16岁,当时是由于邻居经常暴打妻子,她看不下去了,所以就开始找男人理论,找了几个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