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人生赢家只有14岁!00后少女和最潮大叔平起平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这个14岁的姑娘何许人也?

  来自日本东京的Mappy生于2001年5月,被发掘的时候年仅12岁,而后便成为2014秋冬东京时装周的头排客观秀,享受和“最潮大叔”Nick Wooster一样的优厚待遇。

  

  Mappy和“最潮大叔”Nick Wooster

  

  甚至,连著名设计师Raf Simons对她的独到品位称赞有加(如图)。

  二、年纪小也有造型观点

  因为年纪小,Mappy并没有太多的钱去买大牌。所以自己的时髦心得就是去古着店淘货——这个风格爱好可是始于5岁,真是出名要趁早,有型从小学。

  Mappy喜欢的品牌包括:Comme des Garçons、Vivienne Westwood和Jean Paul Gaultier;她将自己对于这些品牌的喜爱作为灵感,在创意搭配的造型中有所延伸。如格纹元素、印花、运动风巧妙混搭,独有萌萌一番感觉,无怪在Instagram上吸引86.7k粉丝前来观摩与品评。

  Mappy的造型法宝一:格纹元素大胆混

  

  

  

  

  

  Mappy的造型法宝二:印花民族风,点缀想穿就穿

  

  

  

  

  Mappy的造型法宝三:活用各类配饰,特别重视帽子的搭配功力

  

  

  

  

  

  三、Mappy眼中的东京风尚

  

  Mappy出席东京时装周

  Mappy的观点不仅践行在搭配上,聊起时尚观点也是头头是道。当被问及自己对于东京时尚的看法时,Mappy表示,自己深爱的1960年代来风影响深远,但这也让她觉得人们未免太回望过去了;凡事有度最可贵。在可接受度更高的时髦风潮大行其道的当下,人们的穿着不再特别彼此区分,相对过去大家也不太希望用造型让自己凸显,这有点可惜。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造型,这样的生活趣味是让人怀念的,这或许也是自己的风格可以跳脱出来的一个原因。

  四、造型少女有大志

  复古感强烈的造型与挡不住的天真气息奇妙融合,无怪美国版《ELLE》会以“日本版Tavi Gevinson”来称呼她。

  

  

  混搭睡衣风,人家也很有心得

  

  不过,Mappy本人却有着更长远的志向:“我希望自己有别于Tavi Gevinson。除了时装,我酷爱弹钢琴,——这个爱好同样也始于5岁;我的梦想是去纽约深造音乐并最终成为一位享誉世界的爵士钢琴手。为此,我也会好好学英语。”

  

  没错!弹钢琴就是人家的正经事了!每天至少苦练三小时!

  在长大成人、出国深造前,在专注学业之余,Mappy依然会持续耕耘自己的造型之路,想要持续关注的,可以来这里找她:instagram.com/bopmappy。

  

  

  有志向、有观点、肯用功——如此给力的姑娘还不到15岁,这个周一,希望这篇励志故事让你在新的一周斗志满满!

  【ELLE中文网重磅推荐】

  八款风情编发 给你不一样的美

  按照身高穿对裙子,真的能变大长腿!

  金泰熙新剧演“睡美人” 躺着也赚钱!

fashion.sohu.com true ELLE世界时装之苑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31/n420143202.shtml report 4464 一、这个14岁的姑娘何许人也?来自日本东京的Mappy生于2001年5月,被发掘的时候年仅12岁,而后便成为2014秋冬东京时装周的头排客观秀,享受和“最潮大叔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