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绝不可放过的这6个现实中的秘密花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不久前,全世界都被一本《秘密花园》刷屏了,大朋友小朋友们纷纷拿出画笔涂涂抹抹,陶冶心灵……But,你以为这样就完了?据说很多人到手后大呼……好!无!聊!

  25cm*25cm的方寸之地限制了你的想象?一起来看看以下风景醉人的童话小镇,感受多维度的色彩洗礼。

  荷兰羊角村Giethoorn

  梦幻如画的水乡小镇

  

  羊角村位于荷兰西北方Overijssel省DeWieden自然保护区内。当年村民们挖掘地底的泥煤去卖钱,也挖出了很多的羊角,故得名羊角村--Giethoorn。村里有三宝,小桥流水芦苇草。时至今日,村里的独栋小屋屋顶仍是采用芦苇草铺成,保留着最原始的自然风味,像极了印象中的童话小屋。沿河而造的房屋,屋外,屋主精心打理的繁花似锦,草木扶疏,贯穿小镇的河流里的斑斓倒影,天气好的时候,拍照都不用后期处理。

  不可错过的体验:

  乘搭平底木船,徜徉于欧式小桥流水之间,将童话小镇的自然之美尽收眼底。

  

  图:@花子tt)

  当年村民们靠挖掘地底煤炭谋生,后来索性开凿运河,方便日常生活。发展到今天,密布的河网为旅人游览小镇风光提供了最佳途径。花十几欧元租条船,泛舟河上,感受这个“荷兰威尼斯”的自然魅力。

  

  图:@Kaan Isik)

  骑车悠然地穿梭小镇里的林间小道,还可以期待一下偶遇绿野仙踪。

  

  村里有自行车出租,时间充裕的旅人可短住几天,租辆自行车,穿梭于村里小桥绿道之间,徜徉在这片油画般的美景中。一不小心,你也成了别人相机里的画中人。

  实用信息

  交通:羊角村距离阿姆斯特丹车程约2小时,自由行旅人可在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搭乘火车前往Steenwijk,在Steenwijk下车后换乘70路公交车,约20分钟后在Dominee TO Hylkemaweg, Giethoorn下车即可。

  具体交通资讯:https://9292.nl/可查询从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到羊角村的具体交通班次。

  住宿:哥德尔佩拉酒店(参考价格560元),范德容格女士酒店餐厅(参考价格681元)……

  TIPS:

  1、村内可步行,骑行,游船河。租船价格:12-20欧元。建议进村后再租船,游览线路相同,但价格会比在村口租便宜。

  2、每年的8月30日,小镇会举办一年一度的游览船庆典。

  突尼斯蓝白小镇Sidi Bou Said

  青空之下尽是蓝与白

  

  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城东北部的西迪·布·赛依德Sidi Bou Said,因全村使用地中海沿岸的经典配色:蓝和白,俗称蓝白小镇。

  小镇依山而立,面朝地中海,充满海洋气息的白墙蓝门窗,伊斯兰建筑的圆润穹顶,精致的藤蔓花卉图案窗棂,非洲的狂野和欧洲的风情在这儿和谐融合。有着“世界十大世外桃源”,“世界十大浪漫小镇”等美誉加冕,这里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旅人。

  不可错过的体验:

  

  

  (▲图@Roger Green)

  漫步于蜿蜒山道,顺便治愈平日工作劳累的颈椎。细心看,你会发现许多这样美丽的角落。

  

  (▲图@没事找乐1200)

  纯粹的蓝与白,穿透心灵,击碎所有不快乐。

  

  (▲图@xiaodai1234)

  

  (▲图@翼GG)

  沿路遇上这种卖工艺品的小摊,参观和拍照for free,购物前最好议价。

  实用信息

  交通:从突尼斯市TUNIS MARINE乘搭轻轨TGM(可前往蓝白小镇和迦太基遗址),约40min可到达。

  住宿:Dar el Fell达尔费尔酒店(参考价667),Dar Fatma达发特玛酒店(参考价817)

  奥地利哈尔施塔特Hallstatt

  阿尔卑斯山间的遗世独立

  

  哈尔施塔特Hallstatt是奥地利最古老的小镇,也是奥地利境内八大世界文化遗产之一。这个坐落于阿尔卑斯山脉之间的小镇,尽管认识她的人越来越多,哈尔施塔特湖的澄澈,阿尔卑斯山终年不化的积雪,当地淳朴的民风……使得小镇保留着一种遗世独立的气质。

  不可错过的体验:

  1、新教教堂Die evangelische Kirche

  

  这座始建于1785年的教堂,因其钟楼尖顶造型以及矗立于湖边的极佳地理位置,成为小镇的地标建筑。

  2、盐矿Salzbergwerk und Salzbergba

  

  小镇所在的萨尔茨卡莫古特Salzkammergut,由德语的Salz(盐)和kammergut(皇家领地)组成,盐在这里的地位可见一斑。开采盐矿成就了哈尔施塔特,如今,世界上最古老的盐矿仍在运作,并对游人开放。盐矿位于小镇入口的山上,可乘坐缆车上山,参观盐矿。

  3、哈尔施塔特湖Hallstätter See

  

  登了盐矿,赏了山色,何不在湖畔坐下来,静静欣赏这闻名于世的明信片风光?

  实用信息

  交通:可从Salzburg乘坐火车或者150路公交车前往Hallstatt。

  更多资讯可登入奥地利铁路官网查询:https://www.oebb.at/en/index.jsp#

  住宿:小镇上没有星级酒店,大可找个顺眼的民宿,体验一下本土风情。

  TIPS:哈尔施塔特镇很小,几个小时基本可逛完所有景点,当然,迷恋这里的湖光山色也可以选择一家镇上民宿,逗留一两天,建议轻装上阵。

  瑞士施泰因Stein am Rhein

  欧洲中世纪美术馆活化石

  

  (▲图:@markus53)

  

  这个距离瑞士苏黎世东北方向约1小时车程的古老小镇,毗邻德国和奥地利,享受着莱茵河的滋养。镇上有保存完好又充满生活气的千年老房子,老房子墙壁上那些如童话书场景般的湿壁画(Fresco),虽久经岁月,仍然不急不慢地向人们展示它的魅力。在网上即使只搜索湿壁画,总有一条链接是关于施泰因小镇的,可见小镇和湿壁画的关系多么密切又独特。

  不可错过的体验:

  1、在莱茵河畔喝咖啡,看风景、发呆

  

  (▲图:@reggae烁)

  登上小镇北边山顶的城堡餐厅,点上一杯热饮,就这样俯瞰着莱茵河两岸,平静而悠远,大概旅行的意义,就是这样慢下来,“虚”度时光。

  2、仰头欣赏Fresco

  

  (▲图:@Markus53 这面壁画的内容据说是描绘了薄伽丘的《十日谈》里面的场景)

  小镇里只有一条主干道,两旁是上百甚至上千年的古老房屋,连同外立面墙壁的壁画保存得完好无损,全赖当地人的良好观念:适度地使用和维护,不随便大拆大建。湿壁画Fresco是一种特殊的绘画工艺,在新鲜涂抹(未干)的灰泥墙面上以特制颜料绘制,繁复而高超的工艺只为了色彩与墙体良好结合,不易剥落掉色,使用(观赏)年限更长。

  

  这样的湿壁画在小镇里比比皆是,让人目不暇接。走累了,大可以在路旁的咖啡店坐下,继续欣赏,又或侧耳倾听教堂那辽远的钟声,又或流连于古老的喷泉旁……

  德国富森Fuessen

  传奇天鹅堡

  

  (▲图:@moerschy)

  富森,德国南部的一个小镇,是德国四条交通要道的交汇处,“浪漫之路”、“阿尔卑斯山路”、“古罗马大道Via Claudia Augusta”及“莱希河River Lech”。这里有闻名于世的建筑“新天鹅堡Neuschwanstein”(美国迪斯尼城堡原型),也有依山傍水(阿尔卑斯山湖群)的天然灵气。

  

  不可错过的体验:

  1、新天鹅堡Neuschwanstein

  

  (▲图:@skeeze)

  新天鹅堡是“疯狂国王”——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杰作,旁边略显陈旧的黄色建筑是其父亲所建的旧天鹅堡。相比之下,新天鹅堡就像是某富二代事业拼不过老子就拼生活品位的产物,充满了路德维希二世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据说,路德维希二世不问世事沉醉于音乐歌剧之中,把自己的才华与幻想寄情于山水建筑之间(怎么感觉和我国古代某些帝皇有相似情志呢),造就了如今我们看到的天鹅堡的奢华与辉煌,梦幻得不真实。事实上,1886年路德维希二世离世前,新天鹅堡尚未竣工,所以,前往的话就连着国王的份儿好好欣赏吧。

  疯王的其他建筑杰作:林德霍夫宫(Linderhof),赫尔伦基姆泽宫(Herrenchiemsee)

  实用信息

  交通:慕尼黑(火车)→富森(73路/78路公交车)→新天鹅堡

  住宿:推荐当地的家庭旅馆

  TIPS:

  1、新天鹅堡门票9欧元(参考价),售票处在山脚,城堡位于半山腰,上山三种途径,马车较贵,小巴次之,步行免费。

  2、登了山,参观了城堡,还想给新天鹅堡来张明信片质量的全身照诶,你可以在玛丽恩桥远眺并实现拍照的愿望。

  法国科尔马 Colmar

  法式童话

  

  提到童话,怎么少得了法国这个浪漫国度?法东北部的科尔马小镇就是一个光看照片就让人怦然心动的地方。境内有运河穿城而过,因此不免俗套地被冠以“法国小威尼斯”的称号。(其实每个地方都有其独特的风景和人文情怀啦,用心欣赏才是关键。)

  

  不可错过的体验:

  1、“小威尼斯(Petit Venice)”

  

  

  (图@Forastico)

  在这里,16世纪的老建筑—木筋屋得到很好的利用和保存。漫步于小镇上,欣赏干净的运河以及河两岸的老房子,温暖湿润的地中海气候使得花开烂漫,足以让人心醉。

  2、Mussee Bartholdi巴托尔迪博物馆

  

  (图@Raghavendra Nagaraj)

  大名鼎鼎的自由女神像作者Bartholdi的故乡正是这里,可参观Mussee Bartholdi,馆内收藏了Bartholdi和自由女神像的相关资料。

  实用信息

  交通:在斯特拉斯堡坐ter火车到Colmar火车站下车即可(约40分钟车程)。火车站到老城区步行10-15分钟。

  人的天性总是向往美好,看看大家对秘密花园的热度就可见一斑。世界那么大,活着就是恩赐,抓紧时间去欣赏吧!

  “璞缇客”创办于 2013 年,是国内首家专注于全球精品酒店与高端度假的新媒体电商平台。目前拥有“璞缇客”服务号、“璞缇客精品酒店”订阅号、www.putike.cn网站。与超过 1000 家海内外的酒店品牌深度合作,坚持100%原创,获得超过20万忠实粉丝的厚爱,每周阅读量超过1000000人次。

  联系我们:wechat@putike.cn

fashion.sohu.com true 璞缇客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831/n420156717.shtml report 9648 不久前,全世界都被一本《秘密花园》刷屏了,大朋友小朋友们纷纷拿出画笔涂涂抹抹,陶冶心灵……But,你以为这样就完了?据说很多人到手后大呼……好!无!聊!25cm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