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经济低迷对腕表收藏有什么影响?

腕表之家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 腕表之家 ]

  [ 腕表之家钟表文化] 过去这些年,中国资本积累迅速,从外汇储备和奢侈品进口可见一斑。无论时装、葡萄酒、艺术品或是钟表,面对似乎永无止境的需求,哪个不是赚的盆满钵满?2008年来,西方世界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踉跄蹒跚,欧美传统市场需求不振,奢侈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一路向东,波澜浩荡令人驻足瞠目。世殊事异,曾经的辉煌转入低迷,伴随着中国政府大力整顿吏治,央行积极刺激经济增长,风雨欲来。

  

  上海“百达翡丽源邸”

  过去数月间,拍卖场上的百达翡丽现代款腕表价格开始走低。这并非巧合,而是股票市场下跌的映射,连带着曾经的钟表投资宠儿身价也大不如前,即便经典如Ref. 5070也不能幸免;但像Ref. 2499和Ref. 3448等百达翡丽古董款腕表,表现仍是一如既往,坚挺强势。

  

  百达翡丽古董腕表

  问题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一些国家如马来西亚和泰国(相同点在于货币贬值幅度都很大),纷纷选择将本地腕表运往香港销售以套取美元。如今,香港和新加坡的百达翡丽腕表供应量已达到一个惊人的水平,并仍在不断增加。另一方面,最令人担心的还是中国大陆的经济走势和股票市场的杠杆作用。大宗商品和日用品(如腕表)纷纷平仓,以满足股市保证金要求。即便珍罕的百达翡丽和蒂芙尼现代款腕表也被摆上台前,那句似曾相识的“是否有人想要出价竞标......”让人仿佛梦回雷曼破产的惨谈时光。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熊牛变幻如同投入水面的一颗石子,由此产生的波纹就在全球钟表市场荡漾开来。

  

  百达翡丽Ref. 3448腕表

  伦敦的交易商片刻不愿清闲,为此传统的8月休市免不了遭受腹诽心谤。但即使如此,他们的心中也忐忑打鼓:市场能够经受供应过剩的现代款腕表的冲击吗?答案其实很简单:对于奢侈品的欲望从来也不会缺乏,但需要充足的现金供应来助长泡沫。金融危机的蔓延,无论源自股市崩盘、增税甚至战争,都将导致现金短缺。

  

  1978年为阿曼苏丹国制作的劳力士星期日历型腕表

  如果说现代款腕表不景气,那么购买古董款腕表是否就能获取舒心慰藉?或许罢。无论决定全力赌注古董款腕表,还是意欲放手曾经的机缘,都有一言忠告奉上。倘若价格探底,确是购入百达翡丽和劳力士古董款腕表的良机,但请记得型号至关重要。劳力士 Daytona 古董款腕表兼具稳定性和成长性,称得上是蓝筹股。当然,高价值的Daytona古董款腕表,譬如Paul Newmans可能依据潜在现金价值有小幅波动调整,但相信优质型号根本不会,也无需在价格上做出让步。就拿百达翡丽Ref. 5004、Ref. 3448、Ref. 3450和Ref. 2499来说,西方世界的需求非常强劲,而供应量接近于零,有价无市。

  仅凭百达翡丽或劳力士古董款腕表名头,就引得众人纷纷盲目竞购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避免太高估劳力士星期日历型,即便它在5月的菲利普斯拍卖会上大获成功;另外入手百达翡丽Ref. 1463小型复杂功能腕表也要慎之又慎。

  

  百达翡丽Ref. 1463腕表

  文章实在太短,不过挂一漏万,揣着长持的心态竞购高质优质型号,总是最保险的选择。腕表不比其他,老爷车市场还有杠杆呢,但理论上讲,没有杠杆潜在的阵痛也应少得多罢。主体情绪能够将市场驱向极端,可知极端中自有机缘。黑色星期一(8月24日)不应当是个打击,收藏家都会感激量化宽松政策带来的资产升值。腕表收藏市场的盛会并未结束,但市场波动也算一个提醒,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再想想即将开幕的菲利普斯拍卖会,Aurel Bacs先生尚未二次出师,工作困难程度又更上一层。(图/文腕表之家许朝阳)

fashion.sohu.com true 腕表之家 https://fashion.sohu.com/20150910/n420843414.shtml report 2451 [腕表之家][腕表之家钟表文化]过去这些年,中国资本积累迅速,从外汇储备和奢侈品进口可见一斑。无论时装、葡萄酒、艺术品或是钟表,面对似乎永无止境的需求,哪个不是
最后修改于2015-09-21 18:34:58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