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根据肤色选口红:教你挑选口红的小法则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聊完如何让口红显色更持久之后,再来讲一讲如何挑选适合自己肤色的口红。

  

  最基本的方法就是让嘴唇保持在自然颜色的状态,选出深一个色或者深两个色调的口红,涂抹在嘴唇的一半,然后与另一半嘴唇颜色和口红颜色做对比。对大概的效果有了比较清楚的认知后,再去挑选适合自己的口红。

  如果你想让自己的嘴唇看起来很薄,可以选深一些的颜色。想让唇部的饱满度增加的话,可以挑亮一些的光泽。

  当然,也可以直接按照口红颜色与皮肤的匹配原则来进行挑选。

  1.苍白的皮肤

  对比较苍白的皮肤来说,裸色是最合适的颜色,另外还可以尝试粉红色或者桃色。如果想挑战大胆一些的颜色的话,可以考虑红色,但尽量是基于蓝调的红。除了这些以外,从杏色到浅珊瑚色都是不错的选择。

  但是有一些颜色对苍白的皮肤来说是不能碰的死穴,比如棕褐色调。无论是酒红色还是巧克力色,都不要轻易尝试。这类颜色会让嘴部看起来很悲伤,抹掉了吸引力。

  

  2.橄榄色皮肤

  如果皮肤偏于橄榄色,那就不要再用鲜红色的唇膏了,橙红色或者粉红色的色调也不适合。反之可以尝试一下浆果色调或者珊瑚色调,这类口红能为唇部带来非常棒的效果。

  如果一定要用红色的话,那尽量选择暖色调,比如棕红色会比蓝红色更合适。紫色和深咖啡色也不太理想,但紫红色或者玫瑰色相对来说更加合适。

  

  3.偏黑的皮肤

  对于皮肤颜色比较深的姑娘来说,深红色是非常棒的一个选择,棕红或者蓝红都无所谓。另外,柔和的橙色或者珊瑚色也是不错的选择。从巧克力色到梅色,可选的口红颜色是非常多的。如果是日常着妆,个人比较推荐焦糖色调,而出现夜间活动的话,则可以考虑偏紫的色调。

  一定要注意避免的口红颜色是乳白色,或者混合着大量白色效果的颜色。这类颜色会让皮肤显得更黑,而且看起来很不和谐。

  

  4.如何根据皮肤的冷暖底色来挑选口红

  如果不太了解自己的皮肤底色属于哪种,可以让阳光直射在手腕部位,暖调皮肤的静脉会偏绿,冷调皮肤的静脉颜色则更偏蓝。如果用这个方法还是无法确定,那你应该是有着中性色调的皮肤,中性色调的皮肤在挑选口红时更加自由,大胆的尝试然后自己最中意的就好。

  而暖色调的皮肤(通常我们也会认为这种皮肤是黄皮肤)更加倾向于选择偏蓝调的红色唇膏,但尽量不要尝试紫色,因为紫色会让暖色调皮肤显得更黄,甚至在视觉上都会影响到牙齿颜色。青铜色或者带有光泽度的裸色也是不错的选择。

  冷色调的皮肤比较适合桃色或者橙色的口红。如果皮肤不是很苍白的话,珊瑚色以及铜色口红也有不错的效果。当然,以棕色调为底色的口红会更加合适,反之不建议蓝红色。

  

  最后再多说两句其它的话题。其实除了口红以外,多画唇线也是不错的化妆选择,虽然年轻的姑娘们习惯用唇线笔的并不多。将唇线画好,不仅能增加唇部的饱满度,修饰唇形,还不容易脱妆。

  画的时候从中间开始画,一点点填充延伸到边缘部分。想要让唇部的妆足够漂亮的话,可以在画完之后,用纸巾吸干嘴唇,然后再填充一次妆色,这样画出的唇妆会非常漂亮~

  

  根据肤色挑选口红的原则大致就是这么几种,还是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颜色,每天以最完美的状态示人。

  图片来源网络

  文 /粒粒缇,转载须获授权,并标明出处FUNJUST.com

  点击 这里,下载FUNJUST——女生专用的创意生活美学APP。

  

fashion.sohu.com true FUNJUST生活美学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009/n422808738.shtml report 2789 聊完如何让口红显色更持久之后,再来讲一讲如何挑选适合自己肤色的口红。最基本的方法就是让嘴唇保持在自然颜色的状态,选出深一个色或者深两个色调的口红,涂抹在嘴唇的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