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姑娘执迷不悟地爱上了大叔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一整个下午都在听张靓颖的《如果爱下去》,后来脑子里都是大叔与姑娘的事。那如果她们爱下去会怎样?

  

  1.

  大叔和妻子出来吃饭,看到邻桌一群学生给一个女孩过生日。女孩抱着男友送的玩具熊眼睛里泛起泪花,却笑得格外开心。

  那笑容像是雪地里的一缕阳光,大叔觉得自己尘封已久的心被触动了一下。

  大叔开始想起遥远的学生时代,想起他的初恋,想起那些不用带着面具生活的日子。

  “眼睛都拔不出来了吧?”耳边传来妻子阴阳怪气的声音。大叔有点不悦,却什么也没说,低头吃饭。他想起同学聚会时见到的满脸世俗的初恋,又想到上次送给妻子的生日礼物不知被随手扔到哪个角落。大叔沉默地放下碗筷,对妻子说“你先吃吧,我出去抽支烟”。大叔走出门外点了一支烟,透过窗户望了一眼坐在里面的妻子,哼,庸俗的生活,庸俗的女人。

  2.

  女孩走进办公室,看到坐在桌子后面的中年男子,沉稳而威严。

  她觉得有点紧张,不由得捏了捏手心。对面的男子仿佛看出她的紧张,微笑着朝她点了点头。看起来是个容易相处的上司呐,女孩心想。

  女孩突然有点想念男友,虽然才刚刚分开,只有等下班再见了吧。

  大叔坐在办公室回想着刚刚发生的事。他实在没想到来实习的学生居然就是上次吃饭看到的女孩。

  大叔喜欢看女孩那清澈的眸子,仿佛一眼就能看到女孩的心底。

  大叔借着出差的理由给办公室每人带了一件礼物。看着女孩开心的像个小孩子,大叔觉得久病的自己被治愈了。

  有多久自己没有开心的笑过了,每天想行尸走肉一样,过着千篇一律的生活,随时带着沉稳的面具。

  女孩坐在办公桌前思绪乱飞。她听到办公室的人背后议论说经理对她有兴趣。

  她跟男友商量过了,可是男友刚开始不在乎,后来又劝她离职。现在找一份实习多难啊,女孩还是想继续做这份工作。经理应该不会对自己有兴趣吧,听说他有家庭的,女孩安慰自己。

  3.

  女孩终于还是和男友分手了,女孩趴在出租房的床上哭了很久。虽然自己跟男友说了自己的苦衷,可是男友一点都不愿意理解自己,只是一味地劝自己辞职。女孩觉得男友一点也不懂生活的艰辛和不得已。

  女孩有点怨经理,不然也不用和男友分手。可是更多是对于经理一直以来对自己多加照顾的感激。也许自己不适合不成熟的男生吧,女孩想,还是成熟的男人好一些,可以理解和帮助自己,而不是一味地争吵。

  毕业了,女孩终于还是留在了这家公司。最近经理出去应酬常常带着她,应酬结束也会顺路送她回家。真的是顺路么,女孩没有想过,也不愿意去想。如果生活就这样平静地过下去就好了,女孩常常想,她总觉得心底有点不安。

  女孩又想起了前男友,却没有刚分手的时候那么难过了。她总会不由得拿前男友和经理比较,越发觉得经理成熟稳重。回忆起来突然觉得前男友满身都是缺点,他的情绪总是起伏不定,又没有安全感,他无聊的时候一定要自己陪着,玩疯了又一整天都不理自己。回想起来,女孩觉得那段谈恋爱的时间总是过的很累。

  要是自己能早点出生就好了,女孩这样想着,觉得脸有点烫。

  阳光透过办公室的窗户打在地板上。

  大叔躺在靠椅上想象着女孩认真工作的样子,嘴角不禁弯出了一个弧度。真是单纯的孩子那,最近总觉得自己年轻了很多,不复之前的死气沉沉。年轻真是好啊!

  她是怎么看待自己的呢?大叔也不免有点患得患失,大概是成熟稳重,做事面面俱到之类的吧。大叔清晰的了解女孩对自己的感觉,整个过程的节奏都在掌握之中,未经世事的她毕竟太易懂了。以后呢,她会是他的么,他突然有点罪恶感,可是却欲罢不能。

  一切仿佛太顺利了些,以至于有种不真切感。

  4.

  最近大叔总是在公司待到很晚。

  大叔说回家也只是吵架,还不如待在公司。女孩觉得大叔很孤单,也就总是加班陪着他。

  女孩对大叔越来越感到好奇。她总是找理由接近大叔,每当这个时候大叔就会放下工作笑着和她聊几句。

  大叔开始找借口约女孩出去,女孩没有拒绝。

  后来,大叔也懒得找借口了。女孩也只是默默地陪着他。

  他觉得和女孩在一起的时候总会感受到久违的轻松。时光似乎变得美好起来。

  当大叔一边吻着她一边解开衣服的时候,她感觉有什么奇怪的东西顺着脸颊流下来。虽然她并不抗拒,从一开始就预感到这一天了吧,为什么会这么难过呢?

  “怎么了?”听到大叔的询问,她只是默默地摇了摇头。就这样吧,不要考虑太多,不要考虑他的家庭,不用考虑明天怎么面对,就这样放纵一次吧。

  被送回家的女孩靠着门哭了很久,止不住的悲伤。事情不该是这个样子的,她从来没想过要拆散别人的家庭,可是事情还是走到了这一步。

  回来的路上大叔说会对自己负责的,可是他能怎么负责那,女孩从没想过。男人都会这么说的,其实。

  大叔回家的路上心情并不坏,倒是在家门口的时候有点犹豫。他推开门,妻子还在沙发上等他。

  “怎么还没睡?”,他努力使自己的声音柔和一点。“你回来啦?”妻子听起来心情不错,“我怀孕了”。“什么?”

  “我怀孕了”,妻子说着走过来从前面抱住大叔。大叔仿佛听到耳边一声雷鸣,整个人都懵住了。这个往日来说天大的好消息,在今天听来更像一个噩耗。

  “嗯,真好。”大叔努力挤出笑容,“我们早点休息吧,我有点累了”。

  5.

  女孩最近憔悴了很多。

  她有两天没有去公司上班,可是呆在宿舍总是忍不住想起大叔。她觉得自己无法自拔的爱上大叔了。后来大叔来住处找她的时候,她很激动的扑进了大叔的怀里,可是大叔不知为什么似乎并不是太开心。

  大叔让她搬到了一个新的房子,住宿条件比以前好了很多,只是离公司远了点。不过她不用去上班了,其实她也很早就不想去了,公司的员工总是会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她,窃窃私语。

  她觉得自己像是被包养了,却任性的不去想他的家庭。他说要对她负责,她相信他。

  他的妻子霸占了他那么久,女孩想,再说真爱都是自私的,怎么可以让步。

  大叔抽烟越来越多了。

  事情的发展超出了预期。本来不应该是这样的,他已经决定了离婚,离开面目可憎的妻子并不是一件太难的事,何况可以给她一笔钱作为补偿。

  可是孩子的出现在这一侧加上了砝码。

  大叔想了很久还是无法做出选择,他决定先搁置这件事。好在暂时没有人逼迫他做出选择。

  女孩知道大叔妻子怀孕的事情时,已经过去大半年了,孩子都已经出生。

  大叔每周都会来女孩的房子,但是女孩还是觉得寂寞。大叔不来的时候,她常常坐在窗前发呆,或者去外面走走。

  偶尔大叔会提起离婚的事,但是女孩已经不在意了。也许就这样也很好吧,人们总是很容易习惯的。

  看着大叔满脸的倦意,女孩只觉得心疼。

  6.

  大叔渐渐有点害怕面对女孩。

  内疚和亏欠变成了他生活的主题,无论面对妻子还是面对女孩。

  选择是件艰难的事,而逃避则简单多了。大叔不想去考虑离婚的事,他也放不下女孩。事情似乎变得越来越复杂了。

  每次来房间时他都看到女孩静静地坐在窗前,目光不知飘到了哪里。

  女孩的眼睛里总是藏着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哀伤,而他却不敢去问。女孩的笑容越来越少了,她开始将越来越多的事情藏在心底。

  大叔看着女孩的眼眸,有种心爱的玩具被摔碎在地上时的难过。

  时间总是能够抹去所有的神秘。

  女孩不会再傻傻地觉得大叔无所不能了,

  相反的,她常常觉得大叔很可怜。明明对很多事情也无能为力,偏偏要时刻装作坚强。懦弱的做不出选择,只能可怜的逃避。

  大叔注视着面前的女孩,试图从她的眼睛里看出一些崇拜。可是没有。他甚至从女孩的眼中看出些许怜悯,这让他很恼火。也许看出了他的想法,女孩的嘴角挂起一丝戏谑。

  大叔无奈的笑笑,曾经以为自己已经水火不侵,以为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没想到最后,被可怜的反而是自己。

  五年了,女孩的心境早已不如当初那般。

  每次大叔过来的时候他们都会吵架,然后不欢而散。女孩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变得面目可憎,而更多的时候她不愿意去想。如果当初选择离开公司呢,今天会不会是另一个样子。她觉得自己最后还是变成了曾经最讨厌的人。

  女孩有时候会想离开,可是她不知道几年来虽身处城市却远离社会的自己还能如何生存。

  7.

  大叔越来越累了。

  女孩总是无理取闹,让他愈发厌烦。女孩身上的单纯和那些简单的快乐已经不复存在,甚至让他怀疑是否真的存在过,或者说只是自己的幻觉。

  她总是像一个喋喋不休的泼妇一样发泄出各种各样的怨气,而这种时候大叔只有回家才能获得一些快乐。他有点后悔当初招惹她,以至于今天骑虎难下。

  他已经无法看透女孩的心思,她的心底总是藏着一些东西。果然她还是和这世界上大多数女人一样庸俗。只有家中的妻子会给予自己一丝慰藉。

  女孩时常想起前男友,想起和前男友一起度过的时光。

  女孩从衣柜翻出最漂亮的衣服,试了一套又一套。今天是同学聚会的日子,她本来不想去的,可是最近无聊的紧,又想见见前男友。大叔已经有段时间没来过了,只是把钱每月打到卡上。

  女孩坐在角落里看着前男友在酒桌间穿梭,游刃有余,只是跟在他身旁的女生有点碍眼。

  看着那个年轻的女生,女孩嘴角挂起了一丝轻蔑,果然男人都是一路货色。年轻真好啊,女孩看着那个女生有点嫉妒,又有点阴暗的幸灾乐祸。

  女孩偷偷跟着前男友走出饭店。不管怎样,她还是想对他说声对不起。也许她只是想跟他说句话,只是需要一个借口,也需要一个机会。

  前男友携着女生走到饭店门口站住了。他拿出钱包取出几张钞票递给女生。

  “今天真是麻烦你了!”他说着把钱递给女生。

  “各取所需嘛”,女生笑得很甜,“但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要找我来演戏么?”

  “嗯,因为有人需要吧。”

  “嗯?”女生不太明白。

  “因为有人需要知道我过得很好,同时知道我没有那么好。”他笑着道,“虚伪的我,自然需要一场虚伪的表演。可以给你一个忠告吗?”

  “嗯?”

  “成熟只是戴着时光面具的腐朽。永远不要相信我这种年纪的男人。”

  8.

  大叔接到女孩打来的电话,说她要离开这座城市了。

  大叔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又有点不舍。

  “确定要走了么?”

  “嗯。”

  “还会回来么?”

  “可能不会了。我浪费了太久的时间,我要重新开始了。祝福我吧!”

  “那……祝你幸福!”

  -----------------------------------------------------

  张子墨,自由撰稿人,新锐青年作家,在多家知名媒体开有专栏。阅读更多精彩原创,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zuojia8899

fashion.sohu.com true 作家张子墨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012/n423021418.shtml report 5428 一整个下午都在听张靓颖的《如果爱下去》,后来脑子里都是大叔与姑娘的事。那如果她们爱下去会怎样?1.大叔和妻子出来吃饭,看到邻桌一群学生给一个女孩过生日。女孩抱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