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八一下最轰动的酒店联姻 今后开房就上他家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11月16日,两家在行业中影响力巨大的酒店品牌Marriott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宣布正式并购Starwood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这一宣布带给我们的刺激,便犹如滴滴宣布与快的合并,优酷与土豆合二为一般剧烈,而122亿美金的巨额投入加上两家酒店集团的名头,也让这次收购案一时间成为了全球热议的话题。

喜达屋前任CEO Frits van Paasschen先生

  早在今年三月,因为经济环境导致利润下滑,上一任集团的CEO Frits van Paasschen辞职,喜达屋董事会也宣布了要“探索一整套战略和财务选择来增加股东收益”的计划,几乎就已经向全世界昭示了他们接下来的行动。当这样一个已经深入人心的酒店品牌进入市场,自然会吸引各大巨头的目光,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其实从当时就已开始关注此桩收购案——但他们面对的竞争也是同样激烈,像洲际酒店、凯悦酒店集团等一大票行业领头羊都已经蠢蠢欲动;就连善于买买买的中国企业,此次也打算搏上一把:中投集团、海航集团和国内最大的酒店业集团——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都涉足了这场竞争,而这三家中国企业的参与,甚至直接让喜达屋的股票迎来了经济下行以来的六年最大涨幅。

  然而在如此恐怖的高压竞争中,万豪国际酒店集团最终笑到最后,以一个还算好的价格将喜达屋纳入自己的怀中;能够从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实现收购,酒店集团本身的经验与实力几乎成为了他们的最大筹码——因为喜达屋的管理者们,也在寄希望强强联手,使自身能够获得真正优厚的回报。

万豪集团在美国拥有多达3500家酒店,几乎占据了全球数量的80%

  作为一家体量巨大的酒店集团,虽然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在全球的布局不算显山露水,但在品牌的大本营——北美,这家酒店业集团在市场仍具有相当恐怖的实力。从酒店数量和收入的量级上来看,万豪2014年旗下拥有4322家酒店、714765间酒店客房,收入高达140亿美元。而喜达屋虽然在全球范围内市场推广做得广受赞誉,但在资产层面上与万豪酒店相比则要逊色不少,仅有1222家酒店和354225家客房,位列全球第9位。

  

  并购喜达屋的万豪将向更加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各个领域需求的住客均能够得以满足

  而在并购喜达屋后,新的万豪酒店则俨然成为了行业内部的巨无霸,客房数量从70万将跃升过百万,比曾经排名第一的希尔顿酒店集团多出了50%,万豪酒店集团过往在全球范围内的布局短板也会借由此次收购获得弥补,全球一百多个国家的土地上,今后都会出现万豪酒店集团的标识。

  经过了一个多星期的冷却,这次收购中的一些细节与人们关系的疑惑,也在慢慢的得到解答和确认:在获得喜达屋的酒店资产后,万豪依然会在一定的时间中,继续维持各酒店独立运营的现状,各个品牌依然会保持自身的现有风格。而两大酒店集团也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继续现有的会员奖赏制度,万豪礼赏(Marriott rewards)与喜达屋的SPG ®俱乐部的会员积分制度也尚无合并的规划。

  其实这两个本就拥有多达数千万会员数量的酒店会员体系,最终能融合在一起的未来也值得憧憬:对于全球的度假者与商务客们来说,这都是令人振奋的好消息,毕竟对于任何一方的会员而言,今后在全球入住酒店时,都能获得更加多元化的选择。对酒店的会员系统而言,客房数量的跨越式增长,只要积分与回馈的策略并无太大的变化,必定会使用户的忠诚度获得极大提升。

两个酒店集团旗下包含有三十个酒店品牌

  不过,完成如此重磅的并购案,对于万豪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历史上最大的一笔酒店行业收购案发生在2008年,当时黑石集团斥资260亿美金收购希尔顿,将这一全球最大的酒店集团私有化,但其后经济危机悄然来袭,在长达6年的时间中希尔顿的市值缩水60亿美金,直到2013年末,经过多年的经营运作,希尔顿集团才在重新上市后获利颇丰。

  同样,喜达屋集团的加入在先期也同样会占据万豪酒店的大量资金,而且如今的万豪已经拥有了三十个之多的酒店品牌,一些品牌定位也有些重复。万豪集团需要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采取怎样的策略去为集团进行瘦身改良,令人无比期待。

fashion.sohu.com true 刘可维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124/n427944797.shtml report 3156 11月16日,两家在行业中影响力巨大的酒店品牌Marriott万豪国际酒店集团,宣布正式并购Starwood喜达屋酒店与度假村国际集团。这一宣布带给我们的刺激,
最后修改于2015-11-25 10:16:10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