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9款热门修复类面膜成分解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最近准备升级家里的茉莉茉莉面膜,于是功课又要做起来了,这次挑了很多类型的面膜,都学习一下看看其它家是怎么做的,当然顺便给大家分享如何看面膜成分。

  面膜的设计不管是膜布式还是涂抹型,或者是睡眠面膜,原理都是通过在皮肤表面形成封闭空间,暂时让温度上升1-2℃,来达到促进活性营养成分吸收的作用。所以面膜里面我们最需要关注的是活性物成分,因为这决定了一款面膜的功能和效果,用料越好价格越高,这是一定的。

  但同时我们还要仔细看看防腐剂,因为活性成分比较高的话,就要添加更多的防腐剂,如果选择更加温和安全的防腐体系会更好。来,我们开始吧。

  兰芝夜间修护睡眠面膜

  官网价格: 70ml RMB 195

  

  

  活性成分:海藻糖、β-葡聚糖、透明质酸主要负责保湿,还有几种硫酸盐,也是为了增加矿物质微量元素,也算是提高皮肤活力的,至于真正排在防腐剂之前的植物提取物,只有昆诺阿藜提取物,看上去很高大上,其实就藜谷的提取物,化妆品当中很少见到,最多也就是植物蛋白类的,起到保湿和调理的作用,另外两个植物提取物排序太靠后,基本不用看。哦对了,还有添加一个维他命C衍生物,有抗氧化提亮肤色的作用。

  防腐体系:苯氧乙醇+山梨酸钾配合多元醇,这算一个温和的防腐抗菌体系,不过想来也是,毕竟拿来做睡眠面膜,不可能防腐剂用的太狠。

  总结:其实这是一个很基础的保湿产品,修复皮肤的效果别指望了,防腐抗菌体系比较温和,这要点个小赞。不过也仅限于此,看到整个配方表里面,硅油一大堆,乳化剂则是吐温-20还搭配了好几种表活,说实话就这体系,要让我在脸上厚厚抹一层还过夜,真是吓死宝宝了!皮脂膜还要不要了!

  虽然当时用了肯定皮肤质地柔软舒服,不过这是靠表活和柔肤剂营造出来的短期假象,会被后期越来越干燥的皮肤所揭穿,不过用来敷敷手肘膝盖这些皮厚的地方或许还不错。

  雅漾舒缓保湿面膜(芙蓉蜜)

  官网价格: 50ml RMB 235

  

  

  活性成分:唯一的,可怜的,红花籽油,就是一个含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好吧。

  防腐体系:丙二醇,多元醇的体系就可以说是无添加了,安全的,不过这连活性物都没有的配方,防腐剂都用不上。

  总结:除了矿油、合成脂、硅油、微晶蜡、甘油硬脂酸酯组成的经典化工乳液的配方之外,对皮肤有帮助和修复作用的,看来只有红花籽油了。

  实际上,这只是一个用安全性比较高的油脂给皮肤带来滋润感的产品,如果因为是推荐给过敏性皮肤用的,所以什么活性物都不敢加,那也能理解。

  活性物对皮肤功效好,但带来刺激性的可能也会比较高,所以干脆什么都不加,那还加香精?!不知道香精就是是有刺激性的吗~这样的产品就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就行了。如果你正好在过敏,想要皮肤舒适一点那可以敷敷。如果已经在修复期了,那它就完全没有任何作用了。

  SK-II 护肤面膜(前男友面膜)

  官网价格:

  6pc RMB 670

  10pc RMB 1090

  

  

  活性成分:覆膜酵母菌发酵产物滤液,也就是只有这一个,不过和上面一个芙蓉蜜的区别是,这个成分的添加量不低。

  防腐体系:丁二醇,水杨酸钠,羟苯甲酯,看来里面活性物确实加的比较多,光有多元醇不够,还动用了水杨酸钠和paraben类防腐剂,刺激性不能说高,但长期使用来看安全性要扣一分。

  总结:这是诚意满满的一个配方,Pitera那个清酒酵母经常被翻译成各种名字,一会是覆膜酵母一会是半乳糖酵母,反正就是酿造清酒的时候,酒糟发酵物的滤液,里面有各种复杂的微生物代谢物,还有丰富的矿物质,它被证明能够提高细胞活力,促进皮肤代谢更新。从大家的反馈看也是口碑很好,说明官方说的添加量很高,应该没骗人。

  所以如果说它是一款不错的修复类面膜,名符其实,银子充足可以考虑长期用。至于见前男友之前要敷一片,这个…………你们开心就好哈哈哈,哪有这么多前男友可以见的!!

  Fresh(馥蕾诗)红茶抗皱紧致修护面膜

  官网价格:100ml RMB800

  

  

  活性成分:稻米发酵产物滤液,酵母菌发酵产物滤液,排名在第二位,这跟SKII的那个Pitera概念一样,都是酵母利用稻米发酵后的产物,起到活化细胞,促进细胞再生的作用,效果确实好,所以说现在的顶级品牌很喜欢用这一系的成分也是有原因的。另外还看到了燕麦提取物、茶提取物、荔枝提取物、黑莓叶提取物、黄瓜提取物,基本上考虑了抗炎、抗菌、调理肌肤的各种功效。另外还能看到卵磷脂和腺苷这类人体同源的修复成分,而且卵磷脂既能保湿修复,还能起到乳化作用,也是现在顶级品牌爱走的路线。香气的部分添加的是玫瑰精油,给点赞!

  防腐体系:苯氧乙醇加上好几种多元醇,还算温和,可惜的是最后还是看到了丁羟甲苯这一个paraben类防腐剂,给扣掉一分。

  总结:Fresh的产品一直都是在高端线里面用料扎实,原料选择也比较注重天然、环保。从抗老修复的角度看,成分上也是很扎实。不过有一点小遗憾的是看到了丁羟甲苯这个paraben类防腐剂,不过也是无奈,毕竟这么多活性物添加,还是要保证防腐抗菌效果。另外,色素添加也是觉得略微有点没必要,是为了表示添加了红茶?哈哈哈哈~还有就是面膜里面添加防晒剂是几个意思啊~

  好啦,瑕不掩瑜,这还是一款好产品,这款红茶面膜我会推荐干性熟龄皮肤,还有对皮肤有一定修复需求的同学使用。敏感性皮肤先测试过刺激性再上脸吧。

  雪花秀与润夜间修复面膜

  官网价格:120ml RMB380

  

  

  活性成分:每次看到韩系品牌,都好头疼,无论高端还是低端,植物提取物都是一堆一堆地往里加。估计是因为韩系喜欢主打韩方草本的概念,但雪花秀一直在我心目中还算用心的品牌。植物提取物太多我就不一一分析了,否则要到明天天亮了。总之就是修复抗炎美白各种功能都覆盖了。相信靠前的几个提取物添加量还是到位的,靠后的就呵呵了。至于其它的活性物,就基本上看到海藻糖、β-葡聚糖、透明质酸这些保湿剂,角鲨烷和氢化卵磷脂则帮助皮肤修复,看,又见卵磷脂,可是是氢化的。

  防腐体系:丁二醇+苯氧乙醇,也许还有茶提取物的功劳,总之防腐抗菌方面的安全度,点赞。

  总结:如果你喜欢韩系品牌,已经建议还是上到高端,不过这一款硅油、合成脂一大堆,乳化体系既有吐温20,也有氢化卵磷脂,如果不是这个凌乱的体系,我可能会给雪花秀打很高的分数,不过毕竟价位也不高,就不苛责了,反正从活性物和防腐剂角度,它是值回票钱,但是从环保的角度,还是不符合我致良知不作恶的原则。建议干性熟龄肌肤使用,而且其实这个配方,和乳霜也差不多,厚厚涂一层过夜也没问题,但是因为合成脂比较多,有一定致痘风险,油皮痘皮就选择其它吧。

  KOSE(高丝)润肌精面膜

  官网价格:4RMB128

  

  

  活性成分:氢化卵磷脂、胆甾醇、角鲨烷这三种核心成分组成了保湿,修复的功效,至于线状阿司巴拉托叶提取物这么高大上的名字,刚一开始我还以为是阿斯巴菌,后来才发现是一种南美洲的植物,提取物z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黄酮,对皮肤修复也是很有帮助,狭叶松果菊、牡丹根、地黄根取物这几种的话,基本上抗炎、修复、抗菌抗氧化都兼顾了,玫瑰果油则是植物油当中最具修复力的,这个组合赞赞的。

  防腐体系:丁二醇+羟苯甲酯+苯氧乙醇,总体来说算温和,不过paraben类防腐剂还是没省,香精也是一样的添加,略有遗憾。

  高丝润肌精一直是很低调又偏门的一款产品,不过正好我用过,而且当年感觉效果还不错,现在从成分来看,确实活性物,植物提取物方面都下足料,而且我很喜欢这种简单明确的配方体系,既有卵磷脂和胆甾醇这样的角质修复成分,又有排名靠前的植物提取物保证长期的功效,皮肤屏障受损,皮肤干燥和容易泛红的同学都可以从中获益,所以这128块钱也不算太贵,值得尝试。

  森田玻尿酸复合原液面膜

  官方旗舰店价格:10pc RMB138

  

  

  活性成分:透明质酸、海藻糖两种保湿剂,然后就是防腐剂之后的光果甘草(美白),黄瓜(保湿),墨角藻(修复),丝瓜(抗炎),后面还有高大上的胶原和神经酰胺,都是保湿修复的好成分啊,不过然并卵,因为都在防腐剂后面排着,15元以下的面膜,其实大同小异,都只有一个真正的功能,就是补水保湿,说白了,就是把你角质层浸湿,然后皮肤软软的一两天,心理安慰作用大于实际功效。

  防腐体系:丁二醇+羟苯甲酯,你们懂的,日系经典抗菌防腐。

  总结:刚才都说啦,保湿补水的面膜,十块钱左右一片的面膜,千万不要有其它的期待。至于皮肤屏障受损有修复需要的,还是要用好料,下血本。

  海蓝之谜保湿修护面膜

  官网价格:6pc RMB2600

  

  

  活性成分:长的快要把我看晕了的成分表,首先还是要看腊梅家当家成分,深海大蓝藻发酵物,其实把这个东西也许在广告的渲染之下超级神秘,其实在我们配方师眼中很简单,就是各种酵母和乳酸菌的发酵产物,甚至和SKIIPitera也是一样的东西,无非一个是用稻米做培养基发酵,一个是用海带作为培养基发酵,对皮肤细胞的作用也是一样的,激活细胞再生,促进皮肤更新,当然这确实是好成分,而且还是保养品原料里面最贵的那一种,因为效果好啊,噱头也足。这款面膜里面,酵母菌发酵溶胞产物滤液、酵母菌溶胞产物滤液、酵母提取物、乳酸杆菌发酵产物、嗜热细菌发酵产物、藻提取物、裙带菜提取物、紫球藻提取物、泡叶藻提取物,这一长串的名字是不是让你看晕了?其实,说白了就是把集中海带海藻绞碎,然后加入几种发酵菌发酵,就跟做酵素差不多,当然这个工艺是很难的,不是随随便便自己家里就能做出来的,哈哈。另外,我们还要看到卵磷脂、胆甾醇、角鲨烷这一系列皮脂膜和角质层的修复成分,配合各种矿物质微量元素,还有各种植物提取液,总之你只要知道里面都是好料,顶级料。

  防腐体系:苯氧乙醇+丁二醇,也是比较温和的体系。

  总结:我刚才说了,顶级料,基本上也就只有到海蓝之谜这种26006片的变态价格,才能任性的加任何市面上可以想象得到的好原料,再加上顶级的配方和工艺,效果不用多说了。不过可惜里面乳化剂和香精、硅油要扣一点环境分,但总归是个温和成熟的配方。至于值不值,就看你自己的钱包了,毕竟到了这个价位,买的不仅仅是功效了,还有品牌价值,奢华感等等。

  罗伦博士FGF-7PDGF修复面膜

  官方旗舰店价格:6pc RMB270

  

  

  听说这款面膜最近很火,不过我没法评价,因为这个产品为啥在官方旗舰店是卖270六片,淘宝上却有大把10元一片还有送,另外,能查到的成分表里面,找不到FGF生长因子,好吧,我很凌乱,还是先睡了吧。

  最近大家都看到我贴出来的成分表,来问是哪里可以查,其实这是一个国内的团队做的化妆品成分查询网站,叫美丽修行,里面收录了将近30万化妆品成分,还给每种成分做了安全风险评价,甚至还给了孕妇妈妈建议避免的成分,虽然是刚出来的网站,而且有些评价也比较不成熟,但毕竟这是为了化妆品行业更加透明的努力,希望大家有空多去查查自己手头的护肤品,选择产品多一份理性。

fashion.sohu.com true 芳疗师俊平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127/n428487492.shtml report 10337 最近准备升级家里的茉莉茉莉面膜,于是功课又要做起来了,这次挑了很多类型的面膜,都学习一下看看其它家是怎么做的,当然顺便给大家分享如何看面膜成分。面膜的设计不管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