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天天洗澡,你会洗吗?冬天更要注意这些问题!

青眼 身体洗护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文/青眼

  冬季我们身上皮肤都会很干燥,或许在手臂又或者在腿部,身上或多或少会有皮肤脱皮的现象,这些都是由于冬季洗澡的时候洗澡水太烫、洗澡的次数太多、洗澡时候用力揉搓以及用的碱性肥皂或者沐浴露,这些都会导致皮肤表层的皮脂流失,从而使得皮肤变得干燥,诱发一系列皮肤问题。今天小青我就为大家推荐洗出嫩滑肌肤的小妙招。

  

  1.控制频率

  因为工作需要或生活习惯的改变,很多人现在已习惯每天洗一次或两次澡。但随着冬天的来临,空气越来越干燥,皮肤瘙痒的情况开始困扰这些“天天洗澡族”。洗澡过勤会把皮肤表面分泌的油脂及正常寄生在皮肤表面的保护性菌群洗掉,容易伤害到皮肤的角质层,由此导致皮肤瘙痒,皮肤的抵抗力也会减弱,反而容易得病。

  2.控制水温

  冬天洗澡水温过高不利于养生保健,因为水温过高容易破坏皮肤表面的油脂,导致毛细血管扩张,加剧皮肤干燥的程度。同时,过高的温度还会增加心脏负担,因为全身皮肤血管明显扩张,使大量血液流到全身皮肤,会使心脏缺血缺氧。

  3.控制时间

  很多女性喜欢在泡澡的时候看书、听音乐或者闭眼休息,泡澡时间过长,导致皮肤发皱,这是个很不好的习惯。因为洗澡时间过长皮肤容易脱水,人容易疲劳,还易引起心脏缺血、缺氧,致使冠状动脉痉挛、血栓形成,甚至诱发严重的心律失常而猝死。另外,洗澡时间过长,头部血液供应相应减少,易导致脑缺血而发生意外。

  4.选用中性浴液

  冬节洗澡的时候我们宜选择中性沐浴用品,以避免对于肌肤的刺激,洗澡时选用的浴液一定要选择碱性小的,中性的最好。

  5.选用润肤产品

  沐浴后最好涂一层可以润肤、保湿的护肤品。涂抹身体乳一般要在3分钟之后,这时候皮肤上的水分刚刚风干,还没有完全干燥时,肌肤毛孔还是张开的,涂抹身体乳能够让肌肤更滋润也会更持久。

  6.保持空气流通

  用燃气热水器洗澡,紧闭门窗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事件每年都有。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本身就存在很大的风险,如安装不当、维护不好,都会带来危险,特别是在洗澡时极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冬天洗澡,很多人都把门窗紧闭,人很容易因缺氧中毒。所以千万别紧闭门窗,超过半小时一定要上前看看。否则中毒超过半小时,会有生命危险。

  7.拒绝空腹洗澡

  洗澡时因水传热快而使人消耗大量的热量,而人体的热量主要来源于血液中的葡萄糖。饥饿时,血中葡萄糖水平偏低,不能满足能量需求,就容易发生低血糖,易疲劳、头晕、心慌,甚至虚脱。不要空腹洗澡,或者洗澡前至少要喝一杯饮料。

  

  8.拒绝饭后洗澡

  有些女性为了节省时间,在饭后立即洗澡,这样是很危险的事情。一方面,每顿饭后,人体要从全身调动一部分血液到胃肠帮助消化。饭后立即洗澡,由于消化道血流量较少,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硬气肠胃道疾病,诱发恶心、呕吐、上腹部疼痛等症状。另一方面,会加剧心脏缺血,甚至发生心绞痛或猝死。洗澡时间应在饭后两小时,会饭前一小时。

fashion.sohu.com true 青眼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127/n428571424.shtml report 2366 文/青眼冬季我们身上皮肤都会很干燥,或许在手臂又或者在腿部,身上或多或少会有皮肤脱皮的现象,这些都是由于冬季洗澡的时候洗澡水太烫、洗澡的次数太多、洗澡时候用力揉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