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汪小菲谈妻女:常给大S制造浪漫,每天陪女儿晨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汪小菲与大S相恋仅20天就领证,大S还比汪小菲大了5岁,他俩的婚姻曾一度不被外人不看好。但现如今,他们已是5年木婚,1岁半的女儿小玥儿、大S腹中的第二个宝宝、还有夫妻俩微博里时不时秀出来的甜蜜家庭照都显示着闪婚的他们过得很幸福。

  11月28日下午,《彬彬有理》出品人兼主持人路彬彬带着她的新书《爱,那些没人教我们的事儿》在北京举行了发布会,汪小菲以好友身份现身支持,面对现场媒体,汪小菲罕见地分享了自己与大S的夫妻相处之道和温馨的奶爸生活。

  

  ↑路彬彬与汪小菲

  

  ↑路彬彬新书《爱,那些没人教我们的事儿》

  谈老婆

  每天都会跟大S通好多个电话

  

  谈到婚后最大的改变,汪小菲表示,那应该是自己变身成了“空中飞人”,“基本上每周来回一趟,两个晚上、三个白天在北京,三个白天、四个晚上在台北,还有一天一夜不是在飞机上就是在机场。”

  虽然不能每天都跟大S待在一起,但他每天都会通过电话、微信跟老婆保持联络:“我打电话并没有固定的点,每天睡醒后、临睡前或者吃早中饭的时候只要想起来了就会打个电话过去。”

  对于打电话这一点,汪小菲称赞大S非常通情达理、不会刁难人,也从没有没有埋怨过自己打电话不及时或者电话聊得不够久,“我们通电话的时间也不一定会很长,我感觉跟另一半讲电话不一定非得要聊到多数分钟以上,或者一定要跟对方汇报清楚自己一整天的行程,可能有时候就聊个50秒、一分钟,表示一下关心,这感觉就不太一样了。

  有事情会及时跟大S报备

  谈到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汪小菲感叹说:“作为男人,最需要做到的就是跟老婆真诚沟通。”

  

  汪小菲拿出席路彬彬的新书发布会这件事举了个例子:“这次我是周四坐早班机来的北京,今天坐最晚的飞机回台北,总共就待两天,其中一天是出席彬彬的新书发布会。而恰巧呢,我太太的新书正好就是这两天在大陆出版。我来北京之前在想,我要不要跟她说我这次来北京会出席我好朋友的新书发布会呢?想了一下,我觉得还是要坦诚,我怕她看了新闻以后会问我。然后我就跟我太太说:‘这么着得了,我在彬彬的新发布会上也替你的新书宣传宣传吧。’但我老婆说:‘千万别!你聊你朋友的事,我的事,我有需要的话,我会跟你讲。’我觉得这就是夫妻之间的一种沟通方式,挺好的。”

  除了坦诚沟通外,时不时地送点小礼物、给点惊喜也是汪小菲认为的必要的夫妻保鲜之道,“也不一定要送很大的礼物,其实回家之前买点热乎的、好吃的东西带回去,家里人就会感觉很温暖,或者买一束花送给她,家里也漂亮了,她的心情也会很好。

  今年10月6日是大S 39岁生日,汪小菲给她送上了浪漫的生日趴体和别有新意的玫瑰花造型生日蛋糕。↓

  

  发布会上,汪小菲也特别道出了这次生日会的幕后故事:“小S跟我说,她姐不爱过生日,我说你太不了解女人了,女人说她不爱过生日,但做老公的如果真不给她过,这问题就大了。我知道我老婆不习惯大办,所以今年就请了她、她妈妈、她姐姐、她妹妹五个女生带着孩子一起过一下,她挺高兴的。我觉得夫妻之间有些浪漫还是要有的,有时候女人说不用,男人就听听,但该的做还得做。

  谈女儿

  父女俩每天一起晨练,每周带女儿游泳2次

  去年4月,大S生下了漂亮的长腿妹女儿小玥儿,汪小菲荣升爸爸。“开始慢慢学习做人生减法”是汪小菲当爸爸后最大的变化,“我是81年的,可能有人会说,你现在就开始做人生减法,是不是有点为时过早啊?但我觉得有了孩子以后,这种体会真的挺深的。”

  汪小菲所说的“做减法”,主要是减少个人娱乐时间,把时间多用来陪家人、孩子。

  

  ↑汪小菲晒女微博

  “我离开女儿4天4夜就会受不了。不工作的时候,我们仨每天都待在家里。我现在的作息可健康了:每晚10点就准备睡觉了,10点半就真的睡着了。每天早上7点半左右,我女儿会准时来敲门,以前还可能赖赖床,但现在孩子一叫我,我就会马上起床。起床后,阿姨喂她吃点东西,然后带她去楼下花园玩滑滑梯,我也跟着去,顺便跑三圈,连锻炼加溜孩子,每天的生活基本上都是这样。”

  

  ↑汪小菲晒女微博

  小玥儿现在一岁半了,夫妻俩请了老师来家里给她上课,老师上课的时候,汪小菲就在旁边观摩,“看老师怎么逗她玩女儿最高兴,等老师走了,一样的招数我就再使一遍。”

  小玥儿喜欢玩水,汪小菲现在每周还会带女儿游2次泳。

  女儿已经长了8颗牙

  回想起第一次当爸爸最激动的时刻,汪小菲说是大S确定怀孕的时候,“我太太确定怀孕,而且孩子都健康的时候,我的心情真的非常激动,非常感谢有这个福气。以前没结婚的时候,看着朋友当爸爸、叔叔阿姨抱孙子,感觉这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真等自己经历这个过程,尤其是陪太太经历那10个月怀胎的过程,我发现很不容易的。”

  为了当好奶爸,大S在月子中心的时候,汪小菲就接受了抱孩子、洗澡、拍嗝这方面的专业培训。发布会上,汪小菲特自豪地说,女儿现在已经有8颗牙了,可以自己嚼饭吃,“她很馋,很喜欢吃,一看我吃饭就总爱跑过来”

  晒娃的朋友圈,得到的点赞最多

  汪小菲自爆,自己也是朋友圈里名副其实的晒娃狂人,而且他觉得晒娃最光荣:“首先,我觉得秀工作没有什么意义,朋友圈里都是你的朋友,你天天给别人看自己的工作没什么意思,朋友也不爱看,我发一张‘去开会多好啊’的照片,基本上没人搭理我,所以别自找没趣了。作为好朋友,别人更关心的是你过得幸福不幸福,我没当爸爸的时候,看到朋友晒孩子的照片,我就很喜欢去点赞,觉得很温馨。现在,我每次在朋友圈发了我女儿的照片后,得到的点赞是最多的。而且我朋友圈里几乎都是晒孩子的照片,等你真的有了孩子,就会真心喜欢跟别人去分享。”

  

  ↑汪小菲晒女微博

  谈婚姻

  感谢大S和她的家人,弥补了自己的童年遗憾

  汪小菲说,之所以如此珍惜现在的家庭生活源于小时候自己在家庭方面的缺失,“我父母算是第一批辞职下海创业的人员,他们那时候工作都很忙,没时间管我。我们那时候都住平房,像今天这么冷的天气都得烧煤取暖,自己照顾自己。我小时候有时跟奶奶住,有时跟姥姥住,有时候跟姑姑住,后来一个人去法国住,所以我小时候跟父母相聚的时间特别短,所以我特别珍惜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而我老婆那边兄弟姐妹、表哥表姐很多,她家家庭氛围特别好,我觉得这是我小时候缺失的生活,我今天能有这么好的家庭,我就会倍感珍惜。”

  

  ↑汪小菲刚上了《康熙来了》,小S也没放过姐夫,大胆摸汪小菲胸肌

  两个人在一起合适最重要

  大S和汪小菲秘恋仅20天就宣布结婚,大S还比汪小菲大5岁,他们的婚姻曾一度不被大家不看好,但现在,他们用一个1岁半的女儿和一个正在大S腹中的宝宝证明着他们过得很幸福。那么,对于选择终身伴侣,汪小菲有什么经验可谈呢?发布会上,汪小菲道出了这些感悟:

  “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精神上有没有交流、开不开心这都是缘分,如果你觉得跟他在一起不开心,那就是缘分还没到。着什么急?再多体会体会。”

  “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大家合不合适,这就跟双方合作目一样,如果一开始就打来打去,将来早晚要分开。所以如果你觉得不喜欢他,跟他在一起不舒服,那就不要勉强。

  “昨天晚上我还跟冯仑在一块吃饭,我发现他对女儿、对老婆真的是特别好,这么大的企业家,真的是一会儿给老婆打一个电话,一会儿关心关心女儿。很多这种成功人士都有这样的共性——不管是对家人还是对生意伙伴,大家都有一个同理心,都抱着双赢的态度去相处。所以,不管是经营感情也好,经营自己也好,经营家庭也好,经营工作也好,都要抱着一个同理心,多站在别人的角度上考虑问题,可能一件事就想通了,也就没有这么难了。

  汪小菲还给广大女性朋友提了个醒儿:“现在男人的压力也大,工作环境不断发生变化,挑战很大,作为妻子,你一句嘘寒问暖的话就可能给老公带来很好的精神状态,他就会对你更好一点,这就是一句话的事儿。所以我觉得关心的相互,大家一定要多换位思考,谁也别对谁要求太多,大家达到平衡的状态就好了。”

  搜狐时尚原创稿件

  编辑/黄思维 搜狐时尚高级编辑

fashion.sohu.com true 思维黄的字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129/n428764244.shtml report 5051 汪小菲与大S相恋仅20天就领证,大S还比汪小菲大了5岁,他俩的婚姻曾一度不被外人不看好。但现如今,他们已是5年木婚,1岁半的女儿小玥儿、大S腹中的第二个宝宝、还
最后修改于2015-11-30 20:49:1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