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脸上贴黄瓜真的无害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护肤品界一向神人辈出,有护肤达人传授贴黄瓜、挤芦荟、敷酸奶的技巧,有时尚达人介绍牛奶混珍珠粉、蜂蜜拌鸡蛋清的经验。总之,“化学制品”仿佛就是危害皮肤的万恶之源,只有自己DIY才安全放心,但事实上真的如此吗?

  NO.1纯天然,真的好?近些年,化妆品行业的负面消息一直就没有断过。MM们选择护肤品和化妆品时,开始追求“100%纯天然”,很多人以为纯天然的就是无害,化学的就有害。其实,纯天然不一定无害,而任何护肤品的本质都是化学品。

  小青(微信号:青眼)要告诉各位MM们,所有物质都是由化学物质组成。大家贴在脸上的黄瓜片,也不过就是水、维生素等多种化学物质的混合物罢了。

  重要的是,不少有毒物质或过敏原都来自大自然因此,就算你恰巧不对新鲜的芦荟汁过敏,也难保其中没什么成分对皮肤有伤害。至于用鸡蛋清、牛奶、酸奶等做面膜,就更无异于用脸培养微生物。

  NO.2化学名词,真可怕?

  现在“无硅油”洗发水特别火爆,有人认为肯定是硅油会附着在头发上,同时也会牢牢附在头皮上,用多了会堵塞毛孔,导致掉头发,这真的纯属“想当然”,MM们可千万别把脱发算到硅油的头上

  NO.3化学出品,有保障

  其实“化学”并不可怕,安不安全才是各位MM最关心的问题了。如果在化妆品的成分表里看到“氢氧化钠”,可别以为它是腐蚀性极强的烧碱,低浓度的氢氧化钠没有腐蚀性,是化妆品生产中常用的pH值调节剂。它不仅对人体完全无害,还有助于产品发挥应有的功能。

  我们没有必要“谈添色变”,很多防腐剂和表面活性剂只要在国家规定的范围内使用都是安全的,添加限量的防腐剂可以避免微生物的侵害,不使用这些原料,化妆品的功效和性能可能都会大打折扣。

  小青揭秘时间:

  1、黄瓜面膜

  刚切下来的黄瓜片切面有一种露珠状的黏稠物,阻碍了肌肤对黄瓜有效成分的吸收。如果洗脸后直接用黄瓜片敷脸,只会引起皮肤紧绷、干皱。长期使用,缺水紧绷的面部就会产生干皱、肤色变暗等各种问题。

  2、柠檬面膜

  柠檬富含维生素C美白很多MM都知道但是抗氧化想美白并不能这样做你可以用pH试纸试一下,柠檬的酸度过高,对皮肤刺激性大。而且像柠檬这种感光性强的植物脸,有残留紫外线更容易晒黑

  3、酸奶面膜

  酸奶里的乳酸菌会剥落老废角质,经常剥落角质会使皮肤敏感脆弱。长期使用只会增加皮肤的负担,造成其它皮肤问题,如皮肤过敏,堵塞毛孔,长痘痘,长脂肪粒

  4、红酒面膜

  酒精的确可以对皮肤消毒,但是敏感肌肤还有酒精过敏慎用此面膜,酒精对皮肤的刺激还是挺大的,偶尔使用就可以,不可以长期使用,不然会使皮肤变得脆弱。

  5、珍珠粉面膜

  珍珠粉有美白淡斑、去黑头、控油的效果,不过由于现在市场的珍珠粉质量很难保证,很多珍珠粉不纯正,混杂其它贝壳粉,外用的话易损伤皮肤,做面膜尤其如此,因此要慎重使用。

  小青总结:那些喜欢DIY的美妞们,可千万不要因为是自己亲手做的就无所顾忌的敷上脸,反而会弄巧成拙,而含有必要的“化学”物质的护肤品也不一定就对我们的皮肤有害。

  粉丝福利大放送:即日起截至12月10日,小青将每天抽取一位评论并转发到朋友圈的幸运粉丝(记得截图给小青哦),送上精美礼品一份,大家快来多多评论和转发哦!!

fashion.sohu.com true 青眼 https://fashion.sohu.com/20151205/n429899070.shtml report 4177 护肤品界一向神人辈出,有护肤达人传授贴黄瓜、挤芦荟、敷酸奶的技巧,有时尚达人介绍牛奶混珍珠粉、蜂蜜拌鸡蛋清的经验。总之,“化学制品”仿佛就是危害皮肤的万恶之源,
最后修改于2015-12-06 14:16:06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