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人一生必去的地方,香水发源地 ----法国格拉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都知道法国是香水之都,不过香水小镇格拉斯才是法国香水发源地!这座人口不过4万多人的小城,是世界上最香的小镇,也是香奈儿、迪奥、力士等著名调香师的灵感源泉,而现在已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香味之都”。所以,身为香氛爱好者,一生一定要去一次格拉斯。

  格拉斯位于法国东南部的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滨海阿尔卑斯省,距离地中海不过20多公里,从地中海吹来的季风湿润宜人,雨量充沛,冬暖夏凉。

  十六世纪,格拉斯开始种植各种香料花卉,随着王室大量使用香氛产品,此地的香味产业日渐兴隆。1730年,法国第一家成规模的香精香料生产公司诞生于格拉斯。从此,香味产业逐渐在格拉斯落地生根。

  如今,这里早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香味之都”,承担着为法国名牌香水及精油销售公司配制产品的大部分业务。法国80%的香氛制品都在这里制造。

  五月玫瑰是格拉斯地区特有的玫瑰品种,是香水最重要的原料之一。格斯拉香水玫瑰与一般的玫瑰不同,她具有更挑逗跟细腻的气味,和一般玫瑰甜味不一样,这里的香水玫瑰的气味更具刺激性。要知道一吨五月玫瑰的花瓣只能萃取出1.5公斤的纯精油,简直比黄金还珍贵。

  

  

  五月玫瑰是从被采摘下来后通过溶剂萃取法,从花朵“变身”成浓厚黏稠的蜡状固体精油的。

  花朵在称重后,均匀铺满于五个有孔的托盘上,随后再将托盘层层相叠于一个颇像蒸笼的巨型萃取装置内。将2000公升作为溶剂的己烷注入萃取装置中,花朵在经历三次长时间的洗涤过程之后,与气味溶剂一起高温加热。加热时,蒸汽通过其它管道回收,固体精油则出现在萃取装置的底部。之后,那些被提炼过的花朵会退色,回归土壤,成为最好的花泥,孕育下一季五月玫瑰的盛开。而一桶桶珍贵的固体精油再用蒸馏法历经三天的时间变成可直接调配香水配方的液体精油。

  

  

  在格斯拉,你除了造访玫瑰园,还可以去著名的香水博物馆,这样一个被香水包围的地方,不仅存放着成千上万种香水,还可以穿越时空,欣赏到各个时代与香料、香水有关的物品,了解香水的历史发展。据悉,力士调香师在制作产品时从此获得了许多创作灵感,同时格拉斯香水博物馆也鉴证了历史上第一块名副其实的香皂:1925年,力士首次将法兰西香水融入肥皂中,成为了世界首款的“香”皂。这么多丰富的香水知识,及格拉斯遍地的迷人花海,香氛爱好者和力士粉都不容错过!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时尚小管家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107/n433927509.shtml report 2850 都知道法国是香水之都,不过香水小镇格拉斯才是法国香水发源地!这座人口不过4万多人的小城,是世界上最香的小镇,也是香奈儿、迪奥、力士等著名调香师的灵感源泉,而现在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