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麻辣趟 | 爱Ta,便为Ta煲锅靓汤。

麻椒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前阵子认识了一位广东的朋友,聊到各自家乡的美食,他自豪地介绍道:“我们煲不同类型的汤时是要用到不同种类的锅的,选料也十分有讲究......”我知道广东人喜好煲汤,可没想到他们对于煲汤的爱是如此深沉。

  

  煲汤最好的器具当属瓦罐,其次为砂锅。制鲜汤以陈年瓦罐煨的效果最佳,瓦罐能均衡而持久地把外界热能传递给内部原料,想对平衡的环境温度,有利于水分子与食物的相互渗透,这种相互渗透的时间维持得越长,鲜香成分溢出得越多,煨出的汤滋味就越鲜醇,被煨食物的质地就越酥烂。

  

  用沙锅煲汤可以保持原汁原味。沙锅可耐高温,经得气长时间的炖煮,需要小火慢炖。沙锅可以让汤汁浓郁、鲜美且不丢失原有的营养成分,但美中不足的是它导热性较差并且易龟裂。

  

  广东人煲汤注重火候,忌中途加水,时间还得拿捏好才能熬出老火靓汤。汤中的营养物质主要是氨基酸类,加热时间过长,会产生新的物质,营养反而被破坏,一般鱼汤1小时左右,鸡汤、排骨汤3小时左右足矣,所以并非煲的时间越久越好。

  

  广式靓汤讲究原汁原味,熬一锅汤,除了基本的材料,就只加点盐,视情况再加少量去腥的调料。根据个人身体状况选择温和的汤料:火气旺盛,便选绿豆、海带、冬瓜、莲子等清火滋润类的食物;身体寒气过盛,那么就应选择参类作为汤料。

  

  虽然讲究很多,但只要掌握好度跟量,煲汤可以省去好多繁琐的步骤,而且营养价值也是极高的!春节就要来啦,想不想在亲朋好友面前大显身手?小编搜罗了几款靓汤的做法,总有一款适合你!黄豆蹄花汤

  

  这道汤是不容忽视的大补汤,尤其适合女性。猪蹄富含胶原蛋白,在孕后期的女性经常喝这道汤,会生出白白嫩嫩的宝宝哦。 食材猪蹄1只、黄豆100克大葱2段、姜1块盐1匙、白胡椒1匙、白酒1匙

  

  步骤1、猪蹄焯水煮3至5分钟,放入白酒煮开,捞出洗净。2、砂锅里加猪蹄、黄豆、葱姜,一放入没过食材的水。3、煲一个半小时,用勺子撇掉浮沫与油渣,保证汤水的利索。4、加入盐与胡椒,继续煲半小时。 小贴士黄豆入锅前洗净就好,不用泡。猪蹄焯水时可以加入拍碎的姜与少量花椒一起,可以去腥。猪蹄汤一般炖到汤汁奶白即可,不要太过软烂,时间在两小时左右。茶树菇煲鸡

  

  茶树菇高蛋白、低脂肪、无污染,清热渗湿、名目平肝、补肾健脾,还具有降血压、抗衰老的特殊功效。 食材茶树菇50克、鸡半只盐适量、姜5片

  

  步骤1、茶树菇洗净,用温水泡半小时。2、鸡肉洗净,剁成两三个大块。水烧开,鸡肉焯水。3、将焯好的鸡肉、泡好的茶树菇、姜片放入煲中,并将泡茶树菇的水倒入,再加适量清水摸过食材。4、开大火煲,烧开后转小火,继续煲两小时。5、最后加适量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茶树菇富含植物纤维,能吸收汤中多余的油分,使汤水喝起来清爽不油腻,鸡肉鲜嫩,茶树菇也爽脆可口。豆浆鲫鱼汤

  

  豆浆被营养学家推荐为防治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鲫鱼所含有的蛋白质质优且易消化吸收,鲫鱼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活血通络等功效。 食材黄豆、黑豆、青豆各15克鲫鱼2条葱1段、姜3片、料酒10克油、盐适量

  

  步骤1、黄豆、黑豆、青豆浸泡6小时,放入豆浆机磨成豆浆。2、鲫鱼处理好后放入锅中焯水,水中加适量料酒和盐,可以去腥并且紧实鱼肉。3、锅中放油,下葱、姜片爆香,放入焯好的鱼,两面稍稍煎一下。4、倒入300g豆浆,再加适量清水没过鱼肉,大火煮一刻钟后,再用小火煲半小时左右。 小贴士炖鱼时,最好一次性把水加足。用豆浆煲鱼,煲出的鲫鱼汤不但味香汤鲜,而且滋补作用也更加强大。猪肚煲鸡汤

  

  潮汕地区的人非常爱吃猪肚,特别在秋冬季节。猪肚含有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铁磷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气血虚弱的人一定得多补补。 食材猪肚1只、鸡半只党参50克、枸杞15克、鸡心枣30克胡椒粒5克、盐适量

  

  步骤1、将党参、枸杞、红枣放入水中泡一会,党参刷干净并切短。2、猪肚洗净,烧水,微开即放入猪肚煮开。熄火捞出猪肚,放入冷水中,将表面黄色的一层用刀刮干净。切条备用。3、鸡洗净,斩块,焯水备用。4、胡椒粒放在砧板上,用菜刀拍碎。4、将所有食材放入砂锅,加适量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一个半小时。出锅时加入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要买新鲜的猪肚,清洗时用生粉搓、用食盐搓、用生抽搓、用白醋搓...各种搓,总之就是彻底地洗干净。猪肚一定要煮熟后才能放盐,不然会比较硬。同样,最好一次性加足水,不要中途再加。清甜猪骨汤

  

  莲藕马蹄胡萝卜玉米猪骨汤,汤味清甜可口,肉的香味跟蔬菜的甜味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生津止渴,清热润肺。 食材猪骨500克,莲藕150克、玉米150克、胡萝卜150克、马蹄10粒,姜3片、盐适量

  

  步骤1、马蹄拍裂,莲藕切片,胡萝卜、玉米切块。2、猪骨切块,洗干净,焯水。3、除了马蹄,将其余备好的食材放入锅中,大火煲。4、大火煲开后,转小火煲一小时。5、放入马蹄继续煲15分钟即可关火,加入盐调味。 小贴士夏季煲汤加马蹄是为了清热,秋冬季节煲这个汤可以不用加入马蹄,汤汁会更温润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趁着还有几天的工夫,赶紧练练手。只要用心、耐心并揣着一颗爱心,一定会煲出美味的汤,让亲朋好友大饱口福。But,喝饱了汤还觉得你不够爱Ta?!那只有“点击原文”,帮Ta另备一份惊喜咯~

fashion.sohu.com true 麻椒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130/n436426690.shtml report 5188 前阵子认识了一位广东的朋友,聊到各自家乡的美食,他自豪地介绍道:“我们煲不同类型的汤时是要用到不同种类的锅的,选料也十分有讲究......”我知道广东人喜好煲汤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