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先有#Brunch还是先有蛋?看Instagram如何颠覆餐饮界

Enjoy雅趣 美食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当我在完美摆盘的油封鸭和Benedict蛋饼前弯下腰千方百计想用手机拍照的这一瞬间,一串奇怪的问题突然跳入脑海:“在人类拥有社交媒体之前,这些食物真的有其存在的意义吗?是#brunch先出现还是鸡蛋先出现呢?有Instagram之前的餐馆,与现在是一样的吗?我这样拍照,对厨师来言真的不会很过分吗?” 好吧,让我来搞清楚这些问题吧。

  

  虽然刚刚成立五年,Instagram已经深深影响了人们的饮食习惯。位于纽约的TAO也算是餐馆中坚,他们为了帮助专业食物摄影师达到理想拍照效果,甚至提供了专业灯箱。而其他一些著名餐厅却另行其道,在他们的餐馆里,连简单的拍照都是不可能的。

  但是,这个行业里的顶尖厨师们,那些除了拍照还要给人们准备精美食物的人,对这个无处不在的APP,到底是抱着什么样的看法呢?

  厨师的首选营销平台,让美食直达吃货

  当谈论起Instagram的时候,大多数厨师是从它惊人的市场营销力开始的。这些实物照片通过手机平板就像一个小小的会发光的广告牌一样,从而大大改变了21世纪厨师的工作方式。

  “Instagram完全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平台,它完全改变了一切——几秒钟的时间,无需花费一分钱,我们就能告诉顾客今日特菜还有新菜单。”Ashley Shelton,St. Louis的Pastaria执行主厨说,“就我个人而言,我可以通过Instagram来告诉大家一切关于我的食物,比如我在哪儿买菜,买的什么酒,这样来建立我的个人品牌…相对于之前来说,这是和那些与你相隔千里的人交流的最佳方式。”

  

  芝加哥Ada Street的行政主厨Joanna Stachon也同意这样的看法:“这是一个完全公平的竞争环境,通过Instagram,成千上万的目光聚焦到了厨房里面,人们终于能够自己亲眼看到这些食物以及他们的制作过程。”

  Instagram是迅速获得新菜品评论的最佳方式

  纽约Contra和Wildair这两处炙手可热的新餐馆的主厨/主人,Fabian von Hauske说:“每当我们出新菜品的时候,只需要隔天查看一下我们的社交平台就能知道谁照了新品的照片还po了上去,大家对我们的新品抱有什么样的看法。这些直接来源于顾客的都是最有用的信息。而这些信息恰恰是你从别的地方不可能得到的。”

  

  创造新菜品时,大厨们会考虑在社交媒体上的表现

  “好几个世纪以来大厨们都尝试着让自己的食物看上去更好看一些,但这并没有什么改变,”Stachon说,“是现如今的文化让我们更加注重饮食,我认为因为Instagram,所有关于饮食的一切都更重要了。”

  “当我在设计一道菜的时候,我首先会问我自己:这道菜看起来会是什么样的?而它在照片中看起来又会是什么样?”Shelton说,“那些不觉得自己是个吃货的人,日久熏陶下对食物拍摄还有食物照片也渐渐关心起来,所以相比起以往,社交平台现在真的是太重要了。”

  WP24 by Wolfgang Puck这个餐馆会专门推荐制作一些特别有创意且精致的食物,Megan Pohoff作为他们的行政糕点总厨承认,相比起卖相普通的一道菜,那些制作精美的甜点更容易吸引更多注意力,即使后者尝起来完全比不上前者。

  “毋庸置疑味道当然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但是漂亮的摆盘未免也太重要。每一道甜点当然都要做的吸引眼球让人有拍照欲望,要让它成为一道让人舍不得吃的甜品。”

  

  “Instagram文化完全影响了人们做饭的方式,你必须时时刻刻想着如何设计这盘菜。它看上去好看吗?能不能用它拍张好看的照片?这个当然不是我们唯一担心的,但是我们在做pizza的时候这个念头也是时时穿梭在我们的脑海里的,”Tony’s Pizza的pizza制作主厨Laura Meyer说,“吃饭和拍照如今是一对儿不能分开的了。”

  专业烹饪现在更像是… 老派嘻哈?

  “我超爱嘻哈,我觉得食物其实跟音乐有许多相似之处,”洛杉矶的桧木和鸟的副行政总厨Kei-Ichi Kurobe解释说,“这样来说吧:老派音乐家相对来说就更容易受到关注,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出一首代表作,剩下来的就是交给听众。烹饪界也是一样的,你不可能就靠一块上好的烤肉来指望顾客们垂涎。确实,得到人们的关注是简单的,难的是保持——所以就要借助社交平台比如Instagram。比起我刚干这一行的时候,现在人们真的太在意饮食了。总而言之,这对烹饪界是件好事。人们如此难取悦,我们需要用一种前所未有的态度展现更多来在这个市场上有更多竞争力。”

  

  但有时,Instagram可能是场雾里看花

  “20岁出头那会儿,我觉得我可能更注重于展示还有炫技,不是说我不在乎过程还是味道,但是有的时候炫技的表现欲会膨胀,”来自纽约Portsnouth的Saltaire海鲜酒吧的行政总厨Bobby Will笑道,“Instagram还有各种社交媒体现在在这个行业如此重要,我的这种心态也就被无限放大了。”

  “好了,我也不会指名道姓,但是这个行业里确实是有人会放一些显然厨房一晚上做不来的东西到Instagram上,这样就误导了看的人。其实这就在于如何能一击找到看上去好看,尝起来美味并且现实生活中也能让人有同感的制衡点。”

  

  “我觉得现在有很多餐厅只是为了在Instagram上面制造噱头,为了大家的分享量来做菜,”von Hauske说,“但是这确实不是正确的做菜方式。人们应该为了它的美味还有因为自身对这道菜的热爱来分享它而不是为了它的设计感来分享。”

  讲真,厨师们应该不在意你们拍食物吧?

  总体上来说,厨师们对Instagram的超强影响力总的来说来说还是持积极态度的,至少那些与我交谈的厨师们是这样。而开始我以为厨师们不喜欢大家拍摄食物的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哦。

  “不不不,我一定会说求求你们拍我做的菜吧。”Shelton说,“我觉得这意味着人们喜欢并且欣赏我做的东西。我一直都在拍美食的照片,我就喜欢能时不时翻回去看看我吃了那些东西,去哪儿吃了啊这样,这样我就能再一次活在美食的世界中了。”

  

  “不,我当然不会在意人们拍摄我的pizza的照片了。”Meyer说,“但是听着:有些菜冷了当然是不好吃的。每当我看到热腾腾的pizza上了桌,一桌子人却只顾着拍照不管pizza已经要凉透变硬…我只能说这让我很心寒。”

  好了总结一下:为了你的最佳赏味期限,拍完先吃,吃完再#哦!■

  (本文是由Enjoy雅趣全球编译者计划作品,原文来自Thrillist,作者/ Will Fulton,编译/ Echo Ge)

  关于编译者计划:

  由Enjoy雅趣发起,招募来自全球、懂生活、有文化的编译者,来编译Enjoy雅趣海外合作媒体的优秀稿件,一起在消费传播领域创造和传递价值,为读者寻找和呈现全球最优质的内容。了解更多详情和报名,请戳这里

  “和你一起研究如何把钱花得漂亮”

  我们的微信号:caixin-enjoy

  我们的网站:www.Whyenjoy.com

  我们的Mr.Why:mister-why

  “会花钱的人都在这里”

  我们的APP:识趣(点此下载)

  The post 先有#Brunch还是先有蛋?看Instagram如何颠覆餐饮界appeared first on Enjoy雅趣.

fashion.sohu.com true Enjoy雅趣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204/n436884751.shtml report 4727 当我在完美摆盘的油封鸭和Benedict蛋饼前弯下腰千方百计想用手机拍照的这一瞬间,一串奇怪的问题突然跳入脑海:“在人类拥有社交媒体之前,这些食物真的有其存在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