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珠宝界的三大“传说”,你都信过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珠宝界的三大“传说”,你都信过吗?

  本文内容由红掌柜珠宝提供。

  珠宝,是品味,是资产,更是智慧。了解珠宝,关注红掌柜(微信: usus30),掌柜每天奉上专业、有趣、新鲜的珠宝大餐。

  “珠宝首饰有放射性,对人体有害?”、“三年人养玉,十年玉养人”、“银饰变黑是身体中毒吗?”这三个是在珠宝圈中流传甚广的三大“传说”!经常也有藏友通过微信: usus30 ,想我咨询这些传说的可信度。

  临近过年,难得有休息的时间,今天掌柜就把回答的内容稍微整理,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珠宝首饰有放射性,对人体有害?

  咱们先来看一段真实的事例:

  张小姐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佩戴首饰可以通经络的说法,看了之后张小姐每天都坚持佩戴戒指,时不时还转一转来通通经络。可过了没几天,她就感觉自己的脖子和手都特别痒,并且手上还有红肿。

  她上网一查,有一个说法很吓人,就是珠宝首饰有放射性,长期佩戴会成倍地增加乳腺癌、肺癌的发病率。这可不得了,张小姐赶快去检查,得到结论是,她买的首饰是合金制品,内含有镍。镍过敏的人,戴上这样的饰物就会造成接触性皮炎,出现红肿、瘙痒。

  那么,珠宝真的有放射性吗?会对身体产生危害吗?事实上,绝大数珠宝是有放射性的!

  

  珠宝的放射性有两个原因:

  第一,宝石在漫长的地壳生成过程中和它旁边的具有放射性的物质共同生长;

  第二,人们为了得到漂亮的颜色对某些宝石进行辐照处理。

  但是,重要的话说三遍:那并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那并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那并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因为我们现在开采出来的宝石都是经过亿万年的地壳变化之后的,它的放射性早已衰变得已经不具有危害性了。

  另一种人工辐照的情况,能进行这种操作的都是正规的厂家,他们在辐照后都会静置一段时间,然后才上市销售,这类宝石的辐射性已经对人体没有危害了。

  

  “三年人养玉,十年玉养人”是真的?

  有些人佩戴金属饰物会过敏,所以就选择了玉、玛瑙等来佩戴,再加上“三年人养玉、十年玉养人”的说法,玉的挂件更是深受人们喜爱。

  民间流传"玉养人"是因为人体皮肤会吸收玉中的微量元素,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但据专家分析,这是不科学的。就以翡翠为例,的确其中含有铬、铁等其他微量元素,但是它们是不会被人体吸收的。玉石是宝石的一种,若是说玉养人,只能说宝石散热快,对人体有镇定作用,另外加上佩戴后心情愉悦,自然对健康有益。

  

  至于“人养玉”,经专家分析,其实这是在佩戴过程中,翡翠不断和皮肤、衣服摩擦,加上人体分泌的油脂作用,翡翠的光亮更甚从前,但是不可能长出翠来的,而是在油脂作用下原本就存在的翠透出来了而已。

  所以,对于“玉养人,人养玉”的说法,相信很多爱玉者都有了自己的理解,也希望大家在选购玉石时能够理性对待商家所说的“玉养人,人养玉”。

  银饰变黑是身体中毒吗?

  古代经常用银针验毒,那么我们今天佩戴的银首饰变黑也是我们身体有毒的表现吗?

  其实,科学实验证明:银饰变黑与身体无关。“古代常用砒霜作为一种毒药,由于当时提纯技术不够,所以砒霜里总会含有一些硫,和银发生化学反应的不是砒霜,而是硫。”

  

  “如果我们佩戴的银首饰变黑了,是不是因为我们身体排出了硫元素,而这是不是一种不健康的表现呢?”很多人都有这样的顾虑。对此,专家解释道“可能有这样的情况,但也可能是周边的环境中的硫含量略微涨高了,达到了一定浓度。”

  专家表示,“银变黑说明身体不健康”的说法并不科学。“我们平时见到的银首饰变黑只不过是一种正常的化学反应,跟身体健康是没有直接关系。”

  

  看完这三个问题,有没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呢?关于珠宝还有很多类似的传言,面对“传说”,掌柜还是希望广大的藏友能理性些,相信科学!

  作者:红掌柜 | 本名倪彬,英国皇家珠宝鉴定师、估价师,曾为明星私人定制过珠宝藏品。藏友可加掌柜微信:usus30(长按复制)交流学习。

  (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www.hong6.com)

fashion.sohu.com true 红掌柜珠宝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204/n436907328.shtml report 3131 珠宝界的三大“传说”,你都信过吗?本文内容由红掌柜珠宝提供。珠宝,是品味,是资产,更是智慧。了解珠宝,关注红掌柜(微信:usus30),掌柜每天奉上专业、有趣、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