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血腥事实 你的钻石会不会是“血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这句简单的广告词却打动人心,源于人们对爱情与幸福天长地久的期盼。钻石纯净、坚固以及珍贵的特性也成为人们对感情最美的祝福。然而里昂那多主演的电影《血钻》,以近乎真实视角展现钻石背后的血腥利益链。电影上映至今已近十年血钻依然存在,我们珍爱的钻石信物背后,依然可能存在被挖掉的眼睛,砍断的双手,甚至恐怖袭击事件。

  

  血钻也称冲突钻石、战争钻石或血钻石。自上个世纪中后期开始,安哥拉,塞拉利昂等非洲国家都爆发了内战。这些国家本来就积贫积弱,而钻石则成为这些国家换取武器的资金来源。仅在安哥拉内战中就有过百万平民死亡。

  在过去的15年里,血钻的非法贸易主要集中在中非和西非的某些国家内,以塞拉利昂、安哥拉、利比里亚、刚果民主共和国和科特迪瓦为主。在这些国家中,公民遭到钻石贸易组织所控制,时常被恐吓、杀害。血钻背后隐藏着极大的罪恶行径,多达400万的死亡和成百上千万的无家可归者都与血钻贸易有关。

  这些钻石往往被用于赞助流血战斗,资助恐怖组织武装冲突和反抗合法政府,销售钻石得到的高额利润和资金会被投入反政府或违背安理会精神的流血武装冲突中。曾有非政府组织声称,911袭击事件的资金就是来源于血钻的利润。

  血钻代表着仇恨和压迫,避免购买血钻这是一个人基本的道德底线。因此国际组织通过对钻石产地的控制与追溯,对血钻交易进行围堵。最为著名的《金伯利进程国际证书制度》于2002年11月联合国大会通过,规定钻石只可在金伯利进程的共同参与国之间进出口、任何无证书钻石原石均不得获准进入或离开参与国。金伯利进程迄今已有54个成员共81个国家,涵盖世界上主要的钻石生产、加工和贸易国。

  

  然而走私钻石在非洲的战争国家,是一条很成熟的产业链,钻石在非洲更是比美元、军火更硬的货币。贿赂横行的非洲通过邻国把血钻“洗白”获得合法授并不是很难得事情。非政府武装出售钻石的价格是政府售价的1/10,再花钱购买邻国的授权书,价格仍低于正常渠道流通价格。

  作为消费没有人愿意使用附着了黑色亡灵的钻石作为贴身饰品,为避免成为血钻贸易的帮凶,购买钻石最好选择较为知名、信誉较好的店家,病索要相关鉴定证书,如果店家无法提供钻石原产地的相关证书,应拒绝购买。

fashion.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212/n437252990.shtml report 1645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这句简单的广告词却打动人心,源于人们对爱情与幸福天长地久的期盼。钻石纯净、坚固以及珍贵的特性也成为人们对感情最美的祝福。然而里昂那多主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