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智利红酒桑雅之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北京的红酒品鉴圈,有一个年轻的俱乐部“苔娲”正在悄然走红。这支完全由年轻人创办的葡萄酒俱乐部,会定期组织红酒品鉴活动,其中不乏世界顶级酒庄的参与。“苔娲”是法语中“风土的音译,这支俱乐部的创办人彭信说到,“风土是一支红酒中最重要的因素,风土不同决定了红酒的特性”,对于红酒的热爱是这支俱乐部当时建立的初衷,经过一年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关注俱乐部的活动。

  3月初,苔娲俱乐部邀请到智利红酒殿堂级人物,查德威克庄主。在北京福楼餐厅,庄主与俱乐部的红酒爱好者度过了一个迷人的品鉴之夜。

  

  桑雅酒庄创始人蒙达维与查德威克

  “查德威克是将智利放到红酒地图上的英雄”——英国金融时报红酒购买和投资指南2012年的一篇报道曾这样描述查德威克。南美洲最重要的两个红酒界人物,蒙大维和查德威克在1995年共同打造了桑雅。凭着一腔热情,卓越才能和魅力,查德威克先生将桑雅打造成为了智利红酒的巅峰,并推向了顶级红酒的行列。苔娲俱乐部此次邀请到了传奇的庄主本人前来,和俱乐部成员共进晚餐共饮美酒。庄主带来了桑雅酒庄5支不同年份的红酒,北京福楼餐厅专门为此次红酒品鉴打造了定制菜肴,来自北京红酒圈以及桑雅酒庄的伙伴一起参与了这次难得的晚宴。

  

  桑雅品鉴之夜准备中

  

  此次品鉴5支不同年份的桑雅

  品鉴由桑雅兄弟酒庄的霞多丽白葡萄酒开始,在清脆可口霞多丽白葡萄酒的芳香中,查德威客庄主向大家介绍了桑雅酒庄。其中提到了2004年的柏林大盲品,查德威克的红酒直接与来自2000大年份的波尔多五大酒庄及炙手可热的意大利超级托斯卡纳酒进行了对比,而桑雅2001和Vinedo Chadwick 2000胜出,惊讶了包括查德威克自己,这一胜出是桑雅酒里程碑的事件,自此,世界红酒届的顶级酒中也有了智利红酒的一席之位。从那之后每隔几年,桑雅就会和五大酒庄等进行盲品,这包括了东京站和最近的香港站。每次桑雅都位居品鉴名单的前几位。

  

  查德威克庄主与苔娲创始人彭信

  福楼餐厅很细致的将标有不同年份备注的酒杯区分开,当晚品鉴了1999,2008,2009,2011,2013年份的桑雅红酒。不同年份的佳酿配合福楼餐厅专门定制的菜单,风味搭配,多层次的呈现了桑雅酒的迷人口感。经过查德威克庄主的讲解以及丰富的品鉴,大家对智利红酒桑雅称赞不绝,更是被查德威克庄主的热情所感染。

  晚宴中,我们有幸与查德威克庄主有了一次简短的访问:

  注:查德威克庄主(以下简称查)

  是什么契机与蒙达维合作创作红酒?

  查:蒙达维在19世纪60年代的红酒届就已经很出名,我们在智利葡萄酒产区的路途上彼此熟识起来,发现我们两人对红酒都有激情和决心,于是在95年,成立了智利葡萄酒历史上的第一家国际合资企业,我们把酒庄取名为桑雅,桑雅的意思为“信号“,想向世界发出信号,智利将会把最好的红酒献给世界。在桑雅的酒标上有两大家族的签名,这是对智利土壤的承诺。

  两大家族怎么分工?

  查:我们双方在种植,酿造等一系列工作中都会倾听彼此的意见,平等真诚分工。蒙达维对美国红酒有很多认识。而我熟悉智利红酒,比如在酿造方法上,桑雅酒就加入了智利独有的葡萄品种。每次酿的酒都是建立在双方共同想法的基础上。

  桑雅酒庄所在的河谷在红酒上有何优势?土壤是多元化的?

  查:我们花了四年时间来选址。桑雅的酒庄在阿空加瓜山谷,这里距离太平洋40公里。这里的土壤结构和石块成分比例多变,因此富于多样化。

  我们有看到有关酿造方法的生物动力法,可否介绍一下?

  查:生物动力学是源自于理解所有生命都是整体环境的一部分,土地,自然,人类和宇宙之间有着深刻的相互关联。这是一种高于有机的理念,是对土壤的终极尊敬,是更高层次、精神上的尊重,生物动力法相信,要想收获高品质的葡萄,唯一方法就是从今天开始用尊敬的心对待土地。

  在柏林盲品会中,桑雅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打败其他酒庄的独特原因?

  查:当时能在柏林盲品中有这样的成绩,我本人也是非常的意外。桑雅得到认可的独特原因,我想大概是桑雅有很浓郁的果香味和丝滑的单宁。

  智利的红酒慢慢在中国开始普及,智利在中国红酒市场未来会如何发展?

  查:中国在智利酒出口中排名第二。智利的酒有果香,很丝滑的单宁,和旧世界强劲的红酒对比,我想桑雅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苔娲俱乐部此次桑雅品鉴之夜,为北京的红酒爱好者开启了智利顶级红酒的发现之旅。接下来,苔娲俱乐部还将继续组织各种红酒品鉴活动以及邀请更多世界顶级酒庄庄主前来,共享高品质的生活理念以及生活方式。欲知更多红酒品鉴活动,可在微信搜索“苔娲葡萄酒俱乐部”。

fashion.sohu.com true 思维黄的字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316/n440584120.shtml report 2876 在北京的红酒品鉴圈,有一个年轻的俱乐部“苔娲”正在悄然走红。这支完全由年轻人创办的葡萄酒俱乐部,会定期组织红酒品鉴活动,其中不乏世界顶级酒庄的参与。“苔娲”是法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