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补刀 | 光撩妹有什么意思 这些男神撩了整个时尚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撰文:吴晨豪

  近两年,男明星代言以女性为导向的风潮渐渐兴起,你会发现,一段时间内以火箭般速度蹿红的男明星都“下海”了,这种以“小鲜肉”为名构建的营销策略,很大程度上是为品牌带来明星本身的粉丝群体,从而获得更多的关注,实现其中的转换率,与此同时,一个消费小鲜肉的时代开始逐步进入我们的生活。

▲《太阳的后裔》宋仲基不仅会撩乔妹,保养功夫也有一手

  近两年韩妆、日妆代购造成的国内中高端线美妆产品销量下滑,美妆行业也趁机借鲜肉效应的东风,试图迎来美妆市场的春天,这些在我们眼中专属于女性的用品,也开始大肆收揽男性代言人。比如太阳的后裔宋仲基不仅会撩乔妹,保养功夫也有一手咧,他曾经就是兰芝的代言人。

▲宋仲基曾经是2013年度兰芝的代言人

  韩国的化妆品大量招收男星作为代言当时《来自星星的你》的热播下,金秀贤身上拥有THE FACE SHOP和BEYOND代言,朴海镇成为Sooryehan代言人,Skin Food找了李钟硕,郑容和接了植村秀代言...

▲Skin Food曾经请来李钟硕代言

  国内的小鲜肉也不甘示弱,你们热爱的杨洋作为法国娇兰中国地区帝皇蜂姿系列与唇妆产品的代言人,正式成为法国娇兰的“亲密男友”。

▲杨洋为LVMH集团旗下的顶级化妆品牌法国娇兰代言

  作为LVMH集团旗下的顶级化妆品牌,以香水起家的法国娇兰至今已拥有187年的历史,品牌成立至今一直定位于优雅成熟的女性路线,本次牵手这位90后鲜肉实属该品牌的一次大突破。

  你们眼中的低音炮男神凯凯王也被雅诗兰黛招安,成为雅诗兰黛首位华人男星代言人。

▲男神凯凯王也被雅诗兰黛招安

  你们最爱的近期频繁出现在各大时尚版面的吴亦凡也加入了美宝莲梦之队。

▲吴亦凡为美宝莲代言

  小鲜肉代言不计其数,另外还有,李易峰成为植村秀明星产品绿茶新肌洁颜油代言人,陈学冬是碧欧泉的代言人,就连德艺双馨、勤俭节约、不爱3C、不懂网络用语、不接广告的尊上也破例代言了SKII神仙水。

▲霍建华代言SKII神仙水

  以女性消费者为主的品牌都在这个追捧鲜肉的时代,不得不做出逆向性思维的广告策略。而这样频繁的鲜肉炒作,开始形成一种全新的鲜肉时尚,利用“鲜肉级别”的话题男星为整个以女性为主导的商品市场,甚至是为时尚产业添加了一股新的力量。除此以外,女性类的购物APP开始向男明星抛出了橄榄枝,李易峰的蘑菇街、鹿晗的美丽说、井柏然的楚楚街等都在大范围的圈女性用户。

  不过,在时装圈目前最受追捧的,可能要数吴亦凡。之前因为超高的人气让他成为了很多电影的票房保证,大量地在院线刷脸出镜。像他这样的绝世偶像,有颜,有长腿,剃得起光头,hold得住杀马特,就连在机场都成为了他的T台,所以,时装圈怎么会放过这块好肉。今年一月的伦敦时装周上,Burberry160周年,吴亦凡还成为亚洲首位登上伦敦时装周的男艺人并领场谢幕,名副其实地成为了时尚宠儿!

▲吴亦凡为Burberry 2016秋冬系列走秀,并领场谢幕

  拥有盛世美颜,在时装圈开始崭露头角。就连时尚杂志的风向标《Vogue》这样的女性杂志,都破格让吴亦凡成为中国版创刊十年的首位封面男星,并与名模Kendall Jenner一同出镜。

▲与名模Kendall Jenner登上《Vogue服饰与美容》七月刊

  而曾经与吴亦凡同属EXO组合的鹿晗,也同样以惊人的速度刷新2015年各大封面,并同时成为多个时尚刊物首位单人封面的男星。登上《ELLE》杂志封面,杂志提前预售5小时,一万多本杂志也被粉丝扫荡一空,创造了纪录。另外,《GQ Style》2015年春夏刊在预售期间也以一分钟3000多本的销售速度,万本杂志瞬间售空,创造了《GQ Style》销售的新纪录。粉丝的力量,真是伟大!

▲鹿晗登上《GQ Style》2015年春夏刊,曾经一度引起热议

  同样包揽近一年大刊封面的还有杨洋,当然,围绕杨洋的话题点,除了杂志,还有时装周,在2016春夏米兰男装周期间出席了Hogan、Moncler、Gucci、Fendi四场大秀后,今年一月,杨洋还作为Dior官方唯一正式邀请的中国男星出席2016巴黎时装周Dior Homme2016冬季系列发布秀,年纪轻轻都受到这么多大牌的拥戴。

▲杨洋出席2016巴黎时装周Dior Homme2016冬季系列发布秀

  鲜肉上杂志封面的风潮,基本上已经这三位包揽了,但是同时间段大火的鲜肉CP以及男神CP,也在不断刷新话题。“男性情侣档”也渐渐形成一种风潮。因为《花千骨》和《琅琊榜》的大热,胡歌、霍建华虽然没有同时出现在同一部剧中,但也因为在同一个时间点引起大量话题而被组合在一起,况且两人当年合作《仙剑三》时候就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情人节期间,《时尚芭莎》曝光了他们的一组远赴北海道拍摄的雪中时装大片,并一同登上封面。两位颜值逆天的大叔,一时间俘获大批少女粉。堪称新一代男神CP的代表与鼻祖,史称——“是胡不是霍”。

▲胡歌、霍建华成为当下热门的男神CP,在情人节期间还登上《时尚芭莎》的封面

  再一次被置于公众视野的两位,代言也是接到手软,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鲜有代言、并且极少出现在时装圈的霍建华,也被大牌收纳了——今年3月18日,HUGO BOSS正式宣布邀请霍建华担任BOSS“Man of Today”中国区代言人,并公布了一组霍建华为其拍摄的2016春夏系列宣传大片。

▲霍建华担任BOSS“Man of Today”中国区代言人

  另一对迷倒万千少女的鲜肉CP,至今还在话题榜上时不时地出现,就是今年年初因为《上瘾》网络剧大火的CP——黄景瑜和许魏洲。在这个开始售卖鲜肉的时代,这两位90后的大男孩儿可以说是典型的代表。颜值高、话题足,许多杂志都前仆后继地为他们俩拍封面大片,这对CP可以说是继胡霍之后,“男男情侣档”上封面次数最多的了。

▲黄景瑜和许魏洲,年初因为《上瘾》网络剧大火的CP

  前段时间,《时尚先生》还用咸蛋家现场直播两位拍大片,在短短的几个小时里面就累计了150万的观看人数,这种人气与影响力用特别清晰与直观的数据体现了出来,同时,开始为时尚杂志也提供了一些粉丝、用户的转换率。

  品牌对明星无论是出于合作还是活动的任何邀请,无非就是想要借助明星的人气来制造话题点,让明星带着宣传进入公众视野。鲜肉效应无疑是这个时代最成功也最容易成功的热炒模式,它甚至可以作为一个带动经济效应的一种营销手段。以时尚行业的需求来说,高颜值和高人气两手都要硬,一个符合大众审核“鲜肉标准”的男明星从一定程度上能够为时尚行业本身带来较多关注度。所以,于现在于未来,在鲜肉横行的年代,你的男神无论是在与品牌的广告还是其他合作上,都会有更多的可能性。

fashion.sohu.com true Christopher Wong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322/n441541454.shtml report 5592 撰文:吴晨豪近两年,男明星代言以女性为导向的风潮渐渐兴起,你会发现,一段时间内以火箭般速度蹿红的男明星都“下海”了,这种以“小鲜肉”为名构建的营销策略,很大程度
最后修改于2016-03-24 12:06:34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