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GUCCI酒神包这根草 今年再不拔就落伍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你需要知道它为什么叫酒神包

Dionysus,他是希腊神话故事中的酒神。他是宙斯之子,火里出生,雨水养大。他是众神之中唯一有凡人母亲、也是最后进入奥林帕斯仙境的神明。他创造了酒,酒使人遗忘忧愁,酒使人萌发创意。

莎士比亚(William Shakespeare)曾说过:“时光的背后有个行囊,里面盛着许多赐给人们的遗忘。” 尼采(Friedrich Nietzsche)也曾说过: “酒神狄俄尼索斯代表狂野、梦想、沉醉的精神,与美学的禀性结合在一起──实际上,生命就如同是艺术作品。”

Alessandro为什么要赋予它的新作为Dionysus

当 Alessandro Michele成为GUCCI新任创意总监开始,就意味着这个靠着马鞍和双G图案走了几十年的品牌,终究会迎来脱胎换骨的一天。虽然大部分人嘴巴里叫着“酒神包酒神包”,但是其实她们并不知道这个名词背后的意义,也不知道如何把酒神包和GUCCI其他系列的包袋分类。所以我们先从Alessandro Michele原来的职业说起,他曾是FENDI的配饰设计师,上任成为意大利老牌GUCCI主设计师后,首先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在包扣上做文章,也因此成为酒神系列最大的一个标志性特征:包款正面中央那枚精致迷人的双虎头搭扣。(估计很多人当成蛇头了,现在是不是重新去看一下?)

这个独特细节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酒神的一个故事:传说他变作老虎,带着一位年轻的仙女穿越底格里斯河。而藉由这枚马蹄拱形的双虎头搭扣,当代女性的多样生活得以圆融并行、均衡过度。而他设计的酒神系列,也是反映了现代女性白昼和夜晚的无缝切换,有着酒神多情且慷慨的爽朗个性,追求着精神贵族生活。

除了马蹄双虎头搭扣 酒神还有什么美?

虽然拱形双虎头搭扣是酒神系列和别的系列区分的标志性元素,但是真正让人们注意到它的其实是它在传统的GG Supreme印花上,注入了时髦独特的刺绣细节,手袋采用独特的刺绣技术,采用真丝缠绕的黄铜色细线,各种动物植物的图案手工刺绣于丝绸之上,正如酒神可以统治已故的人,让他们起死回生,这些昆虫和花卉,植物和动物,都栩栩如生立体呈现了出来,当然,这种起死回生也寓意了品牌因此起死回生了。(说明,起名字还是很有讲究的,寓意深刻的,也就被言中了!)

以后,人们看到拱形双虎头搭扣就知道这是酒神系列,如果没有搭扣但是有刺绣和印花,那其实不叫酒神,包括后来出来的很有人气的方形口盖包(其实很多牌子都有)padlock,还有最经典的波士顿包,都被印上了酒神的图案和刺绣。

比起明星 街头潮人演绎的更美

以上这几款都是经典的GG Supreme印花款,也是最畅销的款式。

这几款是我觉得最好搭配服装且质感很好的单色麂皮款。

这款粉色花卉的blossom款是很多软妹子的软肋。

看起来很花,但是越看越美的红色印花牛皮款。

新出的大号酒神,带了GUCCI的竹节手柄,也有肩带。

还有迎合今年潮流的宽肩带款,这款适合不喜欢重包的妹子。

志玲姐姐配酒神 人美包更美

看到这张照片,除了感叹wuli志玲姐姐身材妙曼外,也感叹就算一个酒神包被她背反了,还是辣么美辣么美,心想着她一定是想让大家看看背面也有blossom图案才这样的。

让很多人心碎的杰伦老婆昆凌参加GUCCI发布会时一身帅气的GUCCI西装西裤,拿着酒神手包。老天爷对她真的太好了!

我其实一直觉得,GUCCI的酒神,太有灵性了,非凡人能hold的住,所以初代刚出来的时候,一直迟迟未下手。不过全2的气场太强大,酒神在她面前,就是一个专情的小虎子辣么可爱~

韩国偶像李珉廷选了全黑麂皮和牛皮拼接款,保守中带着霸气,我觉得是最适合初级选手的,百搭而且适合any气场的女人。

台湾名媛孙芸芸,实在跟她不太搭,买包切记不能被包ho了去,你要压得住场,镇得住包才对。

我觉得Alessandra Ambrosio真的在妈妈和女神之间切换的很好,酒神用在身上,完全没有违和感。

超模Rosie Huntington Whiteley两种不同风格的演绎,也是美炸啦~

Elle Fanning身上的这款是我最喜欢的一款酒神花色。

另外我还超级喜欢这个妹子,Miriam Leone,一身gucci,人美穿的美,感觉这身明明更适合昆凌,无力吐槽!

Dakota Johnson一身美国西部休闲装扮,搭配驼色麂皮的酒神,慵懒率性,值得借鉴。

Valerie Husemann真的有当博主的潜质。看她以往的表现,真的套套精彩,所以还是推荐一色的酒神,万用搭~虽然印花刺绣很美。

还有这3位齐刷刷给GUCCI站牌的演员。

如何选购?

虽然酒神用了很多的工艺,不过还好款式还是比较单一好辨认的。也因此很好选购。最畅销的其实是中号和小号。中号偏方,小号偏长扁。

这是今年新出的竹节手柄的大号,采用了GUCCI最传统经典的竹节元素,搭配GUCCI经典的红绿配色,还有今年春夏很流行的宽肩带,因此如果你人够高,推荐你买这款。比小S款大气多了有没有?

一看那么多花色,就知道肯定是畅销款,这就是酒神中号。有非常经典的GG Supreme印花配上刺绣,还有印花纯牛皮以及蕾丝刺绣。其实我个人是比较喜欢最中间这款绿色的花纹,GG Supreme印花因为颜色太浅,如果面积过大,和上面立体的刺绣反差就比较大,因此也增加了搭配的难度。而全花的设计,和拱形双虎头相得益彰,看起来很和谐,搭配单色服装即可。

然后花色更多的就是这款小号。价格也是相对比较实惠的,推荐的是单色的红色或者黑色,还有全印花的红色,或者没有印花的GG Supreme三个款式,简单点更适合寻常人。

这款mini也是今年新出的,但是长度只有20cm,也就意味着放不进长款皮夹,所以习惯用长款皮夹的是不能选这款的,这款也是迎合了这两年包越用越小的趋势。Sorry官网没有上身图。

WHAT’S IN MY BAG?

总体来说,酒神的观赏性更大于实用性。除了没有很大的容量外,链条的重量也会加重背的负担。但是这并不会影响热爱者对它的追捧,就好像香家的le boy,又重又硬又塞不下东西,但是照样无数膜拜者排队买。这就是品牌的魅力,颜控分子的内心。

GUCCI酒神属于优雅的口盖包。就和香家的2.55,一样,搭扣打开,基本上就见底了。所以其实并不会做的容量很大。

酒神比le boy好的地方在于,它不管是内层还是外层都采用了相对柔软请材料比较轻的GG布料或者麂皮,经常买包的妹子应该知道,越硬的包越塞不下,越软的包越能装,这个和rimowa的铝合金行李箱和尼龙旅行箱的使用感是一样的。挺括的东西就是中看不中用。酒神的设计其实也是兼顾了实用性,在100%美观的前提下,尽量做到了能塞,而且后侧还加了个拉链和侧袋,所以其实你可以不用带钱包,把钱包的东西都装进拉链口袋(这显然不适合处女座和双鱼座的妹子)。

前几天F姐姐在某个名品店里看到一个妹子死命在打开一只包的搭扣,那个用力程度真的让我担心这个包被她搞坏了。其实现在的搭扣包打开方法无非也就几种:1 有锁孔的那种,像prada和LV的,两个金属圆点一起往内推;GUCCI酒神这种暗扣的,在侧面或者底部会有一个凸起的插片,往锁孔的方向按一下就可以了;还有一种就是最简单的旋钮打开方式。所以啊,妹子们,你们如果不知道怎么开,请请教BA,不要自己一个劲乱折腾。

中号的平面面积其实挺大的,所以不适合小个子女生,如果还买一个刺绣或者印花的那就是灾难。不过相对中号还是挺能装的,可以塞下一个微单,笔记本手机,钱包撒的也是不在话下的。

小号是最受欢迎的,28cm的底长,其实非常适合日常外出,不过如果你非要塞一个很厚的长款钱包,那么剩下的地方只够你放纸巾、手机、钥匙了。像我这种已经不用皮夹子的人,觉得容量是妥妥地够了。

我的几个推荐花色

最后给大家推荐几款我觉得可以入手的花色,作为又想花哨又想好搭配又不想太贵又想追寻潮流的女子们一个风向标。

啦啦啦,就是这款GG Supreme印花款,想要跳一点颜色的,可以选拼红色。

想要反差不大的可以选浅驼色。

另外志玲姐姐的blossom的粉色花卉款,也是很推荐少女心的女子们的,就是请正过来背。

其实我个人最喜欢的是这款,特别的复古宫廷贵族感,F姐姐平时喜欢穿一身黑或者撒牛仔裤牛仔衣,单调的服装搭配一个花包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所以下个礼拜我要写撒?你们有没有好好看我的文字?嗯哼,我要来介绍几个牌子的WOC的优劣处。我们下周见啦~

主理人

Felicia

出走的媒体人,前YOKA时尚网编辑部主任,热爱各种买买买,精通时尚‘美容’护肤;游遍世界10几个国家,比网红胖,比“砖家”更真实。现任国内某电子商务平台主编。

公众号ID

feliciachicshare

fashion.sohu.com true MissFelicia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322/n441579828.shtml report 14937 你需要知道它为什么叫酒神包Dionysus,他是希腊神话故事中的酒神。他是宙斯之子,火里出生,雨水养大。他是众神之中唯一有凡人母亲、也是最后进入奥林帕斯仙境的神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