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和范冰冰,差的是700张面膜,还是一个真相?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青眼/萌奇奇

  范爷喜欢敷面膜这已经是人尽皆知的“秘密”,传说中范冰冰一年用的面膜达700张之多。

  

  早在之前《快乐大本营》就曝出了范冰冰的家,其中冰箱里全是面膜。然后想想自家那一冰箱好吃的,差距感油然而生。

  

  我记得很早很早以前,小范的姿色真的是一般般的,但真的从某一时期开始,整个脸盘都开始明艳照人,参加活动就变得艳丽逼人。虽然也有工作室、PS、红毯的功劳,但是很多美妆达人都将此归功于范爷长期坚持敷面膜。

  

  那么问题来了:面膜可以这么无限制地敷吗?

  赞同:面膜要天天敷。

  网友:我妈一个同事,四十来岁,不化妆,也没有用过什么好的保养品,就是坚持每天敷一张面膜,皮肤像二十几岁的姑娘一样。

  我觉得,敷完面膜的第二天跟没有敷面膜的第二天,皮肤状态是完全不同的。 所以,坚持敷面膜是可以让皮肤变得很好的。

  

  反对:面膜做太多对脸不好。

  网友:像御泥坊膜法世家这种淘宝出身的一定不要买。我的美丽日记,美即这种相对正规一些的可以买,然而没什么用,就是给你装点保湿剂。它能干的农夫山泉也能干,所以还不如不买,省钱去买好的乳液精华多好。

  

  贴状面膜,二十以内一贴的就是一张膜吸点水,做了不如不做。因为只有补水功能,但补得水,基本在半小时水就会挥发。

  而且由于是液体加纸膜形式,需要大量防腐剂,在贴肤过程中通过膜对皮肤的压力渗透进皮肤,有些面膜含有的毒成分会有害皮肤。

  

  面膜的使用频率

  自制水膜:比如用薏仁水自制的水膜每天均可敷,只是单纯的补水而已。

  补水精华面膜:皮肤如果能吸收的话每天都可以用,如果出现营养过剩,一周两三次。

  睡眠面膜:原则上每天均可用,适当根据皮肤反馈的情况调整时间长度。

  清洁面膜:一周一次。同一周不要使用两种以上清洁面膜。

  泥状保湿面膜:一周两到三次即可。

  修复面膜:属于急救式的面膜,随时都可以用,皮肤如果出现潮红、发烫或者过敏的情况,就可以使用修复面膜来暂时安抚肌肤。

  

  面膜如何使用效果最好?

  人人都可以敷面膜,但为什么有的人敷完面膜之后皮肤超好,有的人却完全没有效果呢?不同肤质的人敷面膜,使用方式也完全不一样。

  1、干性肌肤

  敷面膜前一定要用化妆水打底。干性肌肤在敷面膜之前一定要使用保湿型化妆水,增强肌肤对于保养品的接纳度,使保湿成分以及营养物质更好地渗透。

  2、油性皮肤

  片状面膜冷藏后使用更好。夏日里,油性肌肤在使用控油收敛面膜之前,最好放到冰箱中冰一下再使用。此时面膜的低温可以帮助抑制皮脂分泌过剩,同时让毛孔变得更细腻。

  

  3、敏感肌肤

  膏状面膜比片状面膜更好用。比起片状面膜,含有更多油脂的膏状面膜更适合敏感肌肤使用,它的渗透性更好,同时还可以帮助补充必要的油脂,让肌肤更柔韧。

  4、痘痘肌肤

  睡眠面膜不宜敷着过夜睡眠面膜中除了含有一些保湿成分外,还有油脂和胶质,这两类成分会影响肌肤呼吸,让痘痘以及炎症问题更严重。

  痘痘肌如果想使用睡眠面膜为肌肤补水,不妨在脸上涂抹厚厚的一层,待10-15分钟之后用大量清水冲洗干净,此时面膜中必要的滋润成分已经被吸收,肌肤变得柔嫩,同时也可以将致痘的可能性降至最低。

  

  5、衰老肌肤

  抗老精华可以用在面膜之前衰老性肌肤的吸收能力本身就比较有限,因此如果想强化修复效果,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敷面膜之前使用质地清透的精华液或肌底液,之后借助面膜中的大量水分将更多的影响物质“压”入肌肤,这样会比单纯使用精华或是面膜效果来得更明显。

  6、瑕疵肌肤

  每周使用1-2次泥浆面膜有毛孔粗大、黑头等问题的瑕疵肌肤最好定期使用清洁类面膜,这类面膜中含有泥浆、高岭土、膨润土、竹炭等清洁吸附成分。使用过程中可以让肌肤与空气暂时隔绝,让毛孔中的垃圾以及氧化皮脂被迅速清除,清洗之后立刻能感觉肌肤变干净了许多。

  

  长按复制:izhuangsha

  为喜欢化妆品的人提供知识、见识和谈资

fashion.sohu.com true 青眼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326/n442233860.shtml report 3892 青眼/萌奇奇范爷喜欢敷面膜这已经是人尽皆知的“秘密”,传说中范冰冰一年用的面膜达700张之多。早在之前《快乐大本营》就曝出了范冰冰的家,其中冰箱里全是面膜。然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