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瞧瞧 成功男人的影子——墨翠

七彩云南北京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大家经常见到的翡翠是绿色或紫色的,或者其他颜色的,黑色的比较少见,这类翡翠叫墨翠。

  

  

  小七

  首先我们得搞清楚,黑色翡翠和墨翠的区别!

  非常普通的黑色翡翠

  

  

  表面上黑色的,打光不透明~翡翠的种水,额……小编认为和这样的黑颜色翡翠不是太有关系了,真的是很瓷实的含有硬玉成分的集合体~所以价格可想而知了,几百到小四不等~反正就是便宜!

  种质不错的乌鸡种翡翠

  

  图片上的乌鸡种翡翠手镯应该算是比较顶级的了,也非常少见,这样的价值比较高~

  

  乌鸡种翡翠呈灰黑色至黑色,色调不甚均匀,部分黑色翡翠不同程度地带有灰绿色色调,浅色部分的绿色色调更加明显,微透明到不透明,深色部分由不透明到微透明。翠性结构明显。

  

  这样的乌鸡种翡翠主要由单矿物硬玉组成,故可称为硬玉岩。矿物颗粒呈短柱状、粒状,岩石呈术状变晶结构。它的颜色与一种黑皮的鸡相似。

  墨翠

  

  墨翠的成分,相对于其他黑色翡翠来说,比较特殊。主要成分是钠铬辉石、绿辉石,钠铬辉石本身是绿色的,由于其主要成分是钠铬辉石,颜色过深显得发黑,所以被称之为墨翠。

  

  墨翠是翡翠中的一种,“墨”,顾名思意,就是黑色;“翠”,则指的是翡翠颜色中绿色。墨翠的特征是表面看起来是黑色的,但是在透射光下却显示幽深的墨绿色或者暗绿色。

  

  墨翠实际上并非黑色翡翠,而是很深的绿色,或者说,墨翠是由于绿色过度地浓集而导致在外观上是黑色的。

  

  小七

  话说……墨翠是情人的影子

  之所以称墨翠为“情人的影子”,是因为她像是佛经当中所记载天上仙女们乌黑亮丽的秀发一般,在正常光线之下是乌黑油亮的色泽,但在强光之下却透出了神奇的深绿色,于是这种梦幻的颜色就被比喻成占满男人心田的美丽倩影——情人的影子。

  

  另外称它为“成功男人的影子”,是因为他像成就大事业的男人身后所形成的巍峨身影一般,紧随在男人背后。

  

  所以在缅甸唯有达官政要或政商名流,才懂得拥有墨翠、欣赏墨翠,因为墨翠既是心爱的伴侣或意中人的影子同时也象征着无限的财富和荣光的地位。

  

  依据中国传统的阴阳五行学说:“黑色属水,水能聚财”,中国自古又有黑色辟邪,护身之说。所以墨翠是不折不扣的招财至宝哦!

  

  小七

  最后我们分享下分辨墨翠优劣的小窍门!

  1、看颜色:通过反射光进行观察,颜色呈墨绿或是黝黑色

  2、看透明度和结构:颗粒排列紧密,质地好,透明度高。

  

  3、看色泽分布的情况:黑得均匀,黑得发亮

  4、看成分:铝钠硅酸盐是墨翠的主要成分,能完全地透光,墨玉则不能完全透光。

  5、颜色黑而不墨,有灰色调的感觉已到达顶级墨翠的要求。

  

fashion.sohu.com true 七彩云南北京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406/n443429622.shtml report 3789 “大家经常见到的翡翠是绿色或紫色的,或者其他颜色的,黑色的比较少见,这类翡翠叫墨翠。小七首先我们得搞清楚,黑色翡翠和墨翠的区别!非常普通的黑色翡翠表面上黑色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