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啥网上买的化妆品和专柜不一样?看完很震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青眼/萌奇奇

  奇奇(微信号:青眼)身处二线城市,大牌护肤品的专柜不少。但是一直觉得网上的护肤品更便宜,所以更喜欢在专柜试用,去网上购买。

  

  偶然一次,奇奇发现自己在网上购买的一款护肤品和线下专柜买到的不一样,难道是买到假货了?

  这时,身边朋友的一句话让奇奇更加心寒了。“你不知道吗?网上销售的护肤品走的是另外的生产线,看起来一样的东西,其实用料是缩水了的。网购,所谓的便宜,其实就是‘偷工减料’”。

  

  

  那么,电商专供款一定比实体店的差吗?为此,奇奇专门采访了广州品赫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锟。

  奇奇:电商专供款一定比实体店的差吗?

  赵锟:电商产品的特点是高性价比,注重消费体验,好评不一定都是刷的。

  奇奇:有些人觉得在网上购买的化妆品和专柜买的不一样,它们会存在质量差别吗?

  赵锟:线下品牌开拓电商渠道,为缓解线下渠道商压力,有些会同一款产品换个彩盒,叫电商专供款。

  奇奇:除了包材区别,内容物也会有区别吗?比如减少部分成分。

  赵锟:可能会有,可能没有,视情况,相同的应该多些。同款不同包装不同价比较多,同款同价的情况也在变多。毕竟线下渠道的人力投入更多,这种投入最终还是需要消费者买单。

  

  由此,我们可以知道,线下和线上的化妆品存在的差别其实主要还是产品包装上的差别,内容物的差别不是没有,但很少。

  因为从品牌方的角度来说,电商也是一个渠道,不管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同款或者不同款只是各家的策略问题,但是一定不是电商款就是偷工减料。

  因为工厂都是标准化生产,如果说偷工减料,那就等于说电商的产品不合格,不太好。所以,网上的东西并不是一定就比线下的东西差。

  更何况,现在线上线下同款同价已然成为一种趋势。2016年,实体店开始重视“同款同价”。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在网上购物买到的化妆品和线下的质量和包装都一样,但同时很有可能不再便宜了。

  更何况,有更多的电商品牌开始在线下开起了实体店。

  

  2015年年底,淘宝在广州开了第一家淘宝体验厅,淘宝会员可以在这里休息、用餐、体验淘宝产品,使用免费Wifi。

  2016年2月,京东全国首家综合服务中心在山西太原正式投入运营。此外,京东首个智能娱乐体验馆“JDSPACE”也在5月初正式营业。

  膜法世家创始人黄晓东也宣布,明年将在现有实体店的基础上增开多家实体店;还有御泥坊、阿芙精油也纷纷计划在线下开实体店……

  当网购不再便宜,实体店和网上同款同价,并且品牌实体店随处可见,你还会在网上购物吗?

  关注公众号:izhuangsha(长按可复制)

fashion.sohu.com true 青眼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413/n444095791.shtml report 1934 青眼/萌奇奇奇奇(微信号:青眼)身处二线城市,大牌护肤品的专柜不少。但是一直觉得网上的护肤品更便宜,所以更喜欢在专柜试用,去网上购买。偶然一次,奇奇发现自己在网
最后修改于2016-04-14 10:21:45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