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爆痘真相只有一个!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女妆主编丨原创丨林子 © Copyright(id:2938350)

  整理 丨女妆大人

  转载请带女妆和主编一起玩耍丨转载请联系授权

————————————————————————————————————

  上期女妆介绍了几类友友们常用的祛痘药物,之所以写这样一篇文,就是为了告诉大家这些药物的风险和作用~

  利弊共存~

  即便真的不得以用了其中的几样猛药,至少也能做到心中有数~

  这几样猛药,维A酸乳膏(也叫维甲酸)、壬二酸、过氧化苯甲酰、抗生素类~

  之所以猛,是因为这几样大多是去看皮肤科的时候,医生才会开给你的药方;使用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皮肤的敏感度、适应度~

  女妆提醒一句,没有经验的友友千万不要自己在家尝(zuo)试(si)~

  嘚啵完,开始今天的主题~

爆痘的真相

这张图眼熟不~

讲痘痘和色斑的时候,敏丝贴过~

熟悉女妆的友友就知道,女妆又要科普了~

咱们天天喊祛痘护肤

友友们可知道痘痘们都活跃皮肤的那一层?

答案是表皮层、真皮层、皮下组织层(女妆只是粗分,若细分皮肤组织有几十层好嘛~)

痘友该问了:

难道每一层爆出的痘痘都不一样吗?

友友,你这么聪明,造吗?

舔屏结束~

咱们接着撩痘~

皮肤每一层,爆出的痘痘真的不一样!

先说表皮层的爆痘~

往具体说,就是表皮层最上面的角质层爆痘~

  什么是角质层?

  表皮层最上面薄薄的一层就是角质层

  角质层主要是由 15 至 20 层没有细胞核的死亡细胞(扁平角质细胞)组成。

  当这些细胞脱落时,位于底下基底层的细胞会被一层一层推上来,从基底层到有棘层、再到颗粒层、透明层,最后形成新的角质层。

  都说了,角质层的细胞是死滴,那么角质层的形成过程也可以看做是细胞由活到死的被伟大~(生的光荣,死的伟大~)

  角质层作用(角质层的细胞内含有角蛋白keratin ,它有助减少水份蒸发,甚至能吸收水份,使皮肤保持湿润)简单说就是保护皮肤不受外界因素,比如灰尘污染、风吹日晒、环境因素等~的伤害、和防止水分流失、防菌最重要的皮肤屏障。

  角质层虽然只有10 至 40 微米(也就是0.01毫米到0.04毫米之间,就知道友友会问~),但它对于皮肤的屏障保护却是非常重要的~

  女妆常念叨,不要过度去角质;事实上更为严重的是,比如皮肤科很多大面积烧伤的病人,就很容易因为皮肤损伤(皮肤屏障功能损伤)导致失水或感染而致死亡~

  女妆嘚啵一句“关爱角质、重获新生”~

科普完角质层,

你真的以为痘痘就是从角质层爆出来的吗?

NO~

痘痘是透过位于真皮层中的皮脂腺过量分泌油脂,

顺着角质层的毛孔,

蹦跶出来滴~

看,痘痘还是从角质层爆出来的吧~

什么?

女妆这段话太绕?

好,说简单点~

  痘痘之所以产生,是由于皮肤上的毛孔~

  毛孔里除了有毛发(头皮上的叫头发、腿上的叫腿毛、脸上的叫汗毛~~~)

  还有一个叫做“皮脂腺”的开口。

  皮脂腺位于皮肤的真皮层(皮脂腺的分布很广、除手、脚掌外,遍布全身以头面、胸骨附近及肩胛间皮肤最多~),附属毛囊

  (科普:毛囊是包围在毛发根部的囊状组织,内层是上皮组织性毛囊,外层是结缔组织性毛囊,内层与表皮相连,外层则与真皮相连。一般来说,人不能生长出新毛囊,毛囊是令毛发生长的皮肤细胞。所有的毛囊与人一起出生,并伴随人的一生,毛囊死亡后是不能再生的。)

  正常情况下,皮脂腺会分泌出对皮肤表面(角质层)有很好润滑作用的皮脂,通过毛孔的开口缓慢流出到皮肤表面(角质层)并且均匀涂布,这就是皮肤自产的护肤霜了。

  (科普:皮脂腺的分泌受雄性激素和肾上腺皮质激素的控制,在幼儿时皮脂分泌量较少,青春发育期分泌活动旺盛,35岁以后分泌量逐渐减少,皮肤会变得比较干燥,开始粗糙出现皱纹。皮脂腺可分泌皮脂,经导管进入毛囊,再经毛孔排到皮肤表面。皮脂为油状半流态混合物,含有多种脂类。主要成分为甘油三酯、脂肪酸、磷脂、脂化胆固醇等~)

  那么,不正常情况下咧?

  遗传(有的痘友是因为这个原因)、青春期雄性激素大量分泌、使用的护肤品太杂或产品里的某些成分的刺激、工作学习生活压力和熬夜、饮食等等因素~导致皮脂腺大量分泌油脂,开孔太小就会将这过量分泌的油脂堵在里面(堵多久、也要看你zuo的有多狠~)

堵了就悲催了~

谁悲催?

当然是天天备受折磨的角质层喽~

  油脂堵塞会导致毛孔开口附近的“角质层生产”发生紊乱(角质层每天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将活生生的细胞霍霍整死,容易吗?还要添乱~),好多大块的死细胞脱落下来后,混到皮脂里面,呃,然后……

  一颗完美的痘痘就这样诞生了~

  痘痘堵在毛孔出口处,就是一颗闭口痘痘~

  刚开始还是白头滴(过剩的油脂喽~),后来冒到出口的部分、被氧化变黑就成了黑头~

  而此时,毛孔里的一种细菌也开始嚣张起来~

  本来这种细菌怕氧气所以一直很乖,可现在毛孔开口堵塞了、毛孔里的氧气越来越少,这种细菌也就开始happy、开始繁衍下一代~

  这些细菌增生越来越多,皮肤承受不了,就会启动白细胞打怪模式~

  它们打的好开森,so发炎了~

来,女妆大人帮友友们

理理思路~

  皮脂分泌旺盛+外因→白头粉刺→黑头粉刺→炎症痘痘(丘疹、丘疹脓疮、脓疮)→痘痘恶化(结节、囊肿)→痘痘晚期(大大小小的痘疤、痘坑)→后遗症(深浅不一的痘印~)

“女妆大人,不是说好的要讲皮肤每一层爆出的痘痘不一样吗”

“肿么,没看到~”

有这个想法的友友们,请自觉温习

这一段的内容哈~

哪一段?

这里

往下

这里~

+

脑补

皮肤的各层各种虐~

内虐+外虐+混合虐~

不~

是~

这~

种~

然后,痘友们就可以看到脸脸

变成酱紫~

成~

酱~

紫~

男神们都开始酱紫了,

还不滚粗,祛痘~

女妆大人,已滚远~

——THE END——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直接发送在后面的评论,女妆主编有时看不见,所以大家如果有疑问的话尽量添加主编私人微信,这样方便女妆大人及时将妆友的问题写成专文回复。

“女妆大人,我还想知道更多诶 ~”

不要客气,问她喽~

———————————————————————————

女妆主编丨原创林子 © Copyright

林子 (微信id:2938350)

整理丨女妆大人

转载请联系授权丨转载请带林子和女妆一起玩耍

————————————————————————————

女妆说:从原理护肤,用最通俗的语言,讲最专业的女妆护肤知识。

肤的代谢周期是28天,皮肤的修复、护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要追求速效、奇效。好皮肤要养出来,健康的美、才是真的美!

fashion.sohu.com true 女妆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414/n444218005.shtml report 13894 女妆主编丨原创丨林子©Copyright(id:2938350)整理丨女妆大人转载请带女妆和主编一起玩耍丨转载请联系授权———————————————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