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青音:说给想抓住男人心的好姑娘

青音工作室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说给想抓住男人心的好姑娘

  文/青音

  音符“忧郁的香草香”问我:“青音姐,上周末跟男朋友又在电话里一通争吵,之后他说分手,说自己累了,语气很坚决。

  他说他早已受不了我总是问他爱不爱我,然后用各种方法去验证他是爱我的,他说我老折磨他,我爱的根本不是他是我自己……

  我哭了整整一星期,我怎么不爱他呢,一年多的感情,我从一开始就是冲着结婚、冲着在一起的,该如何挽回他的心呢?”

  香草姑娘,我感觉你跟你男友说的是两件事,他要的才是爱情,是那种深深信赖彼此支撑的爱情,而你要的是安全感,好的爱情里一定有安全感,但是安全感不等于爱情。

  在我看来,只跟人家要安全感的人,其实是自私的。所以,我也常常在节目里说“只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是蛮横的,不仅仅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才有对爱情最基本的尊重”。

  看样子,他说的是你不懂的,也是无法理解的事。假如你们一年多的相处一直都是这样,貌似在一起,但其实两颗心是两条平行线,那么我也不认为你还能够挽回什么了。

  你知道吗姑娘,爱情其实就是信任本身,但是有好多貌似的“爱情”,从一开始就没有。

  比如,心里想的是“男人没一个好东西”,然后逼着对方反复上演多看了别人一眼就要闹别扭吵架道歉的桥段,既然你认为男人都是下半身动物,干嘛不坦然接受对方也会对别人产生兴趣呢?

  比如,心里笃信“所有的女人都是物质的”,然后蔑视一切时尚的新潮的事物、嘲笑女人都是买买买,既然你认为女人都爱钱,你又凭什么要求人家爱上一个既小气又并不怎么努力赚钱的你呢。

  在两性世界里,这种自相矛盾的扭曲心态,都是源于不信任,不信任对方的为人和三观。

  当然不信任的前提是——不自信,也就是说,不相信自己值得被人好好的爱,总要没完没了的折腾和折磨。爱情里当然是有痛苦的,痛苦应该来自于刻骨铭心的思念和暂时还不能在一起的惆怅,但是不应该是因为不信任导致的彼此折磨。你爱他,你怎么舍得反复折磨他呢?

  这种由于极度没有安全感、不自信,所以对恋人的反复折磨,真的是恋爱导致的吗?心理学告诉我们,这是你的父母给你的“债”,你从小没能从父母那里感受到安全的、无条件的接纳,你从小到大总得表现的像个“好孩子”、“乖宝宝”,他们才会爱你。

  父母总告诉你“你不如邻居家的谁谁谁”,对你的缺点无限放大、优点视而不见,还告诉你这叫“谦虚使人进步”,甚至长大了你还没能结婚都会让他们好没面子。

  于是你在恋人那里,你要么通过过度地付出、无底线无原则地迁就和满足对方去塑造一个并不真实的你,要么就各种摆烂,一次次验证你有多无理取闹他都不会离开你。亲爱的,这都是孩子似的“讨”和“要”,这不是爱!

  爱情是一面镜子,它能照出我们心里父母和过往岁月的挫败留下的“空洞”,足够走运的人能够遇到生命中的温柔“天使”,愿意陪着自己去修复去呵护,不离不弃不眠不休。

  但是大多数人在遇到真爱之前,都得努力先靠自己的力量去让自己完整。姑娘,我希望你要找到你的能量,它可能是一个爱好,是一个梦想,是一项事业,或者是一票好朋友,它们会让你明白,生命里不是只是有爱情只有男人才值得追求、值得雀跃、值得落泪的。

  “只有积极进步的灵魂,才值得爱情停留。我爱的人,必将自信无畏,必将勇往直前。最好的爱情,是占有而后的战友,是最亲密的分享,是最笃定的信赖。两人都有足够的能量,携手抵御无常的人生。”这是今天清晨我留在朋友圈的一段话,我把这话送给你。先挽回一个有自信的你自己吧,好姑娘,要加油!

  对了,我在“在行”APP已经开通了约见,想见我,找“在行”吧!

fashion.sohu.com true 青音工作室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428/n446592985.shtml report 1915 说给想抓住男人心的好姑娘文/青音音符“忧郁的香草香”问我:“青音姐,上周末跟男朋友又在电话里一通争吵,之后他说分手,说自己累了,语气很坚决。他说他早已受不了我总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