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什么时间最不适合洗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经常洗澡能使自己的身体变的感觉没有异味,但是不是任何时候都适合洗澡的。在错误的时间洗澡甚至可以夺走一个人的性命!!

  1. 饭后不要洗澡

      刚吃完饭人体消化系统开始工作,大量血液聚集在胃部,其他器官处于相对缺血状态。这时候洗澡,全身血管扩张,皮肤和肌肉血流增加,胃部没有充分的血液,会影响消化。很多老人都有心脑血管疾病,长时间待在密闭缺氧的环境里,很容易引起大脑和心脏缺血,甚至猝死。饿的时候洗澡就更危险了,血糖降低,很容易晕厥。

      老人的很多意外都是在洗澡时发生的,专家表示,老年人饭后千万别马上洗澡,饿的时候也不要洗澡,避免发生意外。另一方面,年轻人最好也改掉饭后洗澡的习惯。

      

  3、发烧时不宜洗澡

  发烧时也不能洗澡吗?是的,因为发烧时人的体温本身就比较高,身体比较虚弱,此时洗澡就更容易发生意外了。

  另外,不管是发烧还是急性肾炎、高度贫血、外伤等其他疾病或症状,都是不适合洗澡的,否则很容易出现意外。

  4、劳动后不宜立即洗澡。

  劳动是包括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应休息片刻再洗澡,否则容易引起心脏、脑部供血不足,甚至发生昏厥

  

  5.酒后不要洗澡

  天冷了,不少人喜欢喝酒暖身。由于喝酒后头面部血管会急剧扩张,如果此时将水淋在头上,血管就会收缩,容易头晕、眼发黑或呕吐。目前正是心脑血管病高发时期,要特别注意头部保暖,喝完酒后不要到外面吹冷风,更不要马上洗澡洗头,洗完头要及时用吹风机吹干。

  

  洗澡的正确顺序

  1、洗脸。当你进入卫生间打开热水后,就会产生腾腾蒸气,而人体的毛孔遇热会扩张,如果此时没有先将脸洗干净,脸上积累了一天的脏东西,便会趁你毛孔大开时,潜入你的毛孔。久而久之,你的毛孔便会被这些脏东西挤得越来越大,脸上的痘痘也会越来越多。

  2、洗澡。洗干净脸,此时就可以洗澡了。洗澡时水温可以适当偏热一些,这样能有效促进新陈代谢,加快血液循环,扩张毛孔,将身体汗垢彻底排出。但洗澡时间别太长,最好控制在20分钟以内,并且保证通风良好。

  3、洗头。最后就可以洗头了,经过了整个洗澡过程中的热水蒸汽浴,头发也得到了充分的滋润,此时容易洗得干净。而洗发水稍微揉搓即可用清水洗去。

  变美丽学习彩妆、护肤、美容、穿衣搭配【关注微信公众平台:LVSSLV】

fashion.sohu.com true A时尚说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505/n447758310.shtml report 2049 经常洗澡能使自己的身体变的感觉没有异味,但是不是任何时候都适合洗澡的。在错误的时间洗澡甚至可以夺走一个人的性命!!饭后不要洗澡刚吃完饭人体消化系统开始工作,大量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