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狼叔18个月竟患4次皮肤癌--论防晒这场持久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只要你的肌肤暴露在外,就会接触到紫外线,很多人都以为,外面没太阳就不需要防晒,殊不知阴天、下雨天太阳的位置就越低,作为散乱光出现的紫外线比率会增加照射。不防晒的后果,很简单也很可怕,1、晒黑;2、晒老;3、晒伤、晒斑。

  特别是脸上如果有痘印的,如果不防晒会加深色素沉淀,你脸上的痘印就算晚上抹再多产品,痘印也别想消下去,我是认真的!!防晒涂得好,老公回家早;防晒涂得好,老婆给红包;防晒涂得好,长辈孩子不再添烦恼。男女老少都需要做好防晒工作,这事没商量!

  

  防晒知识科普时间到:(敲黑板~)紫外线,简称UV,波长的范围是100-400nm。这个波长范围也被称为不可见光,所以,我们无法看到紫外线的存在。紫外线根据波长为UVA,UVB、UVC,犹豫UVC属于短波紫外线,波长短所以穿透力最弱,基本上被臭氧层阻挡而无法到达人体,故防晒中可不用考虑。所以,防晒我们只需关注紫外线中UVA,UVB两个部分。

  UVA的波长在320nm-400nm之间,穿透性很强,可穿透表皮层到达真皮层,可导致肌肤色素沉着,如果一个人在室外什么都不涂,一般强度的阳光下呆上个2-4小时的话,皮肤铁定会有明显的黑化。所以,UVA是你晒黑的元凶。

  PA值代表防晒产品对UVA的防护效果,这是日本专用的防晒指数测量标准,日系防晒产品用PA值,美系产品都没有标注PA值,这并不代表美系产品不能抵抗UVA。美国FDA批准UVA防护的防晒剂主要是氧化锌、二氧化钛、阿伏苯宗,一般会在产品上标注含有此成分的词语,美系防晒产品说明里也会提及是否防UVA。

  UVB的波长在290-320nm之间,穿透能力不如UVA,但辐射能高于UVA,一般作用在肌肤表皮,短时间内一般是25分钟,就能导致肌肤晒伤、晒红。所以,UVB是导致你晒伤的元凶

  SPF值是指防晒霜的防晒系数,英文Sun Protection Factor的缩写,代表的是产品防护UVB的能力,也就是防止皮肤晒红晒伤的能力,表明防晒用品所能发挥的防晒效能的高低。SPF指数越高,对皮肤给予的保护时长也就越多。举个例子:SPF 15 = 15* 10 = 150分钟SPF 20 = 20* 10 = 200 分钟SPF 30 = 30 * 10 = 300 分钟SPF 50 = 50* 10 = 500 分钟

  

  物理防晒VS化学防晒防晒霜一般分为物理性防晒霜和化学性防晒霜。前者是反射光线,后者是吸收光线。物理防晒是公认的成分最安全防晒,工作原理就是反射阻挡紫外线。不会被肌肤吸收,也不由身体代谢,刺激性小,所以物理防晒更适合皮肤娇嫩的婴幼儿和敏感的肌肤使用。

  

  化学防晒的原理是将紫外线吸收后再以一种较低的能量形态释放出来,可避免了紫外线的直接损伤肌肤。但防晒效果会随时间增长而失效。一般要涂抹20分钟后才能发挥作用。还有一种,就是市面上目前比较火的物理化学共同作用的物理+化学防晒霜。这类产品质地通常比纯物理防晒的更轻盈,更容易抹开,使用起来又不会像纯化学类的那么刺激肌肤。我个人很喜欢这种。

  

  有必要追去高倍防晒么?(拿起你的小本本赶紧记下)

  高倍防晒产品一般是指防晒指数在SPF30+以上、PA+++以上的防晒产品,这些产品防晒指数高,防晒时间长。夏季,外出时间长,特别是到了旅游季,高倍防晒绝对是刚需。但是高倍防晒指数和肌肤的伤害也是成正比的。化学防晒分子量较小,容易穿透皮皮肤,本身吸收紫外线发生反应也会发出热,降解为其他物质。

  SPF值越高防晒剂的浓度大,对皮肤的刺激也就会越大。即使是物理防晒剂,浓度一高使用感上会差强人意。当然,各大品牌专业的防晒工艺技术在产品使用上把危害降到最低这是肯定的,尤其是专业的防晒护理产品即使是高倍数,也不出现肌肤不适的状况。

  如果不适敏感皮,这种不适其实很难察觉,一般肌肤都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如果你一天到晚都是待在办公室,大可不必选择30+高倍数防晒霜!

  SPF15 -30之间的即可。很多皮肤学家的看法是,涂抹SPF30+的防晒霜更好,因为如果每天涂抹防晒霜没有完整地涂抹全脸,以及不能隔几小时补涂,防晒值会大大降 低,只能达到原本防护效果的1/2、1/3,从这个角度讲,选择SPF30+的效果等同于选择SPF15 的防晒霜。

  (一句话,倍数够也得靠及时补擦!)我个人选择防晒产品尤其是紫外线强烈的夏季,我一定是选择SPF30+以上、PA+++以上的防晒产品为主。

  

  接下来是高倍数防晒霜安利时间:(叉腰)1、Cetaphil丝塔芙Dermacontrol净颜控油净痘保湿SPF30 防晒乳Cetaphil丝塔芙Dermacontrol净颜控油系列 是专为油性肌肤、痘痘肌肤专门设计的护肤系列,这款Cetaphil丝塔芙Dermacontrol净颜控油 SPF30 净痘保湿防晒乳三合一的功效,集防晒、控油、保湿于一身,上脸哑光质地,不会泛油光,还带30倍的防晒效果,保湿效果也很不错。无香配方,不会刺激皮肤,不会阻塞毛孔,非常适合夏季使用。海淘购买链接

  

  2、La Roche-Posay 理肤泉 特护SPF60极轻柔防晒隔离露La Roche-Posay 理肤泉 特护60极轻柔防晒隔离露是理肤泉家主打户外防晒的一款明星产品!SPF60的高倍防晒给您带了全面持久的防晒保护,防水配方,采用Cell-Ox 修护因子,含有有效的防晒隔离成分。 Senna Al的强效抗氧化因子保护肌肤细胞,防晒的同时不忘修护皮肤。清爽不油腻,特别适合爱户外的男女同胞使用,中性、混油性皮肤都能全天hold住!此外,不 含香料&PABA,不致痘,通过皮肤科测试和敏感测试,放心使用!海淘购买链接

  

  3、thinksport Livestrong SPF50+ 高强度防水物理防晒霜thinksport Livestrong SPF50+ 高强度防水物理防晒霜来自美国专业户外运动品牌thinksport 旗下,几乎每一年都被美国环保组织“环境工作组”(EWG)的在线安全指南skin deep评为安全性第一的物理防晒霜,口碑极佳。thinksport Livestrong SPF50+ 高强度防晒霜属于物理防晒,含有20%的氧化锌,不含有害化学成分,拥有最高的防晒系数,高达SPF50+,防水长达80分钟,是FDA认可的广谱范围。适合度假出游,户外旅行时使用。海淘购买链接

  

  4、Badger Baby SPF 30 贝吉獾纯天然儿童物理防晒霜Environmental Working Group,简称EWG,美国非常有名的权威绿色环保组织,旗下Skin Deep美容用品毒性评比网站里对Badger Baby Sunscreen Cream SPF 30 贝吉獾儿童专用物理防晒霜成分的毒性分数打分为绿色一分,分数越低越安全。Badger Baby Sunscreen Cream SPF 30 贝吉獾纯天然儿童专用物理防晒霜成分简单,含有特级有机初榨橄榄油、有机可可油、有机乳木果油、有机罗马洋甘菊油、天然维E、有机金盏花和有机沙棘提取。主要起到防晒作用的成分是氧化锌,非纳米无外膜的氧化锌,成分高达18.75%。购买链接

  

  5、CeraVe SPF50 Sunscreen Face Lotion物理防晒CeraVe SPF 50 Sunscreen Face Lotion防晒乳成分中含有超细氧化锌,这是物理防晒中最常用到的成分,采用的是革命性的隐形锌?技术,能够安全有效地阻挡太阳的有害射线。还添加了 CeraVe令人称道的烟酰胺,能够帮助修复,恢复皮肤的保护屏障。无香料、无色素、清爽无油质地,敏感肌,混合肌肤、油性肌肤用了超级放心!海淘购买链接

  

  6、California Baby加州宝宝Sunscreen Lotion SPF 30+儿童有机物理防晒霜加州宝宝California Baby是美国专为婴幼儿发展的天然产品及个人护理的领导品牌,所使用的成分是非常 纯净, 广受小儿科、妇产科、及皮肤科医生的推荐。California Baby加州宝宝Sunscreen Lotion SPF 30+儿童有机物理防晒霜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钛,可以有效阻隔紫外线中UVA和UVB, 乳液质地和一般物理防晒相比涂在脸上和身上更容易吸收,保湿却不油腻,无泪配方适合6个月以下的小婴儿。海淘购买链接一键直达

  

  7、Thinkbaby 辛克宝贝Safe Sunscreen SPF 50儿童安全物理防晒乳Thinkbaby 辛克宝贝Safe Sunscreen SPF 50儿童安全物理防晒乳是第一款通过Whole Foods高级护理要求的防晒霜,符合美国FDA规定,SPF值高达50,防止皮肤晒红晒伤时长可达500 分钟,防水80分钟。值得称赞的是Thinkbaby 辛克宝贝Safe Sunscreen SPF 50儿童安全物理防晒乳是一款纯物理防晒乳,不含有害的化学物质,含有20%氧化锌活性成分,通过反射紫外线达到防晒的效果,适合6个月以上肌肤敏感娇嫩 的宝宝使用。海淘购买链接

  

  8、Blue Lizard蓝蜥蜴Australian Sunscreen SPF 30+儿童物理防晒霜Blue Lizard 蓝蜥蜴是来自澳洲的第一专业物理防晒品牌,Blue Lizard蓝蜥蜴Australian Sunscreen SPF 30+儿童物理防晒霜含有二氧化钛5%、氧化锌10%,不含化学成分和香料,利用氧化锌细微粉粒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均与的对抗紫外线的防护屏障,独创“智能瓶”设计,白色的瓶子/透明的管盖在太阳光和在紫外线的照射下会变成粉紫色或蓝色,能让你随时随地探测到紫外线的存在,时时刻刻提醒着防晒的重要性!海淘购买链接

  

  9、Babyganics Mineral-Based甘尼克宝贝SPF 50+儿童物理+化学防晒霜Babyganics Mineral-Based甘尼克宝贝SPF 50儿童防晒霜特别针对6个月以上儿童娇嫩的肌肤研制,采用100%天然成分,黑孜然、番茄、向日葵、蔓越莓和覆盆子的种子冷压萃取的混合油制成,属于物理防晒+化学防晒,前者是反射光线,后者是吸收光线。防晒指数SPF50,能有效隔离UVA和UVB,无泪配方,防水时长达到80分钟。海淘购买链接

  

  10、EltaMD UV Physical Broad-Spectrum SPF 41纯物理无油防敏防晒乳EltaMD UV Physical Broad-Spectrum SPF 41纯物理防晒,皮肤科医生推荐的安全的物理防晒,也是它们家唯一一款纯的物理防晒,敏感肌可以放心使用,其它都是半物理+半化学这种防晒。EltaMD UV Physical Broad-Spectrum SPF 41纯物理无油防敏防晒乳含有9%氧化锌和7%氧化钛防晒成份, 提供SPF41防晒,天然矿物隔离UV射线, 不含化学成份,不会引致粉刺, 不含防腐剂, 无香料, 不致敏,敏感肌和儿童都可以使用。无油分,上脸非常清爽,不黏腻,还会有润色的效果,前期做好保湿打底,不会搓泥。购买链接

  

  11、瑞士ultrasun防晒ultrasun瑞士非常专业的防晒品牌,它们家只做防晒产品,是由ULTRASUN公司与瑞士皮肤癌预防中心共同研发,并且该产品通过世界各地各大医学界权威机构测试,是瑞士皮肤科医生首推的防晒产品,也是每年夏天欧洲销量第一的防晒产品。ultrasun防晒被誉为瑞士国宝级防晒,还曾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户外项目沙滩排球指定防晒品牌,还被当做国礼送给别的国家。ultrasun防晒最大的卖点是它们家的防晒无需补擦,一天就使用一次就能做到全面防护。不含油份、不含乳化剂、不含任何香料、不含防腐剂、超低化学成分,防水防汗,质地非常的清爽,不会有高倍防晒都油腻难推开的通病。采用真空泵式包装技术,能使不含防腐剂的产品保持新鲜度。购买链接

  

  12、日本资生堂ANESSA安耐晒日本防晒产品推陈出新的速度非常快,每年都会有一堆你不认识的新品冒出来。即便是大把新品上市但都无法撼动很多人对日系防晒经典代表作资生堂王牌金瓶ANESSA安耐晒的忠诚。ANESSA安耐晒自打诞生之日便风靡日本,距今已走过了24个年头。主打超强防水+防汗+防皮脂,以氧化锌为主要的防晒剂,同时配合了Tinosorb S和Uvinul A Plus增加对于UVA的防护能力,达到PA++++的标准,完全具有UVA及UVB防护能力,配合有抗氧化剂和植物提取物,能够减少干燥感和紫外线产生 的自由基伤害,特别适合紫外线强烈的地区使用,比如去泰国、西藏旅游的朋友天天太阳晒,然后涂安耐晒的人都是笑着回来的。购买链接

  

  记好选择防晒霜小tips:挑选防晒霜首先就看SPF值和PA值,SPF值代表了防晒伤(防UVB)的能力,数值越大防晒伤的能力越强,PA值代表了防晒黑(防UVA)的能力,“+”越多表示抵御被晒黑时间越长。

  一般说来,阴天或是室内,可以选用SPF15,PA+的产品就可以了。户外运动,短时间显露在强烈防光下,如上下班,选用SPF30、PA++的产品是必需的。夏日户外长时间运动,在高原地区,选用SPF30+,PA+++等尽可能强的防晒能力的防晒霜,并且每隔1、2个小时一定要补擦。

  外出旅游、户外运动,大量出汗,请选择防水型防晒霜,这类产品会标有“water resistant(防水)”或“very water resistant(抗水)”字样。防晒霜会被汗水冲掉,不补擦就等于让皮肤直接暴露在阳紫外线下了,1小时左右就得记得补擦了。

  • 极客海淘(www.123haitao.com),海淘第一资讯站!

  • 属于你的品质生活分享社区,海淘购物专家与你同行!

  • 官方微信:haitao123haitao

  • 官方微博:https://weibo.com/123haitao

fashion.sohu.com true 极客海淘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505/n447855584.shtml report 14197 只要你的肌肤暴露在外,就会接触到紫外线,很多人都以为,外面没太阳就不需要防晒,殊不知阴天、下雨天太阳的位置就越低,作为散乱光出现的紫外线比率会增加照射。不防晒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