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看了这个文章就知道你的手表是什么表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指针是如何运作的?

  说到指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手表指针的运转方式,表针是由时轮、分轮、秒轮之间通过多个传动齿轮转换带动同轴轴管,指针套在对应轴管上,底部的齿轮推动管轴对应的指针就会转动了。简单的总结就是,齿轮推动同轴管,带动指针。

  (EAT6498-1机芯的分解图)

  指针的材质

  影响手表走时准确度的因素很多,表针的重量就是其中一个。为了控制表针的重量,制作表针的材质通常使用黄铜、K金、蓝钢等。这些是比较理想能控制表针在稳定重量范围内的材质。由于指针普遍轻薄,为了坚固耐用,会用铑金属镀在指针上,使之光亮耐磨。有些手表在指针上也会涂抹荧光材料,这样手表就具有了夜光功能。

  (宝玑蓝钢指针)

  指针的名称

  手表的指针也是五花八门、造型各异。常见的指针有宝玑指针、柳叶指针、棒形指针、弓箭指针、剑形指针、黑桃指针、路易指针等等。

  宝玑指针

  由制表大师宝玑所设计,宝玑指针细长,下直上尖,在指针的1/3处靠近针尖有一个小空心环,细看是偏心月。

  棒形指针

  形状像一根指挥棒,简洁明了,属于比较常见的表针,常用于正装风格和小表盘女表。

  柳叶指针

  形似柳叶,优雅柔和,为手表增添一抹悠然自得的恬淡风度。

  弓箭指针

  像一支百步穿杨的箭,较常使用在多功能表上。

  剑形指针

  整体为菱形,在针尾有小小段棒形延长,形状像一把古代宝剑。

  路易指针

  以18世纪的法国皇帝命名的指针,花哨、繁复,圈圈扭扭特别多,目前仅在古董表或者老式钟楼才能看到。

  看了上面的介绍,是否对手表指针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您的爱表又是哪种指针呢?

fashion.sohu.com true 腕匠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522/n450825060.shtml report 2166 指针是如何运作的?说到指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手表指针的运转方式,表针是由时轮、分轮、秒轮之间通过多个传动齿轮转换带动同轴轴管,指针套在对应轴管上,底部的齿轮推动管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