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空调吹多了易胖!夏季减肥必须堤防的陷阱揭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不少姑娘还坚信着到了夏天自然瘦的道理,别天真了,你一口一口吃进去的都将转化为脂肪。想要减肥,就趁现在行动起来。不过想要瘦的更快,你得先提防这几个肥胖陷阱。

  相信大多数人如今都还有这么一个减重观念,就是夏天天气热,比较没胃口,所以会吃得少、再加上温度高出汗多,所以瘦得快,是减重的最佳季节,但这个说法,在今年夏天彻底崩坏了。

  久坐不动 类人工冬眠效应增

  今年夏天特别热,热到不得不待在冷气房,结果反而吃更多,加上「类人工冬眠效应」影响,民众或是上班族多足不出户,待在屋内狂吹冷气,增加代谢症候群的风险,甚至久坐不动的结果,反而都被冷气给「吹」胖了。

  减重特别门诊中,曾收治1位22岁的陈姓上班族,患者自述,只要天气一热,她就几乎天天都待在冷气房,因为怕热,冷气温度还调到22度,不仅在室内要穿长袖,还因为有点冷了,更容易肚子饿,没多久就想吃东西,东吃西吃,再喝些含糖饮料,不到1个月,陈女就骤胖4公斤,且一直找不出肥胖的真正原因。

  新陈代谢差 增腹部肥胖风险

  所谓「类人工冬眠效应」是指人体的体温每下降1度,新陈代谢率就会降低12%,新陈代谢率一旦下降,体内温度也会跟着下降,肠胃蠕动也会跟着变慢减缓,肚子容易肿胀、便秘,或是体内水份不易排出,有水肿现象,这些因素,都是导致肥胖的原因。

  还有体内生理温度下降,负责分解脂肪的酶,反应速度也会变慢,长时间待在冷气房,会导致体重上升。特别是腹部脂肪的堆积,所造成的腹部肥胖,更是造成心血管疾病、脑中风、慢性疾病,以及肝胆疾病等危险因子之一,更是不可轻忽。

  少喝糖饮料 多做腹式深呼吸

  事实上,不仅只有陈小姐,夏天很多人都遇到类似的困扰。好几位时时刻刻都待在冷气房的患者,经检查测量之後发现,他们的脉搏、心跳、代谢率都明显下降,1个月内的体重都增加了1至4公斤不等,都可以说是出现「类人工冬眠效应」导致肥胖。

  医师提醒,这麽炎热的天气,不吹冷气真的不行,但也不要把自己「吹」胖了。除了冷气温度不要调太低之外,1天之中,至少要让自己流汗半小时,多喝水,少喝含糖饮料,即使待在冷气房,也要强迫自己做些简单的运动。

  3长2短 有氧腹式呼吸法

  就是以站立的姿势练习腹式呼吸,并且要尽量缩小腹,每天可以利用中午及办公休息空档,大约练习20分钟,最好练习到流汗为止,其作用是利用腹部肌肉运动原理,除了可以提升血液含氧量,更可藉由腹部的局部活动来消除腹部内脏的脂肪,改善代谢症候群。

  3长2短长吸短呼法

  步骤1:深呼吸3秒钟,再吐气2秒钟。

  步骤2:每小时进行3次,每次2分钟

  3长2短腹部呼吸操

  步骤1:双手手掌置於腹部。

  步骤2:左右手食指尖,置於肚脐上方约3指距离处(即中脘穴)

  步骤3:左右手中指尖,置於肚脐下方约4指距离处(即关元穴)

  步骤4:左右姆指,各置於肚脐两侧约2指距离处(即天枢穴)。

  步骤5:姆指、食指、中指同时用力连续按压3下。

  步骤6:休息2秒钟之後,再重覆步骤5的动作。

  步骤7:每小时进行3次,每次2分钟。

fashion.sohu.com true 时尚MODE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525/n451342666.shtml report 2124 不少姑娘还坚信着到了夏天自然瘦的道理,别天真了,你一口一口吃进去的都将转化为脂肪。想要减肥,就趁现在行动起来。不过想要瘦的更快,你得先提防这几个肥胖陷阱。相信大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