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资深钟表媒体人徐不工在线课堂:珐琅 III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上一次在线钟表课堂徐不工(徐思淼)给大家粗浅的讲了掐丝珐琅,今天我们谈谈——内填珐琅。

  内填珐琅的工艺与掐丝珐琅相似,但比掐丝更生动,由于填烧的釉质层部分厚度不同而呈现的更立体更多形态。另一类则是在金属胎上雕刻出精细的花纹,在填烧各色透明釉,这样各色相映,更美观。内填的关键就在于填充的珐琅是否溢出,好的内填珐琅当然是严丝合缝的。欣赏内填珐琅,就看他如晕染一般迷人的色彩(或特意控制的精准,或有意“串色”的鬼斧神工)。

  Cartier 卡地亚 Tortue鹦鹉装饰腕表

  在表盘的制作过程中,首先要选择合适透明度和颜色的珍珠母贝,切割成极为细小的镶片,之后借助高精密刻刀将其雕刻成羽毛的形状,打造出完美的立体感及深邃感。同时卡地亚使用了浓重的色彩,与柔和的主体色调形成反差:冠羽为黄色,眼睛和喙为黑色,均采用内填珐琅工艺制作。这项创作融合了色调渐变和自然主义绘画工艺,共需耗费近50个工时。

  Rendez-Vous Ivy Minute Repeater约会系列常春藤三问腕表

  积家相继运用每一项工艺,精心打造Rendez-Vous Ivy Minute Repeater约会系列常春藤三问腕表的表盘和表壳。白金表盘饰以太阳放射状扭索饰纹,珐琅大师再仔细地以毛刷在表盘上涂覆金属氧化物颜料,继而置入烤炉,在极高温度下进行多次焙烧,直至呈现柔和精致的微蓝色调,完美再现月明如水的汝山谷夜空。

  卡地亚SANTOS-DUMONT琅猎鹰腕表

  Cartier d’Art系列腕表堪称一支珠宝工艺的惊世礼赞。华美的表盘、诱人的曲线,Cartier d'Art系列展现了非凡的审美趣味和独一无二的灵感来源。这款卡地亚SANTOS-DUMONT琅猎鹰腕表18K白K金表盘,手工雕刻装饰及内填珐琅猎鹰图案,剑形镀铑精钢指针。半哑光黑色鳄鱼皮表带,让猎鹰眼神刚劲有力,栩栩如生。

  (请期待下一篇《徐不工在线钟表课堂:珐琅 IIII》)

徐不工(徐思淼,大腕儿weekly创始人,微信号:Bigshotweekly)

互联网钟表媒体新势力,中国第一家原创互联网钟表媒体平台

fashion.sohu.com true 大腕儿Weekly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02/n452425117.shtml report 2150 上一次在线钟表课堂徐不工(徐思淼)给大家粗浅的讲了掐丝珐琅,今天我们谈谈——内填珐琅。内填珐琅的工艺与掐丝珐琅相似,但比掐丝更生动,由于填烧的釉质层部分厚度不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