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资深钟表媒体人徐不工在线课堂:珐琅 V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资深钟表媒体人徐不工在线课堂:珐琅 IIII》简单介绍了微绘珐琅,今天是最后一篇介绍珐琅简单知识的文章,大明火珐琅。

  大明火珐琅是一种极为罕见的工艺,需在同一珐琅上涂上多层色彩,再以炉火焙烧加固。大明火珐琅是需要巧手与巧思的艺术,是色彩与温度的游戏,是艺术与工艺的双重严格要求,表盘上有多少色彩,就要经历多少次熊火的洗礼。上色时把握由浅至深、由暖色调开始的顺序,每次上色同一色系。上完一个色系就送入800 度的窑内烧制让珐琅融化,取出后再自然冷却,冷却后继续上色。每一次上色都要如此重复三遍方能真正上色完美。

  宇舶经典融合珐琅布里托腕表

  该表将传统工艺“大明火珐琅”和现代波普与立体派艺术相互结合,以罗梅罗·布里托(Romero Britto)的作品完美呈现。珐琅大师们严格遵照罗梅罗·布里托选择丙烯酸颜料的方法调配珐琅染剂,从色板上250种颜色中挑选出12种不透明色,而这些颜色对于烧制温度极为敏感,把控难度极高。以约800摄氏度高温连续烧制,每种色彩才能牢固地附着于金属之上。

  雅克德罗金箔雕花珐琅时分小针盘腕表

  该表将来自18世纪的古董金箔叶点缀于大明火珐琅表盘之上,为这款腕表赢得“古董蕾丝”之美誉,亦成就了品牌PAILLONNÉ珐琅工艺之秘技,在1000度高温炉火中煅烧而成的大明火表珐琅盘素以温润饱满的色泽。在表盘烧制成半成品时,制表大师将纤细于毫发的金箔叶迅速安置于半透明珐琅上,排列成独特的花纹图案。

  至此,徐不工已经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手表珐琅工艺的多个内容,如果喜欢,请继续关注徐不工的在线内容,或关注大腕儿weekly公众号:Bigshotweekly,哪里有更有趣的手表内容和淘宝买不到的免费奢侈品积分礼品~

徐不工(徐思淼,大腕儿weekly创始人,微信号:Bigshotweekly)

互联网钟表媒体新势力,中国第一家原创互联网钟表媒体平台

fashion.sohu.com true 大腕儿Weekly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12/n453938865.shtml report 2863 《资深钟表媒体人徐不工在线课堂:珐琅IIII》简单介绍了微绘珐琅,今天是最后一篇介绍珐琅简单知识的文章,大明火珐琅。大明火珐琅是一种极为罕见的工艺,需在同一珐琅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