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谁的一见钟情都是刻骨铭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青春,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非常美好,尤其是那一份青涩的爱情,如果你与他一直携手至今,我由衷的祝福你们,你们无疑是极为幸福的。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位笔触细腻的女孩所写的她的故事与那份爱恋。

  谁的一见钟情都是刻骨铭心丨网友

  ▽

  时隔一年,想提笔写下这故事,我的故事,与你无关,却又离不开你,S先生,I am missing you, I have missed you。

  前几日是我的生日,我想起了去年的生日,那时的我,已经向你表白了,虽然你并没有答应,但是你也没有拒绝我。在小伙伴们的帮助下,你同意了那天和我一起吃午饭,为此,我兴奋了好久好久。首先开始选餐厅,因为正逢毕业季,繁杂琐事诸多,所以想一切从简,就在学校吃,但是小伙伴们一致不同意,最后帮我订在了离学校不远的新石器烤肉。等那一天终于到来,从来不化妆的我特意请室友帮我化了淡妆,还穿上了裙子,本来想穿高跟鞋,但考虑到自己实在驾驭不了,只能默默地穿了一双平底鞋。到了约定的时间,我等在你们宿舍楼下,你却一直没有出现,那一刻的心情,此时此刻仍清晰无比,我能感觉到自己加速的心跳,望着你们宿舍的大门,盼望下一刻出现的人就是你,可又希望你能不那么快出现,因为我实在太紧张,以至于都不知该如何和你说话了。在你出现的那一刻,我真的觉得世界都静止了,连呼吸都是轻轻地,我傻笑着看着你,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仅仅是看着你就很开心了。只记得我问了一个很傻的问题,“你怎么还背了个包啊?”你说,“因为包里有我的秘密武器啊~”你的那个笑容,真的,像太阳,照亮了我的世界。

  其实我自己也挺诧异的,竟然还如此清晰地记得,那一天的情形。一年的时间,发生了太多太多,最大的变化就是你现在有女朋友了,而我依然单身,今天写下这个属于我心里的故事,就当和过去告别吧,让自己放下的话说了太多次,这次,是真的想放下了,不想再为你画地为牢,希望你能幸福,也希望我能幸福,各自天涯安好。

  “谁的青春没有浅浅的淤青,谁的伤心能不留胎记,谁的一见钟情不刻骨铭心,谁能任性不认命。”这句歌词,此刻在我耳边回响,或许这就是青春的真谛,必然会受伤,然后舔着伤口成长,初恋走到结婚的人实在太少,我们都是迷茫的小孩,在跌跌撞撞中寻找自己的幸福。

  在遇见你之前,我真的不相信一见钟情,在遇见你之后,我坚信,你就是我的一见钟情。你的出现完全打乱了我的生活,虽然我们一直在同一个专业,但大学的前三年,我对你的印象,只有名字而已,但在大四的尾巴,我认识了你,并喜欢了你,义无反顾。

  在那个小小会议室,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我们小组,和你们小组。只需一眼,就喜欢上了,或许就因为我是外貌协会,而你,恰恰有较高的颜值。闺蜜都说我只是因为你长得帅,我不否认,这是一部分原因,但长得帅的太多,我却偏偏只喜欢了你,而且,这喜欢来的突然,如洪水猛兽,将我的心瞬间吞没。

  从那之后,每一次见你都会小鹿乱撞,问同学要到你的号码,加了QQ,加了微信,却一直不敢去主动找你聊天。我这天生的急性子,总归是按捺不住的,鼓起勇气,发了一条微信给你,“S,你好~”,“我是XXX,你认识我么”,那一定是我这辈子问的最蠢的问题了,果然恋爱中的女生智商比较低,虽然我只是单恋。那段时间,我过得既开心又煎熬,都说给喜欢的人发消息是一场赌博,赌注是接下来一整天的心情,而我,那段时间,每一天每一秒都在进行这样的赌博。你的一句回复,可以让我开心一天,你的不理不睬,可以让我整夜无眠。

  毕业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就迎来了我们的毕业旅行,只可惜,同样的时间,同样是去浙江,你们班和我们班却隔着一座山的距离。在出发前,发了消息给你,你却一直没回,导致我整个旅行都心不在焉。后来你终于有了回应,说是因为山里信号不好,所以一直发不出去,我忘了,当我收到你的消息时,我是怎样的心情,只记得,毕业旅行回来后,我们班聚餐,我喝了很多酒,一心只念叨着你的名字,闺蜜们看不下去了,打电话叫你出来,那天晚上,我借着酒劲,表白了,而且,理所当然地被拒绝了。我并不记得那天晚上,我到底说了些什么,只知道喝醉酒发酒疯的人是很难看的,而你,是并不喜欢的。好像是絮絮叨叨说了自己那段时间的心情,那段时间想你想的睡不着,却又不敢轻易靠近,害怕被讨厌,喜欢的那么卑微,却又喜欢的那么强烈,你说你没想到我会这么喜欢你,其实我自己也没想到,你还说,你不能答应我,因为你还想念你的前女友,尽管她已经有了男朋友,你说,你不是我的光,我会遇到生命中的光,在之后的日子里。你是个温柔的人,连拒绝的话都说的那么好听,甚至于,你还很温柔地给了我一个拥抱,那时我人生中第一个拥抱,虽然记得不那么真切,但触感很真实,有你的味道。

  那之后,我们有一段时间没有联系,但后来不知为何又开始联系,或许是我又厚着脸皮去找你了,而你又不忍心拒绝我吧。那段时间,我见到了好多个你,做实验时认真的你,唱歌时深情的你,告诉我自动售货机“咻咻”的可爱的你,每一个你都那么吸引我,让我越陷越深。那时,我真的以为,你对我是有动心的,或者说是有被感动到的,因为,那段时间的你,虽然不会主动联系我,但一直有求必应,还容许我陪你做实验,一起KTV通宵,甚至你喝完了那瓶我没喝完的啤酒,带我去你们寝室,像个小男孩般为我介绍那凌乱的寝室的物件,在我送你到车站,看着你上车,你回头看我的那一瞬,我真的以为,你会是之后陪我走下去的那个人。

  但事实总是残酷的,你暑假回去之后就再也没有任何消息,而我,像一个被抛弃的小孩,独自在煎熬。一直以来,我都猜不透你的心思,不明白你若即若离的态度究竟是什么意思,整个暑假,我每天都在微博上对你说晚安,尽管你看不到,虽然最后你知道了,也只是淡淡地回应了一下说“曾经也有一个女生为你做过相同的事”,那一刻,我真的是绝望了,我知道,尽管我做的一切,感动了观众,却感动不了我的男主角,那这一切都没有意义。

  开学后的半年里,我约你打羽毛球,为你准备生日礼物,为你买感冒药,给你占座,能做的我都去做了,我还自己很乐观地对自己说“把臭不要脸进行到底吧”,一个心高气傲的我,就这样,为你愿意把自己低到尘埃里,只可惜,只换来了一句“你再这样下去,我们连同学都没得做”。我知道你生气了,你的生活被我打扰了,而你不喜欢这样的打扰。所以我屏蔽了你的朋友圈,拉黑了你的QQ,删了电话,告诉自己,眼不见为净,让自己不再有去打扰你的机会。我曾以为,我们还可以做朋友,可是最近才明白,真心喜欢的人,没办法做朋友,因为连多看一眼都会想拥有。

  再后来,从朋友口中得知,你有了你的她,为此我大哭了一场,又出去喝了一次酒,想对自己说,放下吧,都放下吧。曾经,因你说不喜欢女生喝太多酒,我出去吃饭,再也不喝酒了;你开玩笑,说我该减肥了,我就节食减肥;你说你最喜欢的杰伦的歌是《暗号》,我就一直单曲循环那首歌;你喜欢打羽毛球,我这个菜鸟就找着班上同学陪我练羽毛球,体育课也选羽毛球,只是希望有一天你能赞赏一句,“诶,有进步哦~打的还不错”;我还花了整个暑假的时间去学习化妆,只希望开学时再见到你,能漂亮那么一点点。只可惜,为你做了那么多,你的眼中却一直没有我。

  从你有了她之后,又过了半年,我一直没能真正走出来,学校的每一处都有你的影子,走路都会避开你的宿舍楼,实验楼,避开曾经和你一起走过的路,还是想知道你的消息,还是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起你。回想起这一年的种种,虽然很傻,虽然很丢人,但我心里还是觉得它是值得的,我想着一辈子应该不会有第二次了吧,这么义无反顾地去喜欢一个只见过几面的人,爱,确实是电光火石见的确信,一眼就能认定是不是喜欢,以后应该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了,人越长大,自身的保护壳也越厚,也越不愿意去浪费自己的情感,在一个不可能的人身上了,终究我们都是自私的。

  女生都是感性动物,容易被对自己好的人感动,朋友和我说,谈恋爱这事,还是男生追女生比较好,这样比较能长久。我想这就是因为女生会对那个对自己好的人掏心掏肺,而男生一般很难被感动吧。听闻你和她现在很好,我也真心祝福你们,因为我喜欢你,就像我喜欢杰伦,我也希望他幸福一样,你也一定要幸福,而我,也一定会幸福,也许不会再遇见my sunshine,但是我可以成为自己的太阳,温暖自己,照亮别人。

  朋友,你此刻的心情是怎样的呢?你想到了往昔的点滴了吗?我觉得,现在的我们不妨约上自己的伴侣,找个有小情调的地方,静静地再聊一聊彼此想要的爱,彼此协调一下,为更大的爱,更美的生活,向着憧憬的方向,共同前行。

fashion.sohu.com true 程叙专栏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14/n454247959.shtml report 4067 青春,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非常美好,尤其是那一份青涩的爱情,如果你与他一直携手至今,我由衷的祝福你们,你们无疑是极为幸福的。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位笔触细腻的女孩所写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