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你为什么要挑选珍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有一些宝玉石,它的成因与生物有关,或者它本身就是生物体的一部分,同时它们在化学成分中或多或少含有机制,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有机宝石。

  珊瑚

  琥珀

  珍珠

  珊瑚、琥珀蜜蜡、珍珠都是我们常见的有机宝石,但是珍珠和其他宝玉石不同,珍珠不需琢磨,就是一件漂亮夺目的饰品。它具有瑰丽的色彩和高雅的气质,历来被人们喜爱。

  1珍珠的历史

  传说早在新石器时期,当原始人在海岸和河边捕寻食物时,就发现了珍珠,亦佩戴它作为消除灾难,驱邪逐鬼的神物和一切美好的象征。

  珍珠被发现以来,便深受人们喜爱,并主要为达官显贵所占有。我国清末的慈禧太后墓葬殉葬品中,发现大小珍珠至少33064颗,最大的一颗重达125克,是宝中之宝。

  2珍珠的形成

  珍珠是由软体动物(如牡蛎和河蚌)产生的。这些软体动物的体内都有专门建造外壳的器官(外模),它分泌出组成贝壳的物质,主要成分是碳酸钙,一层一层地涂在贝壳上,使贝壳逐渐增厚。

  珍珠的形成被认为是防御机制,即当一粒小砂,一只小虫甚至一个细菌进入这些软体动物中时,外来物将使这些软体动物感到不舒服。为了不使外来物伤害动物自己的软体,于是它便把自己建造外壳的一部分物质,一层又一层地涂在外来物上,越涂越厚,逐渐成为一粒小圆珠,这就是珍珠。

  3珍珠的鉴别

  目前珠宝市场上珍珠饰品十分丰富,种类繁多,而且人造纺织品可以以假乱真,难以分辨。若是串珠或许多珍珠在一起,每颗珍珠颜色、光泽、形状、大小都不可能完全相同,如果完全相同则很有可能是人造的。

  珍珠鉴别小贴士

  可以通过手或舌来感觉,真珍珠有凉感,仿珠则无;用手或牙轻磨,真珍珠有粗糙感,仿珍珠则较光滑。放大检测,用10倍放大镜观察,真珍珠表面能见到生长线理,仿珠表面光滑。特别应仔细观察珍珠的钻孔处,仿珠常可见到薄层的剥落现象。

  ?注意:图片上用剪刀刮平的方法一定是很小很小的一块哦~要不然会损坏珍珠的,把握不好的朋友,建议不要擅自行动哦!

fashion.sohu.com true 七彩云南北京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21/n455529762.shtml report 2983 有一些宝玉石,它的成因与生物有关,或者它本身就是生物体的一部分,同时它们在化学成分中或多或少含有机制,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有机宝石。珊瑚琥珀珍珠珊瑚、琥珀蜜蜡、珍珠
最后修改于2016-06-22 09:31:23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