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传奇摄影师BillCunningham离世,街拍界将再无经典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蓝色夹克+骑着自行车+背着老相机=bill cunningham

  Bill Cunningham(比尔 坎宁汉)1966年开始出现在纽约街头,他是全世界公认的“街拍鼻祖”。这世上每一个传奇都有他们经典的形象,Bill Cunningham也不例外,他身穿深蓝色渔夫夹克配卡其裤、踩着一辆红色老旧自行车,一部老式的尼康相机捕。这就是他,无可取代的街拍摄影师“Bill Cunningham”,如今他似乎已经乎厌倦了人间的美丽,所以他6月25号去往了天堂。(Bill Cunningham因中风住院在曼哈顿逝世)

【街拍鼻祖原来做过帽子还当过记者】

  Bill Cunningham原名 William J. Cunningham,1929年出生在波士顿一个保守的爱尔兰天主教家庭。19岁的他,辍学来到纽约,经叔父介绍进入高档百货公司Bonwit Teller的广告部任职。但Bill Cunningham志不在此,一心只爱女装的Bill不顾家人极力反对,在52街东边找到一处简陋空置的阁楼,用作制帽工作室兼住所。很快上流社会的女子蜂拥而来,并不介意攀爬暗窄楼梯的辛劳,无一例外地成为他的忠实顾客。

  50年代初,Bill Cunningham应征入伍。1953年回到纽约,重操制帽旧业,并且被Women's Wear Daily(《女装日报》)当时的出版人John Fairchild发掘,担任专栏记者。尽管Bill Cunningham在此之前从未发表过任何作品,慧眼独具的John Fairchild认定好奇心和观察力丰沛的Bill Cunningham是可造之材。Bill从不坐守办公室空谈,他出门一圈,回来信笔由疆,经常的故事源源不绝。朝鲜战争开始后,他关闭帽子店参了军,直到1953年退伍。回到美国后,时尚行业最重要的报纸《女装日报》创始人John Fairchild邀请Cunningham加入这份报纸,成为专栏撰稿人,至此Cunningham算是正式踏足了时尚传媒领域。不过写字的工作并没有很顺利,Cunningham又前往《芝加哥论坛报》工作。

【他是众人仰慕的倔老头】

  1966年,Cunningham从一位英国摄影师那里得到了一台当时价值35美元的小相机。Cunningham后来回忆说,“那是真正的开始”。Cunningham之所以能拥有如今的地位就是来自于他的他民主感,他喜欢拍街头那些红男绿女,一站就是两小时,而在当年那个街拍贫瘠的年代,能够如此认真玩街拍的人寥寥无几。1978年,他开始为《纽约时报》拍摄照片,有了一个固定的街拍专栏。如果说他特别的审美取向从何而来,应该他对时尚的态度从不谄媚。他曾说,除非这个名人穿得很有趣,否则也不会都加青睐。

  时尚明星和社会名流无一不以被Bill 拍照为荣。然而在Bill看来,这位倔老头并不在意他们是谁,他只在意他们怎么穿。如果对方在他眼里穿得毫无特色可言,即便是明星大腕,他也无动于衷。时尚明星们在他的专栏只会跟路人的街拍摆在一起。在他眼中,所谓风格,与名流、金钱和品牌标签也都全无干系,它只与衣服穿着和搭配的方式相关。他说:“最棒的时尚一向都是在街头才能找到。”

【时尚大腕都是他的信徒】

  美版《Vogue》主编Anna wintour评价他说:“We all get dressed for Bill.女子都以悦Bill为荣,他是唯一一位留意到或者在意你着装的人“

  Oscar de la Renta评价,没有人像Cunningham一样对过去50年纽约的视觉历史如此了如指掌。在过去几十年里,美国经历了越战、挑战者号太空飞船失事、冷战、9.11恐怖袭击、次贷危机,时装也忠实地反映着社会的变迁。

  Kim Hastreiter评价他“He would like a war photographer that way,except that what he was photographing were clothes.

【街拍大师镜头下的绚丽风景】

  他在《纽约时报》上的专栏《在街上》始于1978年,堪称纽约城的浮世绘,记录了最近几十年以来纽约的整部视觉史。在他的镜头下,不管你是上流名人、普通工人甚至是下城居民,只要你着装出位有个性,他都乐于捕捉你的美。

  曾经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倔老头,不知道现在的他在天堂拍着谁!

fashion.sohu.com true 刘小浪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26/n456390045.shtml report 4072 蓝色夹克+骑着自行车+背着老相机=billcunninghamBillCunningham(比尔坎宁汉)1966年开始出现在纽约街头,他是全世界公认的“街拍鼻祖
最后修改于2016-06-27 11:03:2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