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拈花惹草的姑娘最招人喜欢!

视觉志 尚生活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国第一视觉杂志 最受欢迎图文公号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 视觉志

  

  你有多久没有留意一朵花开,一株植物慢慢生长?

  四季轮转,春有柔软杏花,夏有洁白栀子,秋有旺盛海棠,冬有灿烂杜鹃。

  这么自然的美丽,错过了,会觉得可惜。

  不如,就在家里,为自己营造一片花香和绿意吧,毕竟,“拈花惹草”的姑娘,才最可爱嘛!

  

  大型植物叶子舒展油亮,整体显得非常蓬勃有生机,适合放在客厅里。

  下班回家,一大片绿意撞进眼睛,在这样的炎夏里,想想都会感觉很舒服吧。

  

  ▲龟背竹枝干亭亭,叶片奇特,自身带着一股优雅。

  

  

  ▲散尾葵叶面细长,绿色蓊蓊郁郁,放在窗下看它随风摇动,自有一番滋味。

  

  ▲大鹤望兰高大挺拔。下面放一把藤椅,晚上坐在那里看一本小书,观察灯光投下的叶片的纹路,想想都觉得悠闲。

  

  ▲虎皮兰喜光又耐阴。不起眼的一棵却有大用处:吸附甲醛能力超强!

  如果是小户型,没有太多空间放置大型植物,那也没关系,可以养小巧可爱的多肉嘛!

  

  小型植物最大的优点就是轻巧,不占空间,摆放随意。于是家里的小小角落,都是它们的身影。

  

  ▲穿旧的衣服和磨破的帆布包不要着急扔掉。一把剪刀,几根针线,再加上一双巧手,小盆栽就可以悠荡在窗前啦。

  

  ▲一块木板或者小盒子做底,两段结实的皮绳子,吃完后没有扔掉的布丁瓶子,再加上在路边挖的小小植物。

  几样不起眼的东西加在一起,竟然能组成一个很好的装饰物。空白的墙面因此变得生动起来。

  谁说品质生活一定要花大价钱。对美的追求,总是让人变得特别聪明可爱。

  

  ▲再漂亮的吊灯,不如这几支鲜花灿烂。

  自然最美。

  

  ▲白瓷花盆干净晶莹,里面种上各种多肉。层次鲜明,绿得各有深意。

  闲暇时取一张白纸,对着叶片画素描。之后找一个淡雅的木框镶起来。

  虽然笔法笨拙,但因为是亲手画成的,每次看见,都会感到欣喜。

  

  ▲把根塞进花盆,用土填实。抚摸柔软叶片,日日浇水。

  仔细洗掉指甲缝里留下的浮土,看着枝叶从蜷缩到逐渐伸展,幸福感不比谈成一笔生意少。

  

  

  ▲把它们放在实木桌子上。在木头暗沉色调的衬托下,绿意更鲜明。

  

  

  ▲和藤条家具在一起,色调干净柔和。分明是潮湿夏季,屋里却有干燥清洁的感觉。

  

  

  ▲或者塞在竹编的筐子里。活泼可爱,满满的田园风。

  

  

  ▲放在床头,夜里做个芳草萋萋、落英缤纷的美梦吧。

  就算是新手上路没有经验,不小心把植物养死了也没有关系。小视还可以教你几个妙招哦!

  

  

  ▲把植物伸开,铺到书页里,再压实。3-5天之后拿出来,就是很漂亮的植物标本啦!小心贴在硬纸上,挂到墙上,是不是很素雅美丽?

  

  

  ▲也可以把枝叶稍作修剪,去掉冗杂,然后倒挂在通风良好的地方,让它慢慢变成干花。

  这样它就可以陪伴你久一点了。

  

  

  ▲上面提到制作植物标本的办法也可以用来制作干花。

  漂亮的花朵也是一枚精致的书签。

  

  

  ▲甚至可以把花瓣摘下来洗净,冻成冰块。放到柠檬水或者鸡尾酒里,有一种别致的美。

  养一株植物,会慢慢明白一个道理:你不要去找,要等。

  等着它从入土到钻出细小的叶芽。从蜷缩的花蕾到用力伸展。中间再着急也没用。

  这仿佛生活。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fashion.sohu.com true 视觉志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629/n456933734.shtml report 5153 中国第一视觉杂志最受欢迎图文公号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视觉志你有多久没有留意一朵花开,一株植物慢慢生长?四季轮转,春有柔软杏花,夏有洁白栀子,秋有旺盛海棠,冬有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