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何处香气最迷人?不过夏末桂花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上海终于开始有夏天的味道了,虽则每天室外温度最高都达到30度以上,但其实夜幕降临这座大都市远没有想象中的热,晚饭过后到室外散步大抵是一天里能和这个城市谈恋爱的最自在的时候。每到这个时候,路边弥漫的桂花香大抵是最迷恋的气息了。

  桂花向来不是花香型香水中常见的香调,可是这种纤弱细碎的嫩黄小花却格外让人心动:气味淡雅轻柔。

  

  无论是最常见的桂花糖藕,甚至是一壶普通的桂花乌龙茶,但凡添入了这一小撮黄色小花,味道也随之多了一味甜中带微甘的味道。

  

  我曾一度因为迷恋桂花而搜集过不少桂花香水,尝试过桂花料理,总得来说料理里面添加桂花效果要明显得多,过程也更为简洁;相反若是桂花型香水,我只能说老外心中的桂花和我们的桂花不是一个品种,不过好在也总有惊喜之处。

  Jo Malone限量版桂花

  这是我奔着“桂花”的名头接触的第一支桂花型香水。

  

  早在2013年的时候JM就有推出限量版的桂花,之后2015年又再次复刻。

  

  如若你是桂花控,想必这次要失望了,桂花味并不突出,不过也是一贯的JM清新风格,一直要到后调才会闻到些许桂花味。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抵不住同期樱花限量的粉色诱惑也一并拿下,与桂花搭配使用反倒最后效果出乎意料惊喜:甜美得如同少女一般明媚温软。一度让我那段时间每晚都不忍提早入睡,只为多多咀嚼这阵少女的味道。

  每每别人问我一般用什么香水,我只会说看天气:但凡下雨天这支桂花不可或缺,尤其到了后调,整体水润的木质桂花调实在太迷人。

  

  关于这支香水,如若单纯以是否最大程度还原桂花香来衡量,以我的标准也就刚刚好及格;但如若加之其它小伙伴们搭配的话,惊喜倒是不少。算上限量二字,好歹撞香概率不高,遇上就买吧。

  Serge Lutens八月夜桂

  经历了Jo Malone的“失望”之后,这是我最期待的一支桂花香,结果也是最失望的!如果不是友人亲自在专柜拿下,我大概以为我买到假货了。

  

  网评说这是最接近我们中国人前调是浓郁的生硬水果调:柑橘、绿色调、水果调,如若习惯了JM式的小清新式香,大概这支Nuit de Cellophane会给你全新的体验。虽说中调是茉莉、桂花、百合、康乃馨,but……鉴于前调过于耳目一新,到了中调我已经没有耐心再去细细留意了。所以不出意外的话尾调的杏仁、蜂蜜和麝香于我而言也是“骗子”一枚。

  

  不定时我都想给它一个机会,给我一次如网评般“最接近桂花”的体验,直至某日和友人小酌,最后友人说道“虽然今天你的香水很廉价…………”哔!后面说了什么于我而言已经不重要了,那个moment我脑海里的第一反应是,这瓶八月夜桂还是还她一个全尸吧。

  Hermes 云南丹桂

  事实上,这是我接触的第一支桂花香,可是你们看:直至日后我在寻觅桂花香时才意识到原来这支也是为数不多的桂花香中的一员,可见它对于桂花的还原度有多少。不过!这并不能阻止它成为一支讨人欢喜的香水。

  

  作为爱马仕闻香系列中的一员,大抵是和玫瑰并列成为该系列12成员中最受欢迎的两名女士了(其实今年闻香系列新出的那瓶铃兰以及鸢尾也相当讨喜,哎哎,Hermes香水部门的闻香系列每款都比花园系列值得入手!)。

  

  云南丹桂整体气味相当温柔,除了甜腻的桂花还有云南红茶的甘爽,加之甜橙前调,总得来说香调平衡对胃。

  The Different Company Osmanthus 桂月飘香

  很多人说到桂花型香水都会提到TDC这支桂月飘香,可惜经历过Serge Lutens的磨练以后我已经对所谓桂花型香水不抱任何希望了。

  

  Hermes的云南丹桂一眼同样出自调香师Jean-Claude Ellena之手,味道不算讨厌,不知道是本身调香师的原因还是什么,TDC的桂月飘香同样选用甜橙前调,不过后调加入了麝香使之更为温暖。不过是不是那么非买不可?我倒觉得未必,和我们印象中的桂花树下的气味来说还原度并不算高。

  

  总得来说目前市面上的桂花香和印象中的天然中国桂花还是有蛮大的偏差,迷恋楼下的桂花树?还是直接出门比较靠谱。

  "璞缇客"创办于2013年,是中国首家专注于精品酒店与高端度假的新媒体电商。拥有"璞缇客"服务号、"璞缇客精品酒店"订阅号、www.putike.cn手机网站。与超过1500家海内外酒店深度合作,坚持100%原创,获得超过40万忠实粉丝的厚爱,每周阅读量超过2000000人次。璞缇客,带你领略全球精品酒店!

  联系我们:wechat@putike.cn

fashion.sohu.com true 璞缇客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722/n460567571.shtml report 5132 上海终于开始有夏天的味道了,虽则每天室外温度最高都达到30度以上,但其实夜幕降临这座大都市远没有想象中的热,晚饭过后到室外散步大抵是一天里能和这个城市谈恋爱的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