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三种方法、四个小心得教你正确选面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面膜作为密集型保养产品,能起到其竿见影的护肤效果。小小的面膜学问不少,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从分清材质、功效开始一一了解吧。

  

  面膜的不同功效与种类

  按类型划分:

  面膜通常可以分为:撕拉型、水洗型、免洗擦拭型、无纺布型型和睡眠面膜。

  无纺布面膜是所有面膜中最迅速有效的,是保湿补水的急救法宝;

  撕拉型面膜不适合干性和敏感性肌肤;

  在使用涂抹凝胶型面膜时一定要保证一定厚度,遮盖住所有的毛孔,否则面膜效果会大打折扣。

  

  按功效划分:

  美白面膜,保湿面膜,清洁面膜,控油面膜和抗衰老等基础类五大类面膜。

  

  按肤质划分:

  1.干性皮肤:肤质细腻、较薄,毛孔不明显,容易长小细纹,干皮等,最好选用保湿面膜,不要使用撕拉型面膜。

  2.油性皮肤:油脂分泌旺盛、额头、鼻翼有油光、毛孔粗大、容易长痘痘。清洁、控油的面膜为首选,撕拉型面膜较适合油性皮肤。

  3.混合性皮肤: T区较油,两颊呈干性。混合性皮肤一般要选择专门的混合性面膜, T区控油,两颊保湿。

  

  四个敷面膜的小心得:

  1、敷面膜别忘了做好基础清洁

  敷面膜给肌肤造成一个封闭的空间来集中的补水和补充营养,但如果脸部清洁没有做好的话,封闭的条件反而会使灰尘憋在毛孔里,让皮肤的灰尘更进一步的沉淀。

  2、面膜无需太贵,但贵在坚持

  膏状面膜适合深层清洁,无纺布面膜适合护肤应急,啫喱面膜则重在保湿。面膜的功效不同,选择不同,但相同的是需要定时坚持。

  

  3、按摩促进面膜的营养吸收

  敷面膜的时加入按摩的手法,特别是敷无纺布面膜时,脸上停留了大量的精华液,按摩会促进新陈代谢,促进皮肤的吸收,使面膜的功效事半功倍。

  4、15分钟的面膜时间 敏感肌控制在10分钟内

  多数面膜敷脸的时间在15分钟-20分钟左右,敏感肌更是要压缩面贴膜的时间,控制在至10分钟以内。

  

  面膜是比较单一的产品,不是频率越多,种类越繁杂就越好的 。建议每周做三次面膜,太过频繁反而欲速不达,一定要给肌肤一个充分的休息时间,形成有序进补才是保养肌肤的王道。

fashion.sohu.com true 湖南卫视我是大美人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726/n461078434.shtml report 1939 面膜作为密集型保养产品,能起到其竿见影的护肤效果。小小的面膜学问不少,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从分清材质、功效开始一一了解吧。面膜的不同功效与种类按类型划分:面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