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时尚不费劲,装成书呆子就行了!

Twippo法国时尚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说到书呆子,你是不是想到他:

  想到她:

或者~想到他们?

  如果你要是想到曾经的学霸同桌,也是情有可原的~因为书呆子的特征太好总结了,学习好,学习好,打扮不起眼(也有例外),反正和其他班上的女同学完全不一样就对了~

  然而时装周告诉我们,曾几何时你认为土气的书呆子打扮,现在的大流就是它!蘑菇头,大镜框,说老气不老气,说洋气不洋气的服装配色,把书呆子风发扬光大的就是Gucci了。

▲Gucci2016SS

▲Gucci2016FW

▲Gucci2017Resort

  不难发现,这些“书呆子”(Geek-chic)都有一些共同套路,只要掌握这几个关键点,你也能搭乘顺风车伪装成书呆子,装扮成嫩气的少女。

大镜框

  还在久远的“超级女生”选秀时代,多少学生妹学着偶像佩戴黑框眼镜,镜框一个比一个夸张,一个比一个大,以至于到后来被人唾弃成为非主流的标志~而然,如今的当红模二代却在积极尝试这“妖风邪气”。

比如肯豆的黑框造型。

还有圆框造型,合着这张嫩脸,看起来乖萌乖萌的。

  肯豆的好友Gigi也实验过,只不过镜框颜色太潮,少了几分学院风。

  这一副眼镜倒是抓到了精髓,但穿得太职业,反而没什么减龄效果。

KK戴起眼睛来还是很符合身份的,谁叫她如此学霸呢?

  如果想要通过一副眼镜来达到Geek-Chic的效果,其实可以参考五十度灰的达妹,电影里是一只人畜无害的小绵羊,生活里的多数时间也是随意得像个学生妹,不戴墨镜不躲狗仔的时候就佩戴黑框眼镜,扎着半丸子头,穿着再普通不过的基本款。虽然时髦度要扣几分,但减龄成功~

  那么戴眼镜,什么样的看起来比较潮呢?

  以女神海瑟薇为例,她也是一个喜欢佩戴眼镜的人,可能本身是个近视眼,戴眼镜的次数还挺多。与电影里的造型比起来,大框比扁框看起来要有灵气得多。

有弧度的框比纯方框要好看。

细框,无边框佩戴起来也很精致。

老式发卡

  在《生活大爆炸》里的Amy就是一个典型的书呆,除了老气的衣裙,还有近视眼镜,她的发型和电视剧里其他女性角色有很大的差别,清汤挂水是一说,还会用妈妈才用的老式发卡来固定刘海。

  不管外面那些妖艳发卡有多么吸引人,秀场上却偏偏独宠那些不起眼的普通发卡。

明星模特使用普通一字卡的范例也挺多。

  由此可见,真正的时髦不必靠华丽的外表,只要用到位,哪儿不能吸引眼球?

  如果你也想用“奇招”制胜,来学习一下《几毛钱的小神器,到底能怎么美?》,一字卡的多种玩法!

粗跟鞋

  稳稳当当的粗跟鞋也是扮乖的首选,不仅仅是因为它舒适不高调,现在也是潮流的代表,四大时装周,粗跟鞋高调回归~例如GUCCI的复古穆勒拖。

Dior的高跟鞋,即使鞋头非常犀利,也是粗跟形象。

还有Salvatore Ferragamo的绑带鞋,也加入了粗跟的行列。

  要扮成书呆子,鞋跟过高其实并不利于拗造型,普通的矮粗跟就能达到目的,搭配上百褶裙长裙,谁说Gucci风就一定难以驾驭呢?

领结

  如果平时你就是镜框,老式发卡,粗跟鞋这样的打扮,却依旧没有减龄学生妹的感觉,倒像是Amy的翻版?首先,你要注意穿衣的颜色不要沉闷,宁愿穿基础款白衬衫,也不要什么老阿姨款都往自己身上堆,其次,你还要学习这终极一招,打个少女心的小领结~

  和Choker一样都是在脖子上做文章,但没有Choker那么硬气,如果不是飘飘丝带,也不能戴出少女感。处理领结,有三个方式,可以模仿秀场的做法,搭配有衣领的衣服,在衣领之下系上蝴蝶结。

没有Gucci的衣裙,用衬衫代替上街也挺好用。

也可以像Lanvin一样,搞一条长领结系起来。

不过如果这料子不透气,目测很有些热呢~

  最简单的方式就是衣服自带了,一般丝质衬衫使用得较多,不过花色选不对也会变得大妈,所以为了保险起见,大家尽量要向前两种看齐哦~

好了,小伙伴们,在自己还能嫩得理直气壮,少女风走起!

编辑:Kaye L.

本文系Twippo法国时尚媒体原创

转载必须保留二维码并注明微信ID:Twippo

fashion.sohu.com true Twippo法国时尚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729/n461684741.shtml report 9914 说到书呆子,你是不是想到他:想到她:或者~想到他们?如果你要是想到曾经的学霸同桌,也是情有可原的~因为书呆子的特征太好总结了,学习好,学习好,打扮不起眼(也有例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