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刘诗诗剪了新发型!全球都在风靡这一款(附:36款最新短发清单)

kevin凯文老师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去年年底开始,时尚圈就刮起了“剪发风潮”——高圆圆剪了少女力Max的锁骨LOB、周迅剪了倍儿清爽的极短Pixie、白百何剪了时髦度up up的耳下波波……近一个月内,“剪发部队”又迎来了几员猛将——刘诗诗、贝嫂、Kendall Jenner、Cara Delevingne不约而同剪短了头发。换了新发型的她们,颜值纷纷高8度! 剪掉飘逸长发的她们美出新画风

  

  放眼近一年的时尚圈,一头飘逸长发不再是“美人标配”。曾经“惜发如命”的女星们改信“一剪美”真理——将头发丝儿剪短、再剪短,不仅显得清爽、灵动,还展现出与以往大为不同的新鲜感。

  刘诗诗萌感棕波波,才是少女诗的正确打开方式

  

  刘诗诗曾经偏爱的“黑长直”的确是彰显“人淡如菊”气质的好选择,但过于一板一眼的打造手法,让她与年轻人的活力与朝气渐行渐远。

  

  再来看她的新发型↑真心值得你WOW出声!高于肩头的空气BOB自然且灵动,棕咖发色又特别显衬肌肤白皙。如果说黑长直的她是恬静小女人,那换上萌感波波的她,活脱脱元气少女一枚。

  Victoria Beckham剪掉一大截“烦恼丝”,整个人变开朗

  

  左图是先前贝嫂留给大众的印象:棕长发利落的偏搭于肩头,配上冷若冰霜的表情,强势御姐既视感。然而就在上个月,她破天荒地将梳了三年的侧分剪掉——把发尾“缩”到锁骨位置,再烫出似有若无的卷度。告别厚重、死板的长发,新发型让贝嫂看起来倍儿年轻。

  

  喏,自拍就是很好的证明↑剪掉近20cm的“烦恼丝”后,贝嫂活泼多了!

  江疏影舍弃得不是长发,是老气

  

  江疏影的长发造型很美,但总有一份与20+年龄不符的成熟感。将长发剪短到肩头位置,再从发丝中段开始内卷出柔和弧度,最后单侧别至耳后,有效修饰脸型的不对称内扣BOB灵动又可爱。

  

  发尾外卷是展现俏皮的不二之选,别忘记浸染上适合亚洲美眉肤色的红棕,绝对一秒肤白颜正。

  马思纯上镜小脸儿,才不要藏进长发里

  

  马思纯的五官很上镜——大眼睛、小V脸,但先前被一头乌黑长发“大抢风头”,剪了清爽短发后,我们方才看清小妮子长得多水灵。将短发后梳成略带纹理的“大光明”;

  

  或是让其自然垂落,任风飘动,都是好看的尝试。

  Kylie Jenner夹夹染染,短发比长发更百变

  

  拒绝短发造型的美眉,或许会给出这样的理由:“长发能尝试很多造型,但短发不行”。NoNoNo,看看Kylie Jenner的改变就明白啦↑长发时期她的发量很多,简单且好看的打造方式便是烫出大波浪,继而中分,而她在大多时候也的确是这样做的。但将厚重发丝大幅度剪掉并打薄后,她能尝试的美发型无疑变得更多了——无论是发尾内卷的“倒爱心”波波;

  

  还是三色渐变的空气波波;

  

  再或者今年发型届的当红炸子鸡——丸子头,她都能完美驾驭。

  Kendall Jenner御姐和嫩妞间,隔着8厘米头发丝儿的距离

  

  正所谓姐妹连心,Kylie Jenner剪了短发,姐姐Kendall Jenner也紧随其后:将强气场的长直发剪短8厘米,再借助卷棒、轻感定型品营造出小凌乱且有型的卷度, 这才是90后嫩妞该有的活力劲儿嘛!

  Cara Delevingne纹理LOB,软妹子必杀技

  

  提到Cara Delevingne,脑中瞬间浮现冷冷的酷妞儿形象?咳咳,当下的她可是一枚软妹子啦(至少看上去是)。让发尾触及肩头,再将深棕发色调整为凸显光泽度的金棕,配上动感中卷,换了新发型的Cara柔美十足。

  

  瞧,她在Ins上“直播”了剪发画面,真心没少剪昂!

  宋茜告别扁塌塌,拥抱空气感

  

  宋茜的发质较软,在长发飘飘时期,她频受“发根塌瘪”困扰,这个囧问题在她剪出“锁骨波波”后就轻松解决啦!被“缩短”的发丝自身重量变轻,发根因此更容易立起来。

  

  发间距变宽,秀发变蓬松,就连动静间,发型也会晃悠晃悠的超动感呢!

  尝到剪发甜头的她们把头发剪更短了

  

  娱乐圈里还有这么几位女星,比楼上8位剪短发时间早得多。尝到“一剪美”甜头的她们,索性将短发一剪再剪,短短的模样精致又清爽。

  Taylor SwiftLOB有点儿腻,创新一款“不对称波波”

  

  霉霉从长长的方便面头换到及肩的LOB头已有两年的时间,正当我们感觉有点小腻时,她在中发的基础上再次动剪,修剪成短波波的模样。

  

  仔细看,这款短发并不寻常,一侧长一侧短的不对称设计满含新意,漂白的亮金发色也十分扎眼。

  Miranda Kerr发尾卷对了,圆脸美眉也能驾驭短发

  

  4个月前,Miranda Kerr在Ins上直播自己剪头全过程。告别长发、转投LOB怀抱的她多了份活力与动感。最近她又把头发剪短了——发尾在脖颈间浮动的短波波,按理说特别考验脸型,但聪明的可儿或沿脸型夹卷发尾;

  

  或将发尾打造成内收、再外廓的模样,既拥抱了短发的清爽,脸型亦被美美修饰,一举两得。

  王子文花心思,半露脖短发照样百变

  

  《欢乐颂》热播时,王子文的发型长度如左图触及锁骨位置,当下深得她心的新长度是半露脖颈。千万别以为这种长度的短发不好变换样式。喏,她一会儿扎冲天苹果辫儿;

  

  一会又玩起侧编辫儿的不对称设计;

  

  或者坚信“Less is More”真理,为短波波简单吹蓬、定型;

  

  再或者用多个可爱丸子发包彰显满满少女力,都是好看的尝试。

  高俊熙率性男孩头,为短下巴“买单”

  

  去年大热的韩剧《她很漂亮》,让女二高俊熙知名度蹭蹭提升,尤其是Boylish风格的帅气男孩头,在当时引发热议。早前她将长发剪成短波波(左图),与下巴尖齐平的短发让高俊熙的脸型比例看起来不够好看。

  

  按我们评判美人的“三庭五眼”标准来看,高俊熙的下巴较短,这也就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提升发尾高度后,她的颜值瞬间提高,因为提升的发尾能将面部的视觉比例拉高,她略短的下巴因此变得不再显眼。

  

  除去借助定型品后背成利落、气场的“大光明”,将男孩头吹蓬松再把刘海儿夹卷呈自然垂落的空气模样,也是展现俏丽、甜美的好尝试。

  黄正音短发玩转可爱or性感,靠一瓶造型品妥妥搞定

  

  说来也巧,同剧的女一黄正音近日也将波波头剪短成男孩头。露出线条紧致、提升的下颚线,显得更上镜了。她喜欢蘸取少量轻感定型品,打造出可爱、柔美的纹理男孩头;

  

  或者加大定型品的使用量,把头发打造成蓬松、小凌乱、却依旧有型的性感模样,不乏变化,始终迷人。

  周迅在超短发的世界,她游刃有余

  

  周迅的身材小支,先前她都拒绝“在视觉上拉低身条”的超长发,大多数时候的发尾维持在肩头上下,去年年底她剪了超级清凉,也超级考验脸型、头型的极短Pixie精灵头,她标志的五官被完美展现。瞧瞧剪了短发的她,真得如这款发型名字一般,像个小精灵般精致、可爱。

  

  几个月过去,先前的Pixie变得稍长些,刘海儿可以侧分,发尾能够遮住半个脖颈。她会将发尾外翻成俏丽的模样;

  

  或是让发丝保持干爽并打造出灵动的空气感。

  什么原因?让她们齐刷刷抛弃长发?

  

  “剪发风潮”的兴起,并非没有理由!抛弃长发的女星,绝对看中了短发的这4大优点。

  优点1炎炎夏日,头发短点儿才清爽

  

  烈日当头的夏季,闷住脖颈、盖在肩头、胸前的长发,真心不是拥抱沁爽的最佳之选。

  

  像右图的袁姗姗一样剪出清凉又好看的短波波吧!即便你自认脸型圆嘟嘟也没关系,目光聚集耳垂向下的两侧发尾,分别向下巴中点卷,就能在视觉上营造小V脸的假象。

  优点2好洗!好洗!好洗…..重要的事情说N遍

  

  一头乌黑浓密的长发固然好看,但对于天生小懒惰的美眉来说,清洗变成了一项费力的大工程。

  

  Kristen Stewart就曾超耿直地表示过:“我不爱洗头,即便出油也不想洗”。在近期亮相的照片中,我们惊喜地发现曾经爱顶着“蓬头”出镜的小K变得利落、清爽了!区别于极致顺滑的模样,略带纹理的波波头更自然,也更搭她的随性、潇洒。

  优点3为发丝“减重”,头发想塌瘪都难

  

  亚洲美眉的脑形大多不够饱满,因此在打造发型时,“添加蓬松度&空气感”这一环节尤为需要被我们重视。来看下杨幂剪发前后的发型蓬松度对比↓

  

  长发飘飘时期,发丝较长,需要承担自身重量也较大,即便出门前将发根、发间吹蓬松,待到下午时分照样会变得塌瘪无形;而缩短头发长度后,自身承重减轻,被风筒、卷棒蓬起的弧度则能维持得更久些。

  优点4不比长发变化少!轻松玩转N种样式

  

  相较于长发,短发输在了变化少?才不是嘞!让剪了短波波的古力娜扎为你证明:短发美眉也能成为发型届的百变Diva!

  

  先前留着长发的娜扎大多梳着略带卷度的披肩发出镜,变化较少。而剪短头发后,她则一发不可收拾地玩转N种美发型↓

  

  双丸子头↑ 高扎马尾↑

  

  半扎丸子头↑ 内扣波波头↑

  

  侧梳半湿发↑ 环状编发↑

  没说错吧?清凉、好打理还变化无穷的短发,不尝试一次怎么行?

  越刮越热的“短发风”其实是经典永流传

  

  如果你的洞察力够强,肯定看出了女星们剪短发的招数——无非是在“短波波头”以及“极短Pixie精灵头”上玩“花样变奏”。要知道,这两款发型在时尚圈可大有来头,近期兴起的“短发风”才不是偶然,是经典永流传。

  短发经典1短波波

  

  诞生时间:20世纪初当下延伸出:中波波、长波波、锁骨卷、空气波波

  

  早在20世纪初,就有一位女性将短BOB带入我们的视线中,她是“新女性”楷模、BOB头风潮的领衔人物,美国女星露易丝?布鲁克斯 (Louise Brooks) 。

  

  作为“新女性”的代表人物,露易丝的BOB头成为了当时少女争相模仿的时尚发型。直顺的刘海,发端至耳垂,整个发型紧贴头部,任何细节都完全背离传统发式。

  

  早期的波波头极致顺滑、服帖,不仅特别考验脸型,且复古味儿浓重。时至今日,BOB头的长度不再局限在耳下,从耳下到锁骨区域间游离都是好看的选择。在款式上,BOB也被改良成更加自然、灵动且寻不到刻意为之痕迹的模样↓

  

  蓬松短波波↑ 纹理短波波↑

  

  柔美锁骨波波↑ 内扣修容波波↑

  短发经典2Pixie精灵头

  

  诞生时间:20世纪60年代当下延伸出:Boylish男孩头、斜分短发、长鬓角短发

  

  60年代,当时最具代表的“It Girl”Twiggy打破先前BOB头的短发观念,将头发梳理得更短、更干净,这款发型把人衬托得好似小精灵般萌嫩、可爱,因而得名“Pixie精灵头”。

  

  同时代的Mia Farrow、Jean Seberg,也是这款超短发的忠实粉丝。

  

  Pixie经典流传到当下,保留了超短发的精髓,却也引发了不少改变,例如:为了让发型显得自然而增添发丝的纹理感;为了保留女人妩媚本质而拉长发丝(刘海儿、鬓角)长度等等↓

  

  拧转刘海精灵头↑ 斜分短发↑

  

  Boylish男孩头↑ 率性“大光明”↑

  

  长鬓角短发↑ 纹理短发↑

  女星最爱的时髦短发List拿走不谢

  

  趁着“剪发风潮”大热之际,等什么?来选一款你最爱的短发样式吧!不论你是第一次动剪的长发“小胆怯”,还是渴望展现极致清爽的“弄潮女”,我们都有大把好参考Share给你,转发或收藏,随便你。

  第一次告别长发的你,可以先从LOB剪起

  

  睡不醒卷儿↑ 俏皮外翻卷儿↑

  

  修容内扣卷儿↑ 不对称LOB↑

  

  挑染LOB↑ 侧编发LOB↑

  对LOB小腻的你,可以剪短成变化多多的BOB

  

  Mini Size编发波波↑ 空气波波↑

  

  冲天丸子头↑ 翘尾波波↑

  

  半扎丸子头↑ 复古波浪↑

  脸型线条一级棒的你,不妨尝试清爽男孩头

  

  纹理男孩头↑ 女人味斜分男孩头↑

  

  空气男孩头↑ 光感男孩头↑

  脑形饱满、五官标志的你,别错过极短Pixie

  

  “出彩”Pixie↑ 羽毛剪Pixie↑

  

  伪波波Pixie↑ 纹理Pixie↑

  那么问题来了你最喜欢哪位女星的短发款式呢?给我们留言吧~说不定有神秘好礼送给你哦!

  |尽情地分享到朋友圈才是正经事。|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到其他公众号请给我们留言获取内容授权

  S

  

  25岁时的决定,影响了她们一生!

  (站在人生第一个拐点上)

  

  夏天出去喝一杯,有些事你得知道

  (附:教调酒师兑一杯你的酒.avi)

  内容转载自公众号

  

  悦己SELF

  了解更多

fashion.sohu.com true kevin凯文老师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729/n461708365.shtml report 17021 去年年底开始,时尚圈就刮起了“剪发风潮”——高圆圆剪了少女力Max的锁骨LOB、周迅剪了倍儿清爽的极短Pixie、白百何剪了时髦度upup的耳下波波……近一个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