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色盲测试图 色盲和色弱最大的区别在那里?

东方女性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什么是色盲?

  色盲,在国外首先由英国化学家、物理学家、近代化学之父约翰·道尔顿(John Dalton,1766-1844)发现,所以又称"道尔顿症",色盲以红绿色盲较为多见,蓝色盲及全色盲较少见。由于患者从小就没有正常辨色能力,但是可以根据光度强弱分辨颜色,因此不易被发现。

  红绿色盲是一种最常见的人类伴性遗传病。一般认为,红绿色盲决定于X染色体上的两对基因,即红色盲基因和绿色盲基因。红绿色盲的遗传方式是伴X染色体隐性遗传。因男性性染色体为XY,仅有一条X染色体,所以只需一个色盲基因就表现出色盲;而女性性染色体为XX,所以那一对控制色盲与否的等位基因,必须同时是隐性的才会表现出色盲。因而色盲患者中男性远多于女性。

  通常色盲发生的原因与遗传有关,但部分色盲则与眼,视神经或脑部损伤有关,也可由於接触特定化学物质。

  色盲和色弱的区别?

  患有色盲这种疾病的患者会对某些颜色以及全部颜色无法进行分辨,病情比较轻的患者可能只会对某些个别的颜色无法分辨,但是病情比较重的患者的话,那么就有可能对外界的所有颜色都无法进行分辨。色盲的症状有两种类型比较常见,就是红盲以及绿盲,红盲患者的话那么对红色是无法进行分辨的,而绿盲患者的话对绿色是无法进行分辨的。然而红色和绿色却是我们在生活当中经常会接触到的两种颜色,比如说过马路的红绿灯就是以红色以及绿色为主,如果患有红盲或者是绿盲的患者的话,那么就无法正常行驶车辆。

  色弱呢就要比色盲稍微好一点,色弱就是对颜色的分辨能力比较差,有的时候在辨别一些颜色的时候会比较迟缓或者是比较差。还有就是在灯光比较暗的情况下,色弱患者的辨别能力有可能就和色盲是差不多的。

  不管是色盲还是色弱很多患者都是先天性的,先天性的原因就是由自己的长辈携带而传播下来的,所以患有色盲以及色弱的孕妇或者是爸爸也很有可能会传染给自己的下一代。

  

  色盲的种类大全

  1.全色盲

  属于完全性视锥细胞功能障碍,与夜盲(视杆细胞功能障碍)恰好相反,患者尤喜暗、畏光,表现为昼盲。七彩世界在其眼中是一片灰暗,如同观黑白电视一般, 仅有明暗之分,而无颜色差别。而且所见红色发暗、蓝色光亮、此外还有视力差、弱视、中心性暗点、摆动性眼球震颤等症状。它是色觉障碍中最严重的一种,患者 较少见。

  2.红色盲

  又称第一色盲。患者主要是不能分辨红色,对红色与深绿色、蓝色与紫红色以及紫色不 能分辨。常把绿色视为黄色,紫色看成蓝色,将绿色和蓝色相混为白色。曾有一老成持重的中年男子买了件灰色羊毛衫,穿上后招来嘲笑,原来他是位红色盲患者, 误红色为灰色。早年还有过报道,一红色盲患者当了火车司机,因看错了信号而造成火车相撞。

  3.绿色盲

  又称第二色盲,患者不能分辨淡绿色与深红色、紫色与青蓝色、紫红色与灰色,把绿色视为灰色或暗黑色。一美术训练班上有位画画得很好的小朋友,总是把太阳绘 成绿色,树冠、草地绘成棕色,原来他是绿色盲患者。临床上把红色盲与绿色盲统称为红绿色盲,患者较常见。我们平常说的色盲一般就是指红绿色盲。

  

  4.蓝黄色盲

  又称第三色盲。患者蓝黄色混淆不清,对红、绿色可辨,较少见。

  5.全色弱

  又称红绿蓝黄色弱。其色觉障碍比全色盲程度要低,视力无任何异常,也无全色盲的其它并发症。在物体颜色深且鲜明时,则能够分辨;若颜色浅而不饱和时,则分辨困难。患者也少见。

  6.部分色弱

  有红色弱(第一色弱)、绿色弱(第二色弱)和蓝黄色弱(第三色弱)等,其中红绿色弱较多见,患者对红、绿色感受力差,照明不良时,其辨色能力近于红绿色盲;但物质色深、鲜明且照明度佳时,其辨色能力接近正常。

  

  儿童色盲如何治疗?

  中医学称色盲为"视赤如白"症,认为系先天不足,肝肾两亏而致,或为脾胃虚弱,水谷精微之气化生不足,玄府之精气不充而致。针灸穴位

  主穴:睛明、风池、丝竹空、四白。

  配穴:瞳子髎、攒竹、足三里、光明、行间、合谷。

  指压位于眼球正中央下2厘米处的"四白",能提高眼睛机能。指压时,一面吐气一面用食指强压6秒钟。指压时睁眼指压和闭眼指压均可。

  睁眼指压时,能明确判断色彩,闭眼指压时,能治疗视力异常、假性近视。如果是患有强烈色彩异常的话,应重点的强压眼下。

  不断进行这种指压的话,会逐渐祛除色觉异常。早上在洗脸镜前不妨指压一次,女性以夜间卸装后指压为宜。

  

  色盲矫正镜

  矫正色盲的有效途径。色盲矫正镜的原理,为根据补色拮抗,在镜片上进行特殊镀膜,产生截止波长的作用,对长波长者可透射,对短波长者发生反射。戴色盲眼镜,可使原来色盲图本辨认不清的变为能正确辨认。达到矫正色觉障碍的效果。

  色盲矫正镜根据色盲纠正理论设计研发。分隐形眼镜式和普通宽架式两种,二者对红绿色盲色弱的矫正均有卓著的效果。隐形色盲眼镜由于其隐私性比较好,可以很好保护消费者隐私,适合于体检和平时配戴;框架式的因其镜片表面特殊红色着色,产品外观比较明显,对于平时工作或者开车驾驶配戴相对方便一些;二者特点仅供消费者参考并自行选择。

  怎么检查色盲呢?

  色觉是人眼重要的视功能之一,色觉检查的方法主要有假同色图试验(Pseud01sochromatlc Plates)、彩绒试验(Wool Skeins Test)、色彩排列试验(FM—100Hue Test,Panel D-15 Test)和色盲镜检查(Anomaloscope)等。各种检查的侧重点不同,各有一定的优缺点。 色觉检查图是根据假同色原理设计的检查方法,具有检查简单、快速的特点,对于结果的确认也比较明了,用于筛选色觉异常已有百年。

  大多是浅红色和浅绿色交叉来干扰测试人的,如果是色盲,他看到的只有一种颜色,所以无法分别色差所构成的数字

  读图规则图片中正确答案的图形一般色调是不同于背景色的。例如正确答案图形是以红黄为主的暖色调,则图片中的背景色则是以蓝绿为主的冷色调。如果你第 一眼看到的图形和正确答案不同,那是因为色弱色盲对图形的明暗比较敏感,你仔细观察组成错误图形的小方块或小圆圈,他们并不都是属于一个色调的。

  

  色盲测试图

  

  色盲测试图

  

  色盲测试图

  

  色盲测试图

  

  色盲测试图

  

fashion.sohu.com true 东方女性网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730/n461797172.shtml report 4693 什么是色盲?色盲,在国外首先由英国化学家、物理学家、近代化学之父约翰·道尔顿(JohnDalton,1766-1844)发现,所以又称"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