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迎刃: 如何提高自信,走出心理阴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本文是我核心自信提升理念的精华浓缩总结,有助于你学习如何提升自信,但有半广告性质,不喜可关闭,如果你是一个想要改变自己的朋友,请仔细阅读,这将帮助你终身受益。

  你有这些不自信的症状吗?

  经过接触超过5000人以上的咨询案例,汇总发现,很多人不自信的表现有如下几点:

  

  你为什么会没有自信?

  根据精神分析大师弗洛伊德提出将人的主观『意识』部分比喻为冰山露在水面上的一角,而『潜意识』却是冰山在水面以下的巨大部分。潜意识潜移默化支配着人的行为。

  弗洛伊德还提出『童年阴影理论』,你在幼年、青少年时期,遭受的挫折、打击、或其他负面影响,如果没有及时引导,会产生心理创伤,因为人的自我保护机制,大多被压抑到潜意识区域,而一旦被触发容易引发情绪或行为失控。

  进而会在你成年后,影响你的人际交往、沟通、恋爱等问题。

  例如:

  1)面对喜欢的异性,放不开,不自觉紧张、患得患失。

  2)在职场、社交场合,即使对方反应很好,而自己还是因为紧张而表现不好,错失各种机会。

  这些挫折打击引发自卑,变得内向,不爱说话,焦虑、失眠、亚健康、能量低,进而引发更多的挫折打击,恶性循环。这也就是为什么,你主观意识想自信,却没有作用,或效果有限,就是因为潜意识是影响你自信的根源之一。

  看下图,你要想改变自己,就需要解决以下相关问题,才能彻底提升自信。

  只有先找到问题根源,才能解决问题。因为这些影响已经产生,并印在了你的潜意识里,潜意识是不容易被改变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有时候希望通过『自我暗示』、或是别人暗示,例如看本书,听别人的建议,可以稍微改变一点,但待续时间不长。原因就是潜意识无法被主观意识直接控制。不打破恶性循环,就只有继续自卑下去。

  自信是什么?

  心理学家班杜拉提出,在社会学习理论中的自我效能感 (self-efficacy)的概念。

  自我效能感,指个体对自身成功应付特定情境的能力的估价。

  如果不提升自信,不断拖延会有什么后果?

  不自信的人,会不自觉的产生各种消极想法,比如:

  • 我不行;

  • 我总是失败;

  • 其他人不会喜欢我;

  • 我又犯了一个错误;

  • 会给自己贴各种负面的标签,笨,懒,没有吸引力等等。

  这些给自己带来消极负面压力的思想,在心理学上称之为『认知曲解』,这样的认知错误,如果不从你的大脑里踢出去,那你一辈子都会受此煎熬。

  接触到的案例,有一些学员受自卑影响有超过15年以上,每次想改变,都是有一股强大的力量(自我保护的潜意识)阻碍着他,让其无法行动,所以每次都是浅尝则止,很快放弃,于是继续加重打击,恶性循环。

  如果他早一点意识到这个问题并尽早找到解决办法,也就不会情况恶化。这样的朋友来参加我的课程学习,就要比问题没那么严重的学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代价和时间。

  这有点像牙疼或得了个小病,刚开始你不以为然,或因为有拖延习惯,就不宜重视,直到问题非常严重,必须要进行深度治疗时,你就需要花更多时间,金钱,以及承受更大病痛和精神煎熬。

  我在10年前也和你一样,自卑、内向、不善言辞,人际交往,恋爱问题失败。

  但我为什么现在可以反过来教大家解决这个问题?

  因为,大概5年前,因为机缘巧合,开始这方面学习和研究时间。我为了解决如何提升自信、人际交往、恋爱这3大问题,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和影响,付出了至少5年时间,接触过的个体案例超过3000以上,没有大量的理论学习、经验积累,你是不会看到现在这些深入浅出的解说。

  我相信你也应该第一次接触到这样解释自卑的概念,和解决方法,是吗?

  想让自己更快的改变,就是借助前人的经验,可以相对快速学习提高,减少摸索试错的成本,毕竟时间成本才是最贵的。

  曾经接触过一些来咨询的朋友,他们虽然受到自卑问题的影响困扰很久了,虽然我帮助他们做了很多深入的分析和提供建议,也认可我能帮助到他们,但是一涉及到具体解决问题上,就开始退缩,想自己解决,美其名曰,我得靠自己,如果他们真能自己解决,也不会因为这个问题困扰十几年了。

  那如何真正有效提升自信呢?

  有两点贯穿始终。

  1,改变认知

  2,实践行动

  1,『迎刃核心自信』系统,帮助你深入了解自卑与自信产生的根源,扭转错误思维模式,打破自我否定,提升自身能量气场,有底气有勇气的面对各种困难与挑战。

  『迎刃自信状态金字塔理论』简称『自信金字塔』,是由非著名非典型情感砖家迎刃的研究成果,它用金字塔层级与数字形式,视觉化显示采用不同的提升自信方式,对自信的『状态』产生多少的改变。

  大众价值观、裙带关系、特殊技能、角色扮演,这4样都属于条件自信,需要具备一定的前提才能变得自信。

  这些都是无法长久、无法自我掌控、无法提升自己的内在价值。

  我们做到真正提升自己,让你的核心自信增强,不用再担心内心的脆弱,而过度的依赖条件自信。

  迎刃核心自信,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唯心自信,或者鸡汤鸡血自信,而是同时包含『主观自信』、『客观自信』、『生理状态』3部分。

  【迎刃核心自信铁三角理论】

  『生理状态』直接决定了你是否有足够的能量应对沟通社交,精神萎靡容易让你在面对困难时自动投降。

  『主观自信』改变你的思维认知,扭转你以往的错误思维,例如自我否定,过分在意他人看法,不敢对视,患得患失等。

  『客观自信』通过实践行动积累成功经验,然后反哺『主观自信』。

  这三个维度都不同程度的影响你的情绪、认知、行为。三个维度的高低,形成的面积大小,决定了你整体自信程度的高低。

  2,实践行动,对应客观自信。提升自信的过程和锻炼肌肉很类似。

  人在主观上进行自我暗示、思维方式的改变,同时也需要通过实际的大量行动,进行失败、成功等经验的累积。

  客观的结果,都会增加你的实力,会反过来,促进主观上的思维变化。

  尤其是,你获得成功经验的时,你的大脑有一个“奖赏机制”会对你进行奖赏,会鼓励你不断继续获得成功,这就是马太效应,强者愈强。

  『迎刃核心自信』系统,是目前为止市场唯一一套,既有完整理论体系,又有实战指导作用的自信提升系统,且经历超过3年3000用户验证有效,并易学习复制,在微博、知乎、豆瓣、简书等各大平台广受认可。

  以上提升自信方法为启发思维入门教程仅为完整内容的10%都不到,且内容会不断根据用户需求更新迭代。

  提升自信会带来什么样的好处?

  

  女生案例1

  小t,211大学毕业,上海世界五百强工作经历

  学习前:

  家人对我从小严格要求,很少鼓励教育,大多都是批评和不满意,要求我做到更好,以致于渐渐自我认可度比较低,因为长期生活在一个否定挑剔的环境里,整个人的感觉越来越差,越否定就越没信心,越落后就越没勇气往前走,整个人都脆弱敏感。

  一直感情不顺,遇不到合适的人选,很少遇见符合自己心意的人选,身边朋友很多结婚,亲戚催婚,更是倍感压力。

  学习后:

  我突然转换了思维,我想,为什么我要陷入这种怪圈,凭什么别人以这些判定人就让自己不自信了,我有我自己的判断系统和标准,何况自己无论外在,内在各方面条件都不差。如果陷入别人的思维,那就是阻碍了自己的发展和进步,无条件的自信,才是不败的宝典。

  女生案例2

  G童鞋,金融行业

  学习前:

  第一次接触到迎刃的文章,是在我大概失恋10天的时候。那时候整个人的状态都不好,完全提不起自信,还总是在失恋的痛苦中常常质疑自己。恋爱中很容易变得没有自我,不仅惯坏了男友,到最后对方还觉得我价值低,在对方心中压根就不重要,所以和他的恋爱浓度低的可想而知。

  学习后:

  学习自信课程,其实是对思维、心理的调整过程,这个过程会比较慢,而且最初学习时会出现一些思维和心理的循环往复过程,而这都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只要坚持对心智的这种实践训练,你就会发现,你自信的时期越来越延长,不自信的时期会越来越缩短,直到你慢慢变成一个有强者思维的自信者。身边的朋友,都发觉我突然变化很大,觉得一定有高人指点,给人很有自信与气场。

  男生案例1

  小D

  学习前:

  我面对异性(包括一些高价值的同性)的时候,总是会感觉一种莫名的紧张,我甚至不知道,这种紧张感是从哪里来的,就算别人对我示好,我都会不断的慌张,都不知道该跟别人怎么说话,连一些基本的礼貌用语都会说的语无伦次的。

  学习后:

  我发现这是我自己的分别心在做祟,总是感觉别人的价值比我高,我就矮人一等的心态,就是这种原因导致了我紧张,我在学习课程的几个月里,我不断的从课程里领悟出一些自己应该有的心态,和一些应该怎么去做事情,当我再次面对异性,我会觉得,你有你的骄傲,我有我的荣耀,我们都是在同一条平行线上,我不会觉得你的价值就比我高,如果我跟你单纯、友好、真诚的说话,你却连基本的礼貌都不懂,那这就已经不是我的沟通有问题了,而是别人的教养和人品的问题。同时我也知道了,只有科学性、有系统性、有组织性的学习,才能最快、最有效的把知识变为力量!

  这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力量,我甚至不知道我是从什么时候产生的这种感觉,这种力量却一直引导着我去说出一些有感情、有感觉、有色彩的话语!

  男生案例2

  小B:

  学习前:

  遇到陌生人,特别是女生不敢上前搭讪,不敢多说话。 后来根据课程作业实践,努力去搭讪,去参加社交活动,鼓起勇气去说去训练。

  学习后:

  现在可以一个人大方的出入各种社交场合,不会觉得害羞自卑。

  一开始看到女生还是会怂,后来就看视频课程,看电子书给自己打鸡血,鼓励自己。有一次我就终于鼓起勇气和陌生女生说话,当第一次开口之后,起初有些紧张,但是坚持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聊完之后心里终于感觉轻松,回想刚才的过程,突然内心觉得满足,很爽,其实自己也能和美女搭讪。

  互联网上的资料浩如烟海,很多朋友没有能力甄别找到的知识的正确性或完整性。如能找到好导师,得高人指点迷津,会比自己慢慢摸索钻研,要进步快得多。

  网络资料存在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和噪音,会耗费你大量的时间精力进行分辨与试错,如你的自学一直没有获得改变与进步,耐心会被慢慢消磨殆尽。迎刃老师的课程帮助我减少了大量钻研试错的时间与成本,让我3个月就产生了改变,半年质的飞跃。

  过去3年多来,已有超过3000的学员不同程度获得改变,变得更自信,更会人际交往,很多也找了心仪的男女朋友。

  网络发行过电子书《内心足够强大,全世界都为你让路》、《天生好手》,我的首部实体新书正在筹备中。

  我希望未来3年内,能写出300篇帮助大家自我提升的文章,再出2本新的实体书,以及帮助10000人改变自己,变得更自信。

  最后总结:

  要想变得自信,不再焦虑负能量,过上积极正能量的生活,你需要知道:

  1,了解自卑的根源——童年阴影理论。

  2,自信产生的原理——自我效能感概念。

  3,如何有效提升自信的方法——迎刃自信状态金字塔理论,核心自信铁三角理论。

  强大内心就是不断地提升与超越自己,产生一种来源于内心深处的最强大力量的过程。

  这种强大的力量感,在你的大脑里产生时,你就觉得拥有了一种『超能力』,一种彪悍的精神力量,它可以扭转一切,帮助你有勇气和底气,去解决遇到的各种难题。

  内心强大就是拥有核心自信。核心自信,源自正确思维观念的建立,与大量成功经验的实力积累。

  END

  如果你已观望许久,不如马上采取行动。

  提升自信,咨询微信:yingrenhui

  迎刃

  非典型情感砖家、自信恋爱学创始人简书豆瓣百度签约作者

  致力于解决大家的恋爱、自信情商、人际沟通问题

  掌握核心自信,恋爱迎刃而解

fashion.sohu.com true 自信恋爱学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04/n462656507.shtml report 8064 本文是我核心自信提升理念的精华浓缩总结,有助于你学习如何提升自信,但有半广告性质,不喜可关闭,如果你是一个想要改变自己的朋友,请仔细阅读,这将帮助你终身受益。你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