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别当“臭男人”,让香水为你的爱情加分 | 七夕看雅趣

Enjoy雅趣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商家与网络文化的推动下,几乎每个月都有一个情人节,连愚人节和双十一都不放过。不过,情人节总归是表白和初次约会的好时机。在这温馨浪漫而又小紧张的节日,如果有香水的点缀,会让彼此的记忆更加丰富和深刻,那么,男士们如何选对约会香水呢?

  

  遵循自己的感觉

  本文不打算提供男士们简单粗暴的“一定要喷”的建议。如果你没有使用香水的习惯,并且喷香水会让你感觉像穿了一套借来的西装,不自然而且别扭——那还是不要在约会时贸然尝试,免得被陌生的气味包围从而徒增紧张。

  当然,好闻的味道,是能为人加分的。所以,可以在约会之前试用几天,让嗅觉适应香水,达到“这就是哥的体香”的从容自信,此为最佳状态。

  遵循自己的风格

  本文也不打算提供男士们简单粗暴的“一定要喷某款香水”的建议。气味与个人的形象气质匹配才是最佳组合。如果你的风格属于自然简约型,那么使用清淡的香水体现干净整洁是极好的。如果你的风格充满个性,那么使用小众而独特的香水更能锦上添花。

  当然,既然是约会,那么还需揣摩女士的喜好。如果她对气味比较敏感,为了避免整场约会都让她笼罩在不喜欢的气味中,还是使用经典清淡的保守款为佳。

  如果她非常懂香水,倒不如把“人生中第一款香水”这么有仪式感的事情交给她来帮忙挑选,别光记着给自己买单,让她也为自己挑一款香水,这样你们就有亲密感的情侣香啦。

  用香水之前,先让身上干净无味

  七夕正逢炎炎夏日,难免出汗量增加,变成“臭男人”;或是鞋袜捂久产生异味。

  这就有点尴尬了。

  针对“异味”这个难言之隐,有些“攻略”会建议使用香水盖住,其实这是欲盖弥彰的做法。臭味多半盖不住,反而会变成又臭又怪,这酸爽能把人熏出眼泪。

  

  拒绝“臭男人”

  正确的做法是,使用专业的除味产品。如果是鞋袜异味,那么可能是袜子材质不好、鞋子不透气、没换袜子没洗脚等原因,如果依然无法解决,那么可以使用鞋袜专用的杀菌除异味喷雾。

  因为“异味”通常是细菌与汗液共同引起,专用的鞋袜喷雾可以达到除菌+抑汗效果,而单纯的香水并不能解决这一问题。购买方式也很简单,在淘宝搜索“鞋袜除臭清新喷雾”,选择正规品牌购买即可,口碑比较好的品牌有“小林制药”和“Dr. Scholl爽健”。

  

  左:小林制药足舒爽清新爽足喷雾;右:Dr.Scholl爽健除鞋臭清新喷雾

  如果是出汗量太大导致的体味,或者腋下出汗把衣服湿一滩显得特别尴尬,那么使用止汗剂可以缓解改善。同样的,体味是由细菌与汗液共同引起,止汗剂的效果也是杀菌+抑菌+止汗。而香水是达不到这些效果的,国民圣水六神也不行。

  市面常见的止汗产品,从止汗强度排序,止汗膏>走珠>喷雾。

  超市和屈臣氏有开架止汗产品可供选择,物美价廉,购买方便。为了避免影响香水,选购时先闻一闻,避开香得花枝招展的产品即可。有的止汗剂针对更加细分的用户需求,例如不污染白色衣服的无痕配方、针对敏感肌肤的温和配方、无香味止汗剂、增加薄荷成分让你顿觉两腋生风仿佛自带空调。

  也可以在淘宝或者海淘网站选购香水同款止汗剂,比如下面的这些,跟香水搭配使用毫无违和感。

  

  经典款,不出错

  如果是香水入门使用者,也不太了解约会对象的喜好,那么,选择市面上热卖的经典款香水,是稳妥不出错的选择。因为热卖款意味着,有大量的消费者证实了这款香水接受度高。而对于约会对象来讲,她很有可能也会感觉比较好。

  ArmaniAcqua di Gio | 阿玛尼男士寄情水

  

  清新,干净,温和,这款香水是通用百搭款,谁都能用,随便用都不会出错。

  Dior Homme Sport | 迪奥 桀骜运动

  

  运动型阳光boy可以选择运动版本的男士香水,闻起来很有精神。

  记得要选择大品牌的运动香水,迪奥桀骜运动是值得推荐的一款,生姜、柑橘与鸢尾让香水兼具清爽、个性与质感。

  而廉价杂牌的运动香,往往生硬刺鼻,还不如你衣服上的洗衣液留香好闻。

  Terre d’Hermes Eau Tres Fraiche | 爱马仕 大地清新版

  

  爱马仕大地几乎是成熟稳重男士的标配,不过对于夏天来讲,大地稍显温暖,可以改用大地的清新版,既有木质调的沉稳,又有柑橘调的清爽。

  Bvlgari Pour Homme Extreme | 宝格丽大吉岭茶极致版

  

  宝格丽大吉岭茶是网络口碑很好的男士香水,气质温和,有“男朋友拥抱香”之称。我更推荐Extreme极致版,比原版更优雅简练。

  小众款,也精彩

  使用热卖经典款有个坏处——香水实在太受宠,容易跟别人撞香。如果跟路人甲乙丙撞香也就算了,万一发生小概率事件跟对方的前任撞香,这就有点尴尬了。

  而且,使用香水的人,或多或少希望自己闻起来是独一无二的,那么小众香水有没有兼具个性独特与喜好度高的款式呢?

  嗯,准备好钱包就有……

  Zegna Mediterranean Neroli | 杰尼亚地中海苦橙

  

  苦橙调与夏天是完美搭配,既有清爽洁净的柑橘气息,又有深沉的青苦气味。还有个优点是,哪怕一不小心喷太多,也不用担心香水味太浓,闻起来只觉得是洗得很干净的衣服香气。

  这款香水使用琥珀、麝香、苔藓与木香做尾调,弥补了苦橙调留香短的缺点,中后调愈发温暖。在众多的苦橙调香水中,这款香水的气质更阳刚男性化,风格清新的同时,质感也不失丰厚。

  James Heeley Menthe Fraiche | 清新薄荷

  

  薄荷与夏天也是完美搭配,最大的优点就是凉。没有其他香料像薄荷一样,能够为嗅觉与皮肤带来如此强烈的双重凉爽。

  薄荷的缺点就是,气味单一或者过量时,闻起来就像牙膏。这款香水用青绿味道和柠檬柔化了薄荷的刺激感与“牙膏感”。使得薄荷的冰爽凉意与花香的青雅柔和保持着细腻的平衡。风格清凉,简洁又干净。适合白皙细嫩美少年。

  Acqua di Parma Essenza di Colonia | 帕尔马之水 克罗尼亚黑调古龙水

  

  古龙水与夏天也是完美搭配,橙花、柑橘、草本,集合所有清新元素于一体,怪不得拿破仑一个月要用掉60瓶。

  这款香水有着古龙水的复古风格,又有着现代香水的细腻平衡;有意大利优雅绅士范儿,还有从容不迫的稳妥气质。初闻清新明快,细闻精致得没有丝毫差错,每一秒都是香气完美的展现。实乃现代古龙水的佳作,能够衬起一身笔挺的正装。

  根据约会地点选择香水

  以上介绍的香水都属于通用款,上班、约会、晚餐、看电影、听音乐会、逛街通用。不过,如果你们的约会地点比较特别,那么香水的选择范围就更加多样。比方说:夜店。

  许多酒吧夜店会在情人节晚上举办活动或者主题派对,酒鬼蒲精想必不会错过。这些场合通常人多热闹,如果使用“清淡简约保守款”香水,一进门立刻淹没在人群中。

  这时候,你需要的是气味强烈的香水以及良好的留香,让你充分展现个性,不会被其他人的香水味所掩盖,并在人群中脱颖而出,在夜色中熠熠生光,成为当晚的Party King……

  一个用香小窍门,夜店比较吵闹,讲话时需要靠近耳边。记得在后颈或者耳后喷洒香水,当她与你耳语时,就能闻到阵阵撩人香气。

  Dolce & Gabbana The One | 杜嘉班纳 唯我男士

  

  影帝马修·麦康纳代言的香水。木质感的东方香调,有烟草味与雪松,甘苦醇厚。甜度适中,有着很好的留香,闻起来温暖带有深度。

  这款香水气质不张扬,更像是正儿八经的衬衫之下,若隐若现的性感魅力,属于慢热型。因此,更适合比较高雅的酒吧或者鸡尾酒派对。

  Tom Ford Noir | 汤姆福特 黑色/魅黑

  

  Lady Gaga有一首歌很好地形容这款香水——Beautiful, Dirty, Rich。

  有着男士香水硬质而霸道的广藿香与皮革,还有粉甜俊美的一面,并且暗暗卯着一股淫欲感的动物调,香气非常丰富,甜与苦交织,烟熏火燎,大气并且具有纵深感。简直就是那些“明明知道他很坏很花心,但就是让人欲罢不能”的美剧男主角。

  Marc Jacobs Bang | 马克雅各布 砰

  

  除了重心略微不稳之外,这款香水的瓶身造型非常有趣,据说设计师在工作室用锤子敲打钢板,并使用数字技术把扭曲的钢板线条绘制成设计图纸;此外,设计师全裸上镜为香水拍摄的广告也很好看。这,几乎可以成为一个合理的借口,邀请女士来家里欣赏香水瓶和广告。

  香水是木质调与辛香调的结合。木质调让香水充满阳刚男人味,而辛辣的胡椒有种挑逗感,并有少许甜美点缀,闻起来就像歪嘴坏笑又痞又帅的小鲜肉(说的就是彭于晏)。

  

  没错,说的就是你!

  本文一共介绍十款香水,希望男士们根据预算与购买渠道自由选择,当然,一场完美的约会,还需要做好护肤,捯饬发型,准备衣服,挑选礼物,预定餐厅,这一切,都是因为爱。而爱情里若有气味的陪伴,将成为你独一无二的完美嗅觉回忆。

  祝各位七夕愉快。■

  (本文是Enjoy雅趣独家稿件,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关于编译者计划:

  由Enjoy雅趣发起,招募来自全球、懂生活、有文化的编译者,来编译Enjoy雅趣海外合作媒体的优秀稿件,一起在消费传播领域创造和传递价值,为读者寻找和呈现全球最优质的内容。了解更多详情和报名,请戳这里

  “和你一起研究如何把钱花得漂亮”

  我们的微信号:caixin-enjoy

  我们的网站:www.Whyenjoy.com

  我们的Mr.Why:mister-why

  “会花钱的人都在这里”

  我们的APP:识趣(点此下载)

  The post 别当“臭男人”,让香水为你的爱情加分 | 七夕看雅趣appeared first on Enjoy雅趣.

fashion.sohu.com true Enjoy雅趣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09/n463384960.shtml report 7257 在商家与网络文化的推动下,几乎每个月都有一个情人节,连愚人节和双十一都不放过。不过,情人节总归是表白和初次约会的好时机。在这温馨浪漫而又小紧张的节日,如果有香水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