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什么情人节都是男生送女生礼物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订阅号:丰木色子

  【情感提问】

  为什么不管过什么情人节,都是要男生给女生送礼物?

  我就搞不懂了,过节是大家的事情,是男女双方的事情,为什么网上一水的都是什么男朋友不解风情不送礼,女孩要分手什么的求解惑,我是男生。

  

  「丰木色子」回复:

  这个的问题有点意思,不禁一笑了。

  如果你是一位外国男生,我觉得能理解你的诧异不解和抗拒,因为文化和风俗不同。

  如果你是一位中国男生,你若说不懂和不理解,只能说明你不了解国情或囊中羞涩。

  中国人崇尚礼尚往来,礼仪之邦,有一种观念是:财散人聚,财聚人散,钱财乃身外之物,你花出了钱,自然会收获情,不能太过计较一时一刻得与失,要从从长计议。

  古训是男人是大丈夫,女主内,男主外,目前,仍是男权社会为主导的社会,所以从客观上来说,男人在经济地位上更胜一筹,女人处于依附的位置更多,养成了小女子的定势,直至今日,也只听呼吁我们的社会要更多的“保护妇女儿童的权益”,鲜有听见我们要提倡更多的保护“男人们的权益”。

  何况中国的大多数女孩之所以看重男生在节日或者特殊纪念日是否送礼物,是因为将心意和礼物划上等号了,而并非是只看重礼物本身的贵贱的拜金女,所以要了解这样的文化背景和思维习惯,男生不必过分计较对错就好。

  再又说了,如果你的生日或者其他人情债她都避而不谈,没有买过任何礼物送给你,只索取从不付出,那自是另当别论,你提出不爽,就比较能理解,我们也会劝你这样的女孩太抠门,太自私,那是不适宜交往下去的。

  类似不平等的约定俗成可能还有许多,比如:

  男生还可以抱怨,为什么结婚时,要男方买房备车,还要送给女方彩礼钱呢?

  为什么男人在家不干活,女人外出工作,男人就叫吃软饭,女人不干活,男人就应该养她呢?

  为什么好男就不能跟女斗,凭什么跟女人较板,大家要笑话男人不大气小心眼呢?

  反之,女人也可以抱怨,凭什么结婚后女人辛苦地生下孩子还要随父姓呢?

  爸妈养女儿这么大,远离他们,干嘛要随男人去他们家当牛做马的服侍他们全家呢?

  诸如此类,是不是都涵盖了性别歧视问题呢?

  丰木以为有些是五千年以来形成的旧习,有些是陋习可以改进,有些是传统必须遵守,有些是男女之间的差异导致的必然结果,比如,类似言论,男人理性,女人感性,男人因性而爱,女人因爱而性,都只是经验之谈,也是现象的总结,适合大多数情况下的事件分析,而不是理论,放之四海皆准。

  正如你提出来的这种现象,我想在不久的将来,当我们的社会真正到了男女平等,女人的经济地位不断提升及自我意识觉醒,你想送女人啥,还要看她的心情或者你们的关系如何了,她各方面比你有优势,有可能她还乐意送你点啥礼物呢。丰木只想说,有些事情和习惯,可以慢慢改变,但想完全抛弃比较难,即使说,什么都要与时俱进,也是需要一个过程和适应期的。

  

  微信公众订阅号:丰木色子(fmsz520),隐私实录(yinsishilu)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fashion.sohu.com true 丰木色子LOGO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812/n463896938.shtml report 2448 订阅号:丰木色子【情感提问】为什么不管过什么情人节,都是要男生给女生送礼物?我就搞不懂了,过节是大家的事情,是男女双方的事情,为什么网上一水的都是什么男朋友不解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